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滚群作业-8/22[牵手]

审题不清,乱加剧情。字数超标,作业零分。

 ————————————————

荣光落幕后的运动场安静而空旷,只有几近紫红的夕阳在塑胶地面上投出看台模糊的倒影。一个少年就这样独自站立在这样的光影之中。

“蓝河。”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少年回过头。

“叶神,还不回吗?”他挤出一个微笑。

“你不也是,”叶修的目光落到了蓝河手中的接力棒上,“还在想比赛?”

蓝河的手指紧了紧。

“对不起,”他低下头,“今天是我的错。”

为了几十秒的时间,所有人都在拼命努力着,结果一切却因为他在赛场上的分神而付之一炬。是他没有接到叶修递来的接力棒。他脱手了。

……所以说为什么要安排叶修在他前面呢。喜欢的人正拼命朝自己奔来,这种感觉谁能不分心?还是说,这种“喜欢”本身就是一种错?

“再来一次吧,”叶修打断了蓝河的胡思乱想,手拍在少年的肩头,“蓝河,我们再来一次。”

“什么?”

叶修轻轻抽走他手中的短棒,自顾自沿跑道走到百米开外。他在起点挥了挥手。

“各就位——跑!”

蓝河没有理解,只是条件反射般做好了接棒的动作——身体前倾下压,左手直臂后伸。他听见叶修交迭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心乱如麻。

“啪嗒。”

接力棒掉在了地上。

什么?蓝河疑惑地回转了身体。他没想到叶修会犯这种错误,更没想到他是故意犯这种错误的。叶修扔掉了接力棒,接到蓝河之前最后一步左脚的跨越,刚好呼应上右掌的前伸。

蓝河的心跳就在那一瞬间停止了跳动。

叶修笑着扑上来扣住了他的左手,掌心相贴,十指相叠,强横地将呆愣了的人牵着跑出了五十来米。

“小蓝,这回接住了吧?”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3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