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08

今天去看了火星救援🙌🏻然后码了字速速滚去学习。(然后我发现我这篇文是魏果设定🌝)

——正文——

叶修开车跑路起来不管不顾,故意这边冲冲那边撞撞,顺带推倒了联盟兵一大片。他带着口罩,还在含糊不清地开嘲讽:“要不怎么说联盟不行了呢,换我去堵人,第一步就把车胎给戳了。”

许博远没理他的得了便宜还卖乖,他总觉得两人就这么跑了有哪里不对。况且,他对现在他和叶修的处境、蓝雨的立场、据点暴露的原因等也不甚了解,还有黄少之前骂的那句是什么意思、陈果为什么和这帮人一起行动……等等!

“老板娘呢?!”许博远愣了一下,猛地转向叶修。

“别紧张,”叶修却是云淡风轻,“这是计划。等这个据点暴露,就送陈果进去,给老魏一剂强心针。”

“……老魏?蓝雨老大哥魏琛?不是联盟成立前就隐退了吗?”许博远乍一听老上司名字,有种隔世之感,更加摸不着头脑。

后面仍旧枪声不绝,不过这辆破车的结实程度也是没的说,到现在就碎了几块玻璃,许博远也反手回去开了几枪。叶修驾车冲至巷口前一个急转,再直踩油门到底,绝尘而去。

“今天来的这波人,包围得很隐蔽,也比平时更能打一点,但比起我们当年带的兵还是、还是……”叶修突然上气不接下气一阵猛咳,许博远心一惊,连忙帮他稳住方向盘。

“……还是差远了。大清洗后制度都改了,这样弄军队会不行。”叶修接着说,眼角因为刚刚猛烈的咳嗽有些发红,但眼神流露出的遗憾还是被许博远看在眼里。

叶修的痛苦他何尝不知。荣耀联盟对他来说,是勋章,是归宿,但更是一个亲手带大的孩子。孩子将被活活扼杀,心中的不甘是无法隐忍的,所以叶修注定会走上反抗的这条路,就算是拼上一切,置之死地而后生,也会去坚持他的执着,实现他心中的荣耀联盟。既然已经决定一起走,那我就绝对不会成为你的累赘,许博远想着,伸出左手,覆在叶修搁着档位的右手上,安慰地握了握。

叶修朝他看了一眼,什么也没说,但许博远看见了,口罩中,叶修的微笑。

两人享受了片刻的暧昧后,许博远才开口问:“魏琛什么情况?”

叶修想掏烟,却被许博远白了一眼,于是讪讪作罢,道:“老魏,是现在蓝雨的当家。文州和少天出事后,联盟不知道怎么想起他来了,让他接管了蓝雨,防止下面的人造反。”

“那他……”

“老魏是我们的人。那老小子隐退后没有官位,清洗也洗不到他头上,就臭不要脸地想捣鼓情报发财,陈果帮了他一把,就偷偷地被忽悠着招安到兴欣了。现在,支撑着兴欣的钱基本也都是他跟陈老板娘的功劳,”叶修似乎也有些感慨:“老魏也是个长反骨的,跟老板娘一对欢喜冤家。”

许博远:“他们两个在一起了?”

叶修点点头:“结婚了。但聚少离多,老魏得待在蓝雨那边,假装给联盟干情报工作,实则是给我们做内应。但是我们现在不知道联盟对他的信任情况,也不知道联盟有没有发现陈果的底牌其实是兴欣……”

“那为什么还要设计老板娘被捕?被发现跟喻队他们在一起岂不是坐实了罪名?他们又是夫妻,肯定会牵连啊。”许博远不解。

叶修:“别急,这么跟你说吧。陈果现在是魏夫人。魏夫人认识文州和少天,这无可辩驳,但她可以自辩是被要挟的,而文州的据点在这儿的情报是她冒险传给联盟的,虽然没抓到人,她也不应该有罪。这种解释听起来很合理,但联盟会不会信呢?答案很简单。如果信,那么很好,老魏他们两个都不会有问题,说不定还可以进一步取得联盟的信任;如果不信,那么魏夫人就成了魏琛的把柄,魏琛要护她,就可以很自然地向联盟示弱,如果是你的话,会放心一个强大到可以大义灭妻的人呢,还是会放心一个畏畏缩缩为了老婆可以去恳求联盟宽宏大量的人呢?”

许博远没怎么思索就知道答案了:“冯宪君的话,肯定是放心后者。”

叶修点头:“这就对了。所以一种是两人都被信任,另一种是魏琛能太太平平地当我们的钉子,他们夫妻二人又可以碰头,怎么玩我们都不亏啊。”

许博远笑:“你这老狐狸。”叶修则“呵呵”两声。看似轻松的环境,两人的神情却都有些严肃。因为他们知道,再完美的计划,在这个充满变数的世界,也不是绝对的。

只能希望他们一切顺利了。叶修和许博远在心中不约而同地说。

——tbc——

解释了很多东西的一章_(___°π°œ)_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