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全职-叶蓝】生命线05

→生命线(Lifeline)这游戏最近玩的飞起。干脆借这个梗撸一篇同人吧。大二繁忙,先慢慢写着。
→CP主要站叶蓝,莫橙吧。虽然双花,林方,周江什么的也吃,不过这篇里应该出现不了。
→手机码字,格式奇葩。其实格式搬了生命线游戏里的,先说明下,“-”开头是叶神,“/”开头是许博远,“υ”包子,“σ”罗辑。

——正文开始——

-对方速度比你快?

/没错。非常之快。
/它在朝我这边来,我能感觉到。
/等等!我看到从卫星表面开始有未知光束射出……它被攻击了!

-有目的性行动的飞船、被攻击……
-状况和我们类似啊。又一个受害者吗?
-看得清实体吗?

/现在还不行,可能得等它再接近一些才可以。
/我发出了警告,如果它放弃飞船操控系统、像我一样漂流就不会被攻击。
/但是它没有听……
/……我该怎么做,叶神?

-和它保持距离。弄清楚情况之前,先避免被顺带攻击到。
-这个卫星的武器发动看起来有一定的时间缓冲,你利用这段时间快速调整,尽快关闭操作系统。

/好。原来还可以这样。
/天哪……

-出什么事了?

/那个飞船、它在躲避!在疯狂的攻击里!
/用非常……蛮横的躲避方式!
/它想突破这片火力区!
/手速……简直……

-……
-这描述听得有点耳熟啊。
-不会是一艘红色的战船吧?

/等一下,马上就可以看清……
/是的。是红色。
/虽然操作很厉害,不过可能坚持不了太久。

-是唐柔和她的寒烟柔。

/兴欣的最佳新人?
/怪不得……
/我怎么帮她??

-蓝河你真是天使。
-不过你还是先保持距离,贸然过去只会干扰寒烟柔的操控。
-测试通讯,告诉她你是我的人,要求建立双向联系。
-确认下武器的来源,如果可以的话,描绘一个大致的坐标区。

/好。

υ老大!我们找到补给了!
υ有吃的,还有一些燃油。

-有燃油?很好。我们得反击了!
-包子!

υ是!老大!

-去清理你们的逃生舱。
-舱右那个隐蔽的特殊封口看见没?把它拆了往里面加灌燃料。关榕飞出品、鸡肋的逃生舱操控系统终于要派用场了。
-罗辑!

σ在!舰长!

-进舱找操作面板,设置好参数,你明白怎么做的。

/我已经降低高度。
/目前在运作的武器发射区坐标我截了绘图传输到你。
/寒烟柔响应!但讯号微弱,大概受损严重,没办法持续通讯。

-应该是。让她在能坚持住的范围内尽量往外冲。

/为了我来确定未知武器的攻击范围?

-没错。跟聪明人交流就是轻松。
-我们这边要出发去你说的坐标区,找到控制中心就会有办法。

σ舰长,可以准备出发。

-好,你来驾驶。包子做好战斗准备。
-小蓝,你告诉小唐,不行的话别勉强,放弃寒烟柔、从逃生舱发射到你的蓝河上。
-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我感觉自己终于理解了兴欣崛起的原因。
/祝一路顺风。

-一路顺风。

σ出发!


 [叶修繁忙  ] 

 [蓝河繁忙  ] 

 [包子入侵繁忙  ]  

 [昧光繁忙  ] 


——tbc——

超爱的唐柔妹子终于出场了:-)撒花!
PS:本来标的是CP向,然后我发现目前只有叶蓝,不好意思标那个了……还是通通改成叶蓝吧。

对一些纠结的问题做一下注释:
1.为什么蓝河没被攻击?
前文其实有说,不过可能不太明显,设定是许博远关闭了蓝河号的操控系统,蓝河号就像没有生命的废铁一样在星区轨道流浪,没有被卫星设定为目标。寒烟柔张扬行动、强行突破,所以……

2.为什么说逃生舱操控鸡肋!
逃生舱本来只是个钢铁降落伞(至少这文的设定是),加一个要用燃料支撑动力,而且为了载重轻还不自带燃料的操作系统一般实在没什么哔用。只有在补给的情况下才会成为强大的工具,像临时战船一样的存在。也顺便解释了为什么叶修不操作他自己的逃生舱,因为他没燃料呀!

3.为什么感觉这文这么粗糙?(这是自我吐槽?是的,没错。)
脑洞来的太急就像龙卷风,提纲也没列就动手了……问题多多我会慢慢改,欢迎本来就很少的看客妹子们指摘( ꒪⌓꒪)
看在我这么真诚维持日更的份上……




评论
热度 ( 3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