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莫橙+叶蓝】七年之痒(上)

国庆假期特别奉上一个莫橙+叶蓝的短篇,应该不会超过上中下。其实是看了港囧之后,有感而发。努力地去看清最爱你的人是谁吧~
更文态度自然是极好的,结局自然是HE的,糖肯定是要撒的。

——正文开始——

“我要上班去了。”莫凡说着把脚伸进了鞋子里。
“早饭不吃了吗?我粥都煮好了。”苏沐橙在厨房里洗着锅。
“来不及。今天怎么没叫我起来?”
“还不是因为你儿子尿床了,一早上没消停,哪顾得上你。”
“哦,这样。”莫凡对着玄关镜整理了下领带,“今晚开会,不回来吃饭了。”
“知道了。”苏沐橙从厨房出来,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莫小秋!跟爸爸说再见!”
4岁的莫小秋坐在餐桌前的儿童座上,低头玩手指的间隙,高冷地吐了一句“爸爸再见”。
莫凡过去摸摸儿子的头,看到苏沐橙站在厨房门口没动,说:“怎么了?”
“没什么,没忘什么吧。”
“嗯。走了。”
苏沐橙看着莫凡出门,没来由地感到一阵烦躁。
莫凡,企业白领;苏沐橙,作家。自由恋爱,结婚七年,儿子四岁,生活富裕,感情稳定,没有婆媳烦恼。这种令外人艳羡不已的生活,在苏沐橙眼里却越过越没滋味了。从前火热的缠绵,都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你忘记出门前的吻,都忘了多久了呢?”苏沐橙靠在门边喃喃道。
“妈妈?”莫小秋终于结束了对手指的蹂躏。
“你爸爸真是个无聊的人啊,莫小秋。”

莫凡开车飞驰在去公司的路上。说实在的,他觉得最近的苏沐橙有点不太对劲,时常莫名其妙地发呆不说,前天晚上,他想起夜,睁开眼却发现苏沐橙正面对他、在黑暗中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吓了他一大跳。“写东西卡文了?最近还是不要烦她比较好。”莫凡心里嘀咕着。

这跟平常没什么不同的一天,在最后一个小时产生了分岔。莫凡深夜回来,轻手轻脚洗好澡,进了卧室,却惊讶地发现苏沐橙在床上坐着等他。
“怎么不睡?”
“小秋睡了,我有事想跟你说。”
“什么?”
“我后天要去北京参加个作者交流会,不在家半个月。”
“这种东西你不是一向不参加?”
“可是这次我想去。”
“莫小秋呢?”
“你自己管?你忙的话就交给叶修家那口子?你是爸爸你决定吧。”
“……”
“嗯?怎么样?”
“为什么……这么突然?……你卡文了?”
“哈?没有啊。”
“……”
“反正……反正我决定要去了。看你挺勉强的,明天我就把小秋给叶修哥送过去吧。你多去看看他就好,就这半个月而已。”

莫凡深深地呼吸了一下,发出类似叹气的声音,最终也没有说什么。苏沐橙的声音还是很温柔,他却觉得涩涩的,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又无可奈何。两人并肩躺在一张床上,却如同身处两个世界。

第二天,当苏沐橙带着莫小秋敲开叶修家的们,来开门的许博远差点被吓到。只见苏沐橙一身旅行范,一手抱着儿子,一手拖着箱子,许博远差点以为她要跟莫凡闹分居。
“分居?呵呵,其实也算是,毕竟要半个月不在一起。”
“你们……没出什么事儿吧?”
“没有没有真没有。叶蓝在哭呢?”苏沐橙从客厅向房间里张望。
“是啊,刚换完尿布,这孩子太难伺候了,小秋就好多了,是吧小秋?”许博远蹲下,拉拉莫小秋的手,莫小秋朝他眨眨眼,不说话。
“你还是先去看看叶蓝吧,哭个不停,小秋毕竟4岁了,已经比较懂事了。不过还是要你一下照顾两个孩子……”
“没什么,真的,我是自由职业者嘛。”许博远说着进房间把叶蓝抱出来,臂膀微摇,低声呢喃,哄着她安静下来。莫小秋好奇地伸手去够叶蓝的襁褓。
“叶修哥能有你,太福气了。看着你们现在这样生活,真幸福啊。”苏沐橙感慨。
许博远淡淡地笑了一下,什么都没有说。

他跟叶修从大学就在一起了,从买了房子一起住开始算,也有七年了。为了给叶修家一个交代,两人千方百计找了代孕,终于在去年用叶修的小蝌蚪给叶家留了一个女儿,取名叶蓝。其实叶修也想给许博远弄一个孩子,但最终被他以“没工夫照顾两个”给拒绝了。其实他只是觉得没必要。叶修的孩子就是他的孩子,而许家的血脉,自然有他那离婚后各自组建了新家庭的父母去操心,不必他去挂怀。他这个被多出来的人,只有在叶修这里,才有真实存在的感觉。

又聊了一会儿,送走苏沐橙,许博远果然还是觉得苏妹子跟莫凡发生了什么。本来想打电话问问叶修,却被一个“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给堵了回去。许博远的心里有些不踏实,最近叶修总是早出晚归的,问他在忙些什么也都含糊过去,打他手机也经常关机。“说好的让我每时每刻都能联系到他呢?这魂淡。”许博远恨恨把手机扔到沙发上。

——tbc——

许博远的身世设定,跟之前的中秋短篇《不见不散》一致。至于两个孩子的名字的来源,应该是蛮好懂的~其实是我偷懒啦www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