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11

今天去打疫苗了,在卫生中心坐等的时间终于让我有时间码字hhhh


——正文开始——


烟雨城。


烟雨战队的主城,虽然名义上是以舒家姐妹为首,实则无时无刻不在联盟总部的监控之下。舒可怡和舒可欣表面上是女强人,说到底还是和楚云秀相似,在有些方面会表现得很懦弱。楚云秀是杀敌时心软,二舒是无法拒绝联盟提出的各种要求。她们也许具备解放烟雨的实力,却缺少了最重要的勇气。


首领的无所作为,就使得联盟为所欲为。为了大清洗的推进,曾经商贸往来不绝的烟雨城现在却几乎是一个闭城的状态,任何人员、物资进出都需要核验身份,登记在案。许博远原以为他们入城会遇到麻烦,没想到叶修大大咧咧的,拉着他就直奔登记处了。


“喂等等——”


“兄弟,我们进城。”叶修不管许博远的疑惑,直接对着通行处的卫兵说。


“证件。”


叶修不知从哪儿摸出一张身份卡和一份文件递给兵哥,道:“毕言,第十区的。这不,执行任务,带一个改造分子回去,路过烟雨先落个脚。”


许博远虽然不知道他搞的什么鬼,但是多年磨合出的信任让他不由自主就配合了叶修的说辞,向卫兵望了一眼确认相貌,随后低下头唯诺道:“许……博远。”


卫兵轻微嗤笑一声,随即开始敲他们进城的公章,表示检查通过。趁他忙碌,叶修偷偷地去握了一下许博远的手。


两人终于进入了城内,虽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叶修仍显得熟门熟路,拉着许博远在大街小巷中穿梭。虽说有正经通行证,但到棚户区还是要低调行事。许博远想起来便问:“毕言是谁?”


“跟你一起来的那个人啊,你忘了?哦,就是那个以前在蓝雨叫笔言飞的。”


叶修这么一说,许博远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真的把笔言飞给忘了,心里掠过一丝愧疚,忙问:“你把他怎么了?怎么用他的身份?”


“瞧你这话说的……上次医院那事,小安帮我收了烂摊子了,现在有真的笔言飞在他那儿藏着,我才好带着你到处乱晃。”叶修笑。


许博远:“那证件?”


叶修:“小乔现在冯宪君那儿做事,做个证件还不是小菜一碟。当初我生病逃到医院,有一个原因就是想通过小安跟他联系上。”


许博远:“我记得你暗中把一帆送到冯宪君身边还是联盟最初时候的事儿……未雨绸缪啊?”


叶修心说我可是真心给主席推荐人才的,谁能想到如今这种乱象啊。话还没出口,他突然察觉到身后有淡淡的光柱晃动,然后就听到了脚步声。


“是巡逻兵……唔!”许博远想回头张望,却对上叶修凛然的眸子,随即一下子被他捂上了嘴,反手圈在怀中压在转角的墙上。


叶修的脸靠着许博远的颈项,温热的呼吸吐在最敏感的肌肤上,让他有些受不了。许博远腹诽自己,这种时候,想什么呢。


叶修却得寸进尺,开始用嘴唇慢慢地蹭他,抱着人的手也逐渐向下滑移。许博远挣不开他,嘴又被捂着,只能发出粗重的呼吸声,脑子里一会儿是越来越响的脚步声,一会儿是叶修,混乱不堪。


巡逻兵……快要过来了吧?


叶修终于放开覆在嘴上的手,换之而来的是唇。他将许博远包围在自己与墙壁间的那一方小角落里,动情地吻他,仿佛要将两年的别离中对方所受苦难全部吮吸干净。


巡逻队来了,手电光柱射在巷角,当照到两个纠缠在一起的人影时,脚步明显愣了一下,才放心地转回去了,伴随着一声带着猥琐意味的冷笑。


许博远听到巡逻队的人走了,却并不愿意主动结束这个吻。他以为自己知道叶修的味道,以为两人的爱已经沉淀至平淡,却没想到这种接触还是让他欲罢不能。也许真正的爱情,本身就是历久弥新的吧。


然后他就感觉叶修离开他的唇,在耳边轻声说了一句:“我爱你,小蓝。”



之后两人倒没有遇到什么障碍,只是许博远一路都红着老脸,还被叶修无情地嘲讽了。一会儿到了一户破落的人家门前,叶修张望了一下房内没有灯光,才上前敲了几下门,许博远听得出来这种叩击的节奏是兴欣的。然后就听门内一个女声道:“天王盖地虎?”


许博远:“??”


叶修:“宝塔镇河妖。”


许博远:“!!”


门开了,正是苏沐橙。虽然发型衣着凌乱了点,看得出还是个美人。她见到两个人并肩站在门口,有些惊讶,更多的是欣喜,但是仍然什么都没有说,迎二人进来后马上关上了门,落了锁。


“叶修!”转身苏沐橙就恢复了本来面目,跳着往叶修身上扑,“你还好吧?身体怎么样?”


“没事没事,呵呵。”叶修笑着把她扒下来。


许博远是决计不会吃这个义妹的醋的,其实他也被这个久违的团聚的氛围感染着,扭头看到刚从地下室爬上来的莫凡,便也微微一笑表示问好。


莫凡倒还是一副高冷的样子,不过看到许博远之后,突然有些窘地变了表情,憋了一句:“呃……大嫂。”


许博远瞬间觉得莫凡不该跟苏沐橙在一起的。


——tbc——


其实这章说起来剧情也没啥进展hhh,我就是这么拖延。











评论 ( 8 )
热度 ( 28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