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51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5 46 47 48 49 50

51.  妈的忌妒

韩文清的“当面”比叶修想象中来得要快得多,正如他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

虽说叶修这几天都是以“照顾”的名义,光明正大地住到了许家,但没想到韩文清会直接在从康复中心回家的路上拦截他们。

两辆风格相似的黑车就这么并排疾驰在公路上,谁也不让着谁。

“这谁啊,你别陪他开这么快。”许博远在后座上担忧地说。

叶修心下了然。自己跟韩文清再怎么较劲,也不该忘了自家小蓝是有过心理阴影的。他放慢速度,移下车窗,朝左面喊道:“喂,安全驾驶!我这儿还有家属呢。”

说着,左边那车却跟他唱反调似的往右一漂。许博远以为要撞上,吓得闭上了眼睛,惊呼一声。

叶修稳稳地把住了方向盘,车身都没晃一下。他虽然知道韩文清不是没有分寸的人,但无心伤害到了许博远的情绪,还是让他心里不太好受。

“我说你——”

“找个地方吧。”对面的车窗摇下,一个沉稳的声音透过呼呼风声传了出来。

“哈?”

“你找个地方吧,广州我不熟。”

“……跟着我!”叶修恨恨地关上车窗,嘀咕道,“不熟你还飙车。”

公路上的声音被隔绝在外,车内一片安静。叶修透过后视镜看到许博远一言不发地倚在靠枕上,忍不住询问道:“没事吧?”

“我没事,”许博远说,“是上次打电话来的那个人吗?”

几天前在叶修家,他听两人的对话只听了一半,自然也不知道“我会当面来找你”的那个约定。他不是没揣测过两人的关系,只是线索太少太零散,让他构建不出对这个人的认识。不过,叶修对那人的态度倒是让他很在意:像是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至少在他过去的生活中,一定产生过不可或缺的作用。

于是许博远再一次因为自己无法参与叶修的过去而感到烦躁。

妈的忌妒。他想。

“他叫韩文清,”叶修解释说,“算是多年的对手了,跟我打出的交情。现在是霸图门的掌门人。大概是为了盟会的事情来找我。”

“哦。”许博远实力冷漠。

叶修:“别看他脸挺黑的,其实人还不错。呵呵。”

“哦。”许博远继续冷漠。

叶修有点方了:“你真没事?”

“你说要带他去哪儿啊?”许博远问,“一言不合就约架?”

“咳,”叶修笑,“约架也只有你老公我赢的份,就别担心了。”

“谁他妈担心你,”许博远骂道,“不过你不许去。”

“……小蓝?”

“开着我爸的车,就好好送我回家,”许博远用左腿踹了踹叶修的驾驶座,“别理他,你哪儿都不许去。”

妻命难违啊,叶修心想。

于是他就“溜”着人生不熟的韩文清一路开进了许家的别墅。

韩文清下车的时候黑着脸,看到叶修亲昵地抱着一个看起来很瘦弱的青年从车里出来的时候,脸色便更黑了一层。

“你离家出走,就是为了跑到这里来傍大款?”他打量了一番身后的豪宅,不无讥讽地说。

“去去去,”叶修自得其乐地把怀里人安到轮椅上,“这是我真爱。老韩,正好给你介绍一下……”

“我来找你不是为了看你沉湎温柔乡的!”韩文清愤怒地吼道:“叶修!”

许博远虽然不想管他们之间的事,但听到叶修被吼也是心里有气。“等等,这位朋友……”他忍不住开口想说点什么,却被叶修一个手势制止了。

“我怎么选择是我自己的事,”叶修说,“盟会的传统不改变,我就不会回去。”

“我看你是不敢,”韩文清冷笑一声:“这么多年,连基本功都忘了吧?马步还会扎吗?”

“别说,你的激将法还挺管用的,”叶修脱下西服外套扔到许博远身上,又扯了扯领带,解开两粒扣子,把袖管捋到手肘处,“信不信我这就能把你揍趴下……像从前那样?”

韩文清也脱了外套,露出紧身T包裹的肌肉线条来:“少扯淡了,从前你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说罢就是一拳挥上!

叶修当然早有防备。面对韩文清这种直截了当的攻击方式,东躲西藏只会自断退路,于是他使出一记最普通的格挡,后退几步,生生扛了这拳下来。

许博远是第一次在现实中看人打架,又不知其中奥妙,只当叶修一上来就落了下风,不禁唤道:“叶修!”

叶修在格挡之后,迅速反手一抓,牢牢扣住了韩文清的左肩,以臂为剑,一个落英式就想快速解决战斗。韩文清被他用这招的方式震到了,但并没有慌乱,而是挥动右拳,朝叶修的下腹袭去。这招可谓是既狠辣又巧妙,若是叶修想坚持使完落英式,就必须硬吃他一拳;而若是躲开,则会完全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先机。

韩文清正期待着叶修会做出何种选择,却忽觉肩上一空——自己的拳风未到一半之时,叶修竟然就已经果断地放弃了落英式。本来胸有成竹的韩文清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落花掌!”叶修喝道,手上却不见动作,反而是下肢快踩几步,回旋着朝韩文清踢去。

“小孩子吗!谁吃你这套!”韩文清骂着,一步鹰踏迈出以攻为守,紧接着双拳同出,振得空气都颤抖了起来。

叶修“呵呵”一笑,冷不丁地收起了腿步回身一跃,当真是一掌拍下!

“说了是落花掌!”

韩文清上接掌风,想用空手入白刃的套路将叶修撂下,却直觉不对,慌忙间收拳,换出一记凌空绞杀。叶修眼见他换招迅速,心下也有点吃惊,忙在落花掌之后跟出了自己的快打招数。“进步不错嘛!学会收招了啊!”他说。

“还不是为了应付你的叶氏快打……”韩文清对叶修噼里啪啦的快攻形式有点无奈,只能用更猛烈的拳风去对冲,消弭对手的精力。

“钢筋铁骨也练得不错,到第几层了?”叶修问着,又是一阵流星打钻着韩文清的拳隙袭去,强横地拍打在他的身上,却看不出任何效果。

“你出走了多少年,我就多练了多少层。”韩文清说。

“要是我不在,这届盟主的位置归你不是很好?”叶修笑着说,掌下的攻势不减凌厉。

“少给自己脸上贴金了,”韩文清借用叶修的攻击,倒是认真地练起了自己的格挡与反击技,“我希望你回来,是为了你们叶氏的功夫,更是为了我们霸图门。”


——tbc——

时隔多年(?)我终于又能写战斗了……有点愉悦。

明天大概不更。宝宝要去CCG被黄少壁咚了![脸红][脸红]


评论 ( 20 )
热度 ( 8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