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乔安】夜训

排球paro。求爸爸们吃我乔安安利。


———正文———

啪,咚。

“好发。”

咚。

啪,咚。

“好发,再来。”

咚。

啪,噗。

“没过网,注意手型,再来。”

咚,啪。

……


安文逸一手支着膝盖,一手抹了抹顺着侧脸不断流下的汗水,在场地上甩出了小块的水渍。体育馆白亮灯光的灯光高悬,水滴面反射出几许晶莹。

略一抬头,他看到乔一帆正满场跑着帮他捡球。乔一帆人不壮,跑动起来的腿肌却是异常好看――在稍有汗水滋润的情况下尤其如此。他在加入学院排球队之前练过一段时间的田径。

“几点了!”安文逸喊道。

“九点半。”乔一帆远远地答。他朝安文逸站着的方向看过来,微微一笑,左手忽地向上,飞出掌中一个排球;同时右手下沉接笔直抬起,落下的球砸中虎口后轻盈弹出,划下一道漂亮的抛物线,最终准确无误地落进安文逸身边的排球筐车里。

“漂亮。”安文逸直起身来,忍不住赞叹了一句。

“今天就到这吧,作业还没写。”乔一帆说着朝他走来,顺手抓起另一个球网边搁着的毛巾扔了过去。

安文逸接住,甩了甩,兜到自己满是汗水的头上。

“算是……有进步吗?”他的脸被毛巾遮住了,声音也闷闷的。

“攻击角度暂且不提的话,80发里过网了63次,比上回好多了,”乔一帆走到安文逸面前,熟练地帮他擦起头发,“头低一点,小安。”

于是安文逸还是回到了弯腰支着膝盖的那个姿势,方便人为他服务,毕竟他比乔一帆要稍微高那么一丢丢。

“还一个月的时间保持规律练习,你一定可以的,”乔一帆说,“垫球发球传球扣球……一点点来。”

安文逸从鼻腔里挤出里一个“嗯”。


说实在话,安文逸对自己很没有信心。虽然体育素养一直不错,但毕竟从来没好好打过排球;这次突然被院队队长叶修点成校级排球比赛的主力之一,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你上次给小乔传的那个球很漂亮,”叶修就这么对他说,“来院队吧,刘皓走了,我们打社团杯还缺个二传。”

安文逸有点懵。他本来只是在看男朋友训练的时候,顺手给推回了个球,好省下他捡球的力气,没想到就这么被叶神觊觎上了。

“我不会打排球。”他当时直截了当地说。

“判断力强,学什么都很快,”叶修压根就没当回事,“让小乔教你。”

这句话算是戳到了安文逸的心口上。

乔一帆是队里的自由人。他救球的样子很帅。

安文逸经常以“隐藏家属”的身份看他的比赛,并且真心喜欢他打球的样子,仿佛只要乔一帆在场上一秒,对方的球就难以落地。不论跑动有多远、角度有多刁钻,他总会义无反顾地去救――那一次次的跌倒和爬起,就像烙印一样刻在安文逸心上,让他对这个坚韧的人深深着迷。

想和他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很想很想。

安文逸极其罕见地容忍了自己的感情战胜理智,对叶修点了点头。“好。”他说。


乔一帆推着放球的筐车在操场上走,不绝于耳是“咕噜咕噜”的声音。

“在想什么?”他借着月光看到安文逸神游天外的样子,忍不住问道。

“想我为什么要背这个锅,真是有病,”安文逸背着斜挎包,低头擦他被汗湿的眼镜,“……还要你每天陪我到这么晚。”

“我喜欢嘛。”乔一帆笑。

“喜欢什么?”安文逸停住脚步。

乔一帆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先把车推到管理室的后门,钻到小棚里锁好,才甩着钥匙出来。

月光清闲,刚好洒满二人各半个侧脸,似是有柔光加持。

安文逸又问:“喜欢什么?明明这么辛苦的事。”

“喜欢排球,”乔一帆站定到他面前,“更喜欢你。”

“……唔。”

乔一帆的吻落下来,带着运动后特有的暖热。他带着香皂味的手揽住了安文逸的脖颈和腰,直把这个汗涔涔的大男孩往怀里紧。

“唔……热、热死了。”一吻接罢,安文逸这么说着偏过头去,却依旧靠在了乔一帆的肩膀上。

乔一帆知道他的这个动作,大体上就是在寻求安慰。

“我明明连基本功都做不好,怎么替得了刘皓的位置。"

但有些人走了就是走了。离开了队伍的人,他的能力再出众、地位再无可替代,也终究已经和队伍没有任何关系。

“别担心,”乔一帆拍着怀里人的背,道,“相信叶神的判断。没有人比你更能努力……也不会有人比你更合适做我们的二传。”

“我们的……二传?”

“没错,我们的,”乔一帆说,“我们这支队伍有你在,会赢的。“

“……明天开始练配合吧。”

“好!”


——待续(?)——


写这个paro就是为8小时后的大战加好buff。我爱的姑娘们,加油厚!

评论 ( 27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