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养父(13-17)

亲切的前文链接:1-6  7-12

——————————————

十三、

“爸!”叶修一眼就看到了对方衬衫上的血渍,“你受伤了?!”

他冲到蓝河身边,想去检查他右臂上的伤口,却被化去了力气轻轻推开。

“不碍事,被他划到一下而已。”蓝河踢了地上的尸体两脚,捂着自己不断渗血的伤口说。他注视着叶修的目光,也随即下移。

叶修被他那一推弄得不知所措,低头一看,更是乱了阵脚——腿上的伤口裂开了,浅色的裤管上沾了一片猩红。

糟了,把这事儿给忘了……

“嗒”一声,是手枪打开保险的声音。

叶修猛一抬头,眼前那张亲切的脸庞已然换成了冰冷的枪口。

“爸?”

蓝河淡淡地看着他,说:“那是什么伤?你究竟是谁?”


十四、

叶修缓缓地抬起手来。

“别动!”

蓝河心里一紧,以为叶修是想动手。方才,他亲眼见到对方完全不输给他的敏捷反应,就已经大吃了一惊;再加上现在看到的叶修的腿伤,更加深了他的怀疑与猜忌。就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前,他还一直以为,自己的养子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少爷罢了——那个贪玩、不懂事,却很缠人、很爱他的小少爷。

只是,没有哪个普通的小少爷可以忍受这样的枪伤而不告诉他。

蓝河的枪口晃了两下,暴露出主人无法平静的心绪。真的是很久不摸枪了吧,他想。

当然了,也有可能是因为手臂刚受伤的缘故。

“爸爸,枪如果对着人的话,不拿稳了可不行。”叶修苦笑着说,轻轻地握住了蓝河的枪管,却并没有要把它从自己身上移开的意思。

半晌静默之后,蓝河终于暗叹了口气,松开了手,任叶修收过自己身上唯一的武器。他心里知道,再多的猜疑与矛盾,也敌不过“爸爸”这两个字的重量。

不论事实的真相如何,叶修都是他抚养了十五年的儿子。

“你说吧,我听你解释。”蓝河说。

“故事太长了……我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叶修说。

蓝河拉着叶修的胳膊搭上自己的肩膀,好让这个看起来站得很吃力的男人好受一点。他用和昨天一模一样的姿势拖着叶修进屋,想帮他先处理一下伤口。

“那我先来吧,毕竟我也有很多话想告诉你。”蓝河说。


十五、

叶修还是想帮蓝河检查伤口,便去撕养父的衬衫袖子。这一回蓝河没有拒绝。一方面,他一只手操作起来着实麻烦;另一方面,他也觉得,有些事情他不该再向养子隐瞒下去了。

剥去布料的遮掩,叶修能够清楚地看到,蓝河右臂的伤口附近,有一个黑桃的烙印,中间镂空出一个A字。这个图形,他是第二次在蓝河身上看见。

这是组织成员的标志——唯有以死化灰,才能消去的血肉的刻印。

“黑桃A,”叶修摸了摸这道疤痕:“绝色。”

蓝河有点惊讶,他本以为叶修的反应会更大一些的。就算不是当场跳起来拿枪指着他的脑袋,也该是揍他一顿然后拼命质问才对。

“你……”

“我知道的,爸就是绝色这件事。”

蓝河皱起了眉。“那你岂不是也……”

“我也知道,叶秋和我的亲生父亲是死于绝色之手,现场有你完成任务之后留下的扑克牌,”叶修注视着蓝河道:“那时候爸爸你18岁,是真正的绝色。”

“说实话……我不配你这样叫我。”蓝河低下头,帮叶修缠绷带的手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如果说曾经的那一声声“爸爸”是感恩、是爱,那么早就知道真相后的他唤出的那个称呼,不就都变成了讽刺?

叶修抬起蓝河的下巴,逼他看着自己,眉眼间毫无对养父的敬重。但蓝河看得出,他对自己的态度保留了不少余地,仿佛在他心灵的某处,为他特地开辟了一份收藏感情的地方一般。

那份心意,究竟是什么呢?

“当年,你为什么不杀我们?”叶修问。


十六、

十五年前,叶家。

蓝河悄无声息地从卧室里走出来,手上沾染的鲜血顺着指尖洒到木地板上,发出轻闷的“嘀嗒”声。

腕表上的指针刚过凌晨十二点。任务完成。

这是个很不错的时间点。今天与明天,生命与死亡,在这一刻完成了轮换演出。

虽然,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大区别,蓝河心想,得快点去洗洗才行。

他摸进卫生间,用肘关节打开了一点水龙头。涓涓细流静静地淌过他的手,顺走一片殷红的罪孽。

这时,蓝河听到了脚步声。

“嗒、嗒、嗒”的数声交杂着,在朝他走来。

啧,有两个人?

蓝河从容地关好水,沉默地立在镜子前,手伸进西服的内袋,随时可以摸出见血封喉的飞刃。凭着月光的这点亮度,他还是很有把握命中目标的。

反正,都杀了两口子了……

终于,两个极其矮小的身影停在了门前。

“有……人?”是一个稚嫩的男童声。

是小孩儿啊,蓝河松了口气。

“有人吗?……大哥哥?”

蓝河这时完全可以大步流星地走出去,可是不知怎么的,他突然起了点兴致,竟然蹲了下来,摸了摸那个说话的小孩儿的头。

“这么晚了,还不睡啊?”蓝河压了压声带,小声道。

“我带弟弟来上厕所。”小男孩带着点自豪地说,身后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那个却是往哥哥那边缩了缩。“这样啊,那一会儿上完了,记得叫醒保姆去看看你爸爸妈妈,行吗?”

“好。”男孩应声。

“哦对了,还有这个,”蓝河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扑克牌,“也帮我带给她。知道这是什么吗?”

“嗯,牌……”

“是黑桃A,”蓝河站起身来,“就是我。”


十七、

“当年,你为什么不杀我们灭口?”叶修又问了一遍,“你该知道,我和叶秋那时候五岁,已经能记事了。”

叶家那夜的所有情形,蓝河都历历在目。只是唯独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只得反问:“杀你们不是我的任务,我为什么要杀你们?”

“那收养我们就是你的任务了吗?”叶修继续咄咄逼人。

“我……”

蓝河下意识地想后退,却被叶修紧紧地箍住了身体,无法逃开。叶修:“因为’绝色’是你,但你并不适合’绝色’。你听命于组织,又和组织有着本质的不同。”

他将手掌覆在养父的脸颊上,蹭了蹭他的眼角,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柔的语调说道:“爸,我到现在都记得,你在小巷里捡回我跟叶秋的那一天。”

“有十五年了吧……”蓝河淡淡一笑,“亏你还记得。”

“叶家倒了,钱财被竞争对手席卷一空,没有人要我们一无所有的两兄弟,”叶修说,“露宿街头很饿、很冷,但是你找到了我们。你问,’想要跟我回家吗?’我说,想要。然后,你就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家。”

这一给,就是十五年。

叶修搂住蓝河的脖颈,不似撒娇的孩子,反而带了几分霸道的占有欲。他接着说:“那时我就隐隐约约意识到了,你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我敬过你,恨过你;又重新爱上了你。“

“我爱你,爸爸。”叶修说。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11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