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58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51 52 53 54 55 56 57

58.  为了我们 

干柴烈火的一个早晨,最终以许博远只能做轮椅出门收场。

讲道理,他已经做了不少日子的复健训练,自己拄着拐杖也能靠义肢走路了;但此时此刻的他,只觉得坐轮椅都嫌腰疼。

唉,小夫夫的初体验,算是选错了日子。

但日子还是得过,喻文州的约还是得赴。叶修开车载着人去到市里比较繁华的一个地段的时候,才发现平行世界公司的总部并不是什么摩天大楼,而只是一座闹中取静的小白墅,原先是许家的资产,后来成为了许氏对喻文州平行世界的一笔重要投资。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许博远在叶修的陪伴下过来,一进到内部,也不禁对里头紧凑的布局好生赞叹了一番。由于公司的网游性质与喻文州新颖的管理模式,平行世界的很多员工是在家上班的,所以尽管不大的地方堆的都是服务器与设备,公司的场地还是不显拥挤。

监控室就设在一楼,叶修和许博远经过的时候,看到方锐正隔着玻璃在里面朝他们做鬼脸。

可惜喻文州马上就遥控着变色玻璃屏蔽了他。

“大家都来了,抓紧时间开始吧,”他说,“摄影室在地下。”

他所指的“大家”,不仅有参与这项慈善企划的工作人员,还有不少平行世界里的知名角色,比如许博远的偶像、等级榜霸主夜雨声烦,和执着于经营几乎不能盈利的酒馆,“一寸相思”的网红店主一寸灰。

邀请他们过来,主要是为了更好地突出许博远所操控的蓝河角色,在平行世界中的出彩表现与人气地位。他们会有一小段设计好的战斗场景要拍,但主要还是通过访谈来侧面烘托蓝河的形象。这基本上就是他们今天要完成的事情。

除此之外,喻文州的广告计划还包括了现实生活中许博远个人经历的部分。因为他毕竟不是为了给平行世界这款游戏打广告,而是要让所有人知道,平行世界所代表的VR技术,不会只停留在游戏与娱乐,它会作用于现实生活,比如,给予像许博远这样的残疾人全新的自由与希望。

叶修推着轮椅送许博远来到地下室,看到里面的确已经坐下了不少人。黄少天他们自然是认识的,一见面免不了又互贫几句;但乔一帆的真人还是头一回见。

“你们好,我是一寸灰,或者叫乔一帆。”乔一帆主动地走过来同他们打招呼、握手。他是通过黄少天的直接口述得知这件事的。虽然其人比较低调,但说实话,蓝河在游戏里的表现真的很难让人联想到他的主人有这么一段故事;再加上一寸灰和蓝河在游戏里交情一直不错,他才一口答应了这次出镜。

“你好,”许博远觉得现实中的乔一帆简直和一寸灰一模一样,随和有礼,很难让人不心生好感,“见笑了。”

“没有的事,你很厉害,”乔一帆说,又笑着看了看一边的叶修,“这位大神也很厉害。”

“不敢不敢,”叶修笑呵呵的,“也就有那么一丢丢厉害。”

许博远:“……”

“郑轩,设备都调试好了吗?”喻文州安排完别的事情,便来到地下室里主持大局。其实这部分的广告说是“拍摄”,却不是真正意义上长枪短炮的“拍摄”。它指的是在平行世界中使用录像和摄影工具,将线上人的动作记录下来。为了不受别的玩家的干扰,也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游戏秩序,喻文州是为之新开了一个服务器的,也即对于平行世界网游来说的“异次元空间”。他还约人制作了特别的场景,以追求更华丽的广告效果。

由于新设备有限,拍摄又比较赶时间,喻文州才会把人都集合到自己的公司来;否则把新头盔给大家邮寄过去,各自在家里上线拍摄也是可以的。

看大家都差不多找到位置和设备纷纷坐下,喻文州就开始说话了。“新头盔是为这次慈善活动设计的专用版本,应该会更舒适,”他朝许博远投来关心的目光,“毕竟有些孩子的身体条件可能更差些。”

叶修并不参与这次拍摄,便专心地帮许博远带上头盔。

“你觉得怎么样?”叶修问。

“确实,”许博远晃了晃脑袋答道,“比原来轻盈,戴久了可能也不会很累。”

“不止,一会儿登录之后的体验会更好,”喻文州走到他身边来,替他接好了数据线,“进去之后,我秘书郑轩会全程陪着你。先拍静止画,再和少天练几招——招数是新设计的,不用担心你的那些异能被人知道。”

那可真是挺贴心的,许博远心想,他本来还真的有点担心这个;不过一想到能和黄少天对打,又觉得再怎么样都值了。

“紧张吗?”叶修出声,强势地将许博远脑中的黄少天推走。

“还行,有一点点,”许博远拽拽自己的衣角,“之前是怕曝光,现在是怕自己笨手笨脚的拍不好。说起来,你不是早就鼓励过我了吗?”

“好吧……真的不要我进来陪你?”叶修又问。

“偶尔也要自己努力一下啊,”许博远笑了,他觉得叶修这样患得患失的样子倒有几分可爱,“你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叶修看他表情放松,才淡定了几分,点点头。喻文州见房间里的人均已准备周全,便开启了许博远新头盔上的开关,把他和周遭的玩家与工作人员们一同送进了另一个时空之中。

地下室瞬间安静了许多,只余机器运作的呢喃声与计时器偶尔发出的滴滴声。

人们静于此地,却动于他处,喻文州想,我们听不到他们交流的声音了,却能看到无数串数据不断地储存进机器的记忆里。

这就是平行世界。

叶修注视了许博远很久,都没有看到爱人脸上有什么情绪波动,这才放心下来。“昨晚那事儿还没跟你说完呢,”他对喻文州说,“现在正好谈谈?”

“行。”

留下一个工作组做监控,喻文州领着叶修从地下室的小门直接步到了室外。这是这栋别墅的一个妙处,从低矮的地下层通过一个斜坡就可以直接到达花园,很方便,又有意境。

“有烟吗?”叶修问。

喻文州:“……”

他虽然不抽烟,但毕竟是常要应酬的生意人,这时候还真就从口袋里摸了一包熊猫出来。

“哎,真壕,”叶修说着,毫不客气地抽了根出来叼到嘴里,又问:“打火机?”

于是喻文州继续给他递打火机。

“怎么,憋狠了?”喻文州看他急不可耐的样子有点好笑,“不考虑戒掉?”

“我在戒啊!”叶修深深吸了一口,好严肃地说,“哥现在吸得那么少你看不出?”

喻文州:“那你倒是别吸啊?”

“戒烟难啊,我循序渐进着呢,”叶修说,“除了他,大概再没有人能让我做到这种地步了。”

喻文州笑:“果然是为了他?”

叶修想了想:“倒也不是。”

喻文州:“怎么说?”

“不是为了他,”叶修说:“而是为了我们——我,和他。”


——tbc——

没什么话讲。来个过期了的“黄少生日快乐!”吧。嘤~!


评论 ( 21 )
热度 ( 8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