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05

快一周没更了吧。我真的错了。卡文卡得死死的。明天还有答辩,祝我好运!
微喻黄,就不占tag了。

——正文开始——

“我操。”当看到叶修最终还是冲上前搂住大雨中的许博远的时候,安文逸的内心是崩溃的。这出戏里最不需要上场的演员已经成功地把它给毁了,合着自己之前的卖力演技都白忙活了。然而他又万分无奈,仿佛早已预料到了这个结局。


但此时内心最崩溃的大概是许博远。听到那本该去了另一个世界的、久违的、略有些沙哑的嗓音,他一瞬间以为自己真的已经死了。然而身后的胸膛是那么温暖,让淋在大雨中的他感到无比真实;回头看到的那张脸是那么熟悉,让已经在回忆中过了两年的他差点以为这只是另一个梦境。那是叶修的声音,叶修的胸膛,叶修的脸。

“叶……修……?”许博远心乱如麻,已经分不清虚幻和现实,只是用冰冷的手想去碰叶修的脸,却支撑不住,一下昏了过去,滑倒在叶修的怀里。

叶修一把将许博远抱起来,只觉得怀中的身体消瘦无比,比以前不知轻了多少,心都要被揉碎了。他知道,最自私的还是自己,不论是两年前选择离开,还是如今选择站出来,都是为了不让自己太过心痛。而小蓝心里因为他受的苦呢,自己衡量过吗?

虽然是比较僻静的后院,又下着倾盆大雨,但医院终究不是久留之地。好在附近的警戒自叶修“死”后就送了很多,四周现在只有安文逸一人,叶修朝他打个眼色,就快步抱着许博远从后门溜走了。安文逸无奈,默默开始收拾叶修的“骨灰”和“遗物”,摊上这样任性的首领真是太难办了。而且……他突然想起来,“外面,好像还有个联盟兵跟班来着?”

安文逸头痛死了。

……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是很不负责任的?”不大的房间里,一个男人把手叉在胸前,不停地来来回回走,还不停地说话,使得这个房间看起来更小了,“不仅对蓝桥不负责,还对我们不负责,对这整个计划不负责,对全联盟的人民不负责!你到底行不行啊叶修!你怎么就不能按照计划的来呢?”

而此时他指责的对象正是跷着腿坐在窗边,手中夹着一根烟的叶修。他的嘴里悠悠地吐着烟圈,眼睛却专注地看着床上躺着的那个人。

“喂喂,你有没有在听啊?”那个走来走去的人还在喋喋不休,“当初你撺掇蓝桥跟你走的时候我就不该答应。多好的孩子啊,非要上你这贼船!我跟你说啊,叶修——”

“行了,少天。蓝桥还睡着。”终于,一个一直靠墙静静地站着的男人说话了。声音很温柔,却有效地制止了刚刚那人无休止的发言。话唠男子闭上了嘴,表情上还有些不满,但还是乖乖地蹭到刚刚制止他的那个人的旁边坐好。

小房间里保持了一段时间的安静。叶修仿佛其余两人不存在一样,淡然地抽完了一支烟,却没有点下一支。他离开窗口,坐到床边,凝视着床上躺着、发着低烧的许博远,用手覆上他的额头,又滑下去抚了抚他的脸,小心翼翼地。他没有抬头,只是突然问了一句打破这寂静:“文州,你觉得他会恨我么?”

喻文州——就是那个静立一旁的男人,曾经的蓝雨社社长,还没来得及应答,床上的许博远就先发出了动静。他虚弱地伸出手,下意识地去抓床边的人,感受到一个无比熟悉的手掌握住了自己。因为这几日的奔波与心理疲劳引发的低烧,他的脑袋还有些晕晕的,但他知道叶修此时就在自己身边,活着的,温暖的。不过他没有睁眼,只是用略有沙哑的嗓子轻声朝旁边赌气地骂了一句:“恨你?咳、咳咳……叶修,我就问问你,你他妈骗我很好玩儿吗?”

——tbc——
下一章大概解释设定了,这块儿我酝酿了很久。。。







评论 ( 2 )
热度 ( 39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