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54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7 48 49 50 51 52 53

54.  蓝河装了一脑子的叶修 

许文是听到了叶修奇怪的咳嗽声,才注意到他脸上有痕迹的。韩文清向来不是手下留情的人,这一拳打得也是不轻;许博远就算把鸡蛋的证据毁灭在叶修的胃里,也抵不住当事人的脸太过显眼。

但无论怎样,他总不能说是某位叶司机在自己家门口和人约架吧。许博远心里一急,差点就要答应,却听得叶修先开口了:“是我自己不小心撞到的……额,玄关的廊柱挺硬的,呵呵。”他说着指了指门口,又道:“小远帮我消肿呢。”

“玄关?”许文满脸的疑惑,“怎么会撞到那里的?”

“这有什么为什么的,撞到了就是撞到了,”许博远马上接过叶修的话茬,“他自己笨手笨脚。”在这个老爸面前,他向来是可以理直气壮地指鹿为马的。

“对对对。”叶修满口称是。

许文:“……”

他是许博远的老爹,所以倒不是真的关心叶修怎样,而是怕宝贝儿子跟别人乱闹脾气。其实这一点他是被曾经的儿子整出心理阴影来了,因为许博远在本性上是特别好相处的一个人,宽容大方,很少斤斤计较,最多是有点好面子——所以尽管他会顾忌别人的看法而无法信赖外人,但能够从心底里接受叶修和姚菁。

“好吧,你们能好好相处就行,”许文凑合着接受了两人一唱一和的说辞,“下次别‘撞着’了。”

好好好,你就放一百个心吧,许博远想,没有人比我们相处得更好了。

“对了许叔,”叶修还要添油加醋,“我膝盖也撞伤了,现在走不太动路,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稍晚一点儿回去?”

许博远:“???”

叶修朝他挑了挑半边眉毛。

“……”许博远真是服了他了,只能对许文道:“爸,叶修好不容易也残了,今晚就干脆留下来陪我吧。反正本来姚阿姨不在,他也是带了行李要住这照顾我的。”

许文对儿子说话的方式有点哭笑不得,却并没有什么拒绝的意图或者理由,当下就答应了下来。

叶修一副奸计得逞的表情,趁着许文转身进了书房,重新躺倒回了他那好好男朋友的怀里。

是夜,叶修和许博远总算是第一次在同一个房间里接上了平行世界。虽然对他来说,最觊觎的东西是许博远大床旁边的空位,但毕竟游戏对他们两个人都太重要,暂住的行李说什么也不能忘带了VR头盔。于是两人悄悄锁上房门,带好头盔并肩靠坐在床上,手牵着手分别接上了线。

“蓝河。”

“君莫笑。”

“扫描成功……登录成功……正在接入世界线……请稍等。”

“玩家—蓝河—已上线。”

“玩家—君莫笑—已上线。”

蓝河睁开眼睛。嗯,熟悉的腿脚,熟悉的装备,熟悉的场景……还有熟悉的温度:叶修和他果然还是手拉手的状态。

“早就想试一回了,原来真的可以。”叶修“啧”了一声。

“虽然不知道这个功能意义何在,但姑且还是蛮有意思的。”蓝河假装正经地评论道,揪起叶修的手微微晃了晃,然后迅速松开。

叶修笑而不语,自然也是知道这种公众场合还是收敛一点为好。

“今晚做什么?”他问蓝河。

“嗯……”蓝河正在翻开操作面板里的短讯息。由于前一阵子忙着做三次元的现充,难免忽视了一些平行世界里的朋友,几天下来积压的消息还不少。

看了半晌,他有点为难地说:“笔言飞看我上线,约我下志灵山区的魄之塔副本,团都组好了……这事儿他计划了好久,我大概不能鸽他,叶修你看?”

“他们要爆什么好东西?我们两个去,效率不一定比他们一大波人低。”

“不是这个问题啊,”蓝河扶额,“……虽然我觉得你说的挺有道理。”

“开玩笑的,”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你跟他们去吧,刚好我也可以去找一下喻文州,他肯定在‘一寸相思’撩黄少天,没跑了。”

蓝河:“……嗯。”

叶修笑:“这么看着我干什么?真当我要拦着你和别的男人约会?”

“不是,”蓝河“噗嗤”一声也笑了,“只是觉得,好不容易待在一个房间里了,线上却要分开行动,有点奇妙。”

“不会分开的,”叶修戳戳他的面板,“有事私我,随叫随到。”

蓝河应声,心里暖暖的。他表面大方,实际上心思还是比较敏感,别人待他冷淡他会不舒服,过分关注他则会觉得有压力,唯有叶修能把关心他的这个度把握得精准无误——或者说,他并不没有刻意去把握过自己,而是他们两个的相性本身就很合。

蓝河装了一脑子的叶修,走在去往志灵山区的云雾小道上。一路上偶尔会碰到一起打过怪下过本的点头之交,但大多数人还都只是单纯地擦肩而过,就像场景中的云雾般来了又走。这块区域玩家不多,所以还是保持了比较清幽的氛围。

他边走边看,见时间还早,便在山溪边停下了脚步。一想到明天开拍宣传广告之后,他的照片会被挂上游戏公告、网站、甚至主流媒体的报纸和杂志,可能无法再享受到这种清净,蓝河的心里就有点空落落的。

要是叶修在,这时候一定会说:管他呢,向前走就是了。

没错,向前走,蓝河定了定神。向前走不远就是和二笔约好的集合地,到时候大家一起酣畅淋漓地通个本,就当是和自己过去的生活做个告别,也蛮不错的啊。

然而他刚重新迈开步子,一个声音就不合时宜地从他身后响起:“站住!”

蓝河:“……”

他没继续走,也没有转身,只觉得有点无奈。这种嚣张的气焰,不用看就知道是谁——绕岸垂杨,一个自封为“平行世界第六高手蓝河克星”的人。也不知道他是在宣传蓝河还是在宣传自己。

说起来,也是个有点怀念的人物了啊,蓝河心想,的确,自从自己上了叶修的巨轮,这种普通对家的小船已经和他鲜有交集。

“啧啧,好大一股咸味儿啊,”绕岸垂杨捏着鼻子,动作夸张地踱步到蓝河的面前道:“我说是谁,原来是蓝河大大……怎么,掉出周榜前十的高玩,看看风景也能涨回经验吗?”



——tbc——

呜呜呜。我也要上叶神的巨轮。

评论 ( 21 )
热度 ( 74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