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47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1 42 43 44 45 46

47.  她能怎么着

游戏里的接吻,没现实中来得有感觉,但叶修和蓝河二人情到了深处,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叶修仗着自己比蓝河高那么一点儿,微低下头就能埋首恋人的颈间。一吻暂歇,他濡湿的双唇正欲下移,却突然察觉到什么似的,一把将蓝河拖到自己身后,抽出千机伞横将在胸前。

“什么人?”叶修沉声问。

蓝河还未从刚才的情绪中缓和过来,有点懵逼。他被叶修护着,就只能扒着他的肩膀往前看。“怎么了?”蓝河问。

叶修没有说话。

平行世界的天空中,模拟出的夜云匆匆地在明朗的圆月前飘忽而过,遮出一片阴鸷,很快又重现出了皎洁的光华,银雾便再次漫上了这片半山腰的小平原。

不远处的一棵花树后,幽幽地转出了一个人影。

蓝河眯着眼盯了一会儿,有点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阮青竹?”

叶修:“NPC?”

两人面面相觑。

“现在NPC还管这个?”叶修开玩笑道,“教导主任小树林捉奸?”

“不是吧,”蓝河摸了摸下巴,“难道是任务?”

“管他呢,”叶修把千机伞切到刀形态,“砍了再说。”

“喂,不太好吧?”蓝河扶额。

阮青竹:“……”

“哎等等,”蓝河按住叶修拔刀的手,“她好像有话要说诶。”

阮青竹:“……小远,是我。”

“姚……姚阿姨?!”蓝河惊了,连忙从叶修的背后跳出来。

叶修此时也惊了:“你认识?”

“我爸的对象。”蓝河凑到叶修耳边解释道。

“你爸的对象是NPC?”叶修更不明白了。

“不是,”蓝河无语,“是那个……哎,太复杂了,我说不清楚。总之跟方锐差不多是一个情况,你能明白吗?”

“哦,是这样。”叶修也想起来姚菁的声音了,他可是曾在床底躲着偷听过的。没想到会差点被同一个人捉奸两次,叶修心里难得有点方。他硬着头皮和蓝河走上前去,恭恭敬敬地打了个招呼道:“阿姨,您好啊,哈哈。”

姚菁被他们这么一弄,本来想好的登场台词都忘了,只得先清了清嗓子,道:“那个……在人少的时候,我偶尔会用阮青竹上线来看看,没想到会碰到你们。小远,这位朋友你不介绍一下?”

蓝河不太确定姚菁有没有看到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便先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介绍说:“我朋友叶修,游戏里叫君莫笑。他就是现在照顾我去医院复健的那个叶司机。”

 “哦怪不得,”姚菁微微一笑:“你们关系挺‘不错’的啊。”

蓝河被她笑得心里发毛,刚想解释什么,就听得姚菁继续说道:“叶修,我知道你。”

“我?”叶修指指自己。

“你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姚菁看着蓝河紧张的表情,恶作剧似的停顿了一下,“蓝蝴蝶应援摸鱼工作室吗?”

蓝河听她前半句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差点以为叶修跟自己的准新妈妈都能有一段鬼情史;然而听到后半句,又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叫姚菁。你想起来了吗?”姚菁也笑了,补充道。

叶修当然想起来了。

我说怎么第一次听她声音就觉得那么熟悉呢,叶修腹诽着,没想到还是准岳母。这下可好,麻烦都串起来了。

“唔,姚……老板?”叶修挠了挠脑袋,决定先卖她一个好再说,“那个工作室的事儿,是我没处理好……”

“没关系,我不怪你,”姚菁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只是一笔小投资,算不得什么。倒是你现在做得怎么样?”她问着叶修,却朝蓝河望去,也不知道是想要谁来回答。

“他很好!”蓝河怕叶修尴尬,便抢着说道,一激动还带出了点脸红,“嗯,就是说,挺周到、挺体贴的。”

“哦?”姚菁似笑非笑,“像男朋友那样体贴?”

“……”蓝河一时当机,脑子里只剩一个想法:完了,她看到了,她什么都知道了。不知道这种时候咬死不认还有没有用?

然而叶修没打算咬死不认。

他听姚菁有捅穿真相的意思,嘴角甚至流露除了一点笑意,便趁着身边人在发愣,牵起了他的手。

蓝河:“!”

他没想到叶修要破罐子破摔,和在姚菁面前出柜,一时心急想抽出手来,却发现叶修把他握得死紧死紧的。

“不是像男朋友那样体贴,而是本身就是男朋友,”叶修说,“阿姨,我和小蓝互相喜欢,是认认真真在一起的。”

姚菁抿着嘴唇看着两人。说实话,她原以为他们多少会装模作样地推拖一下,掩饰一番;不料叶修却是如此坦荡,敢作敢当,确实有一种说不出的气度在其中。

蓝河看姚菁意味不明的态度,只担心要坏事。其实说起来,以姚菁的身份,根本没资格对他管头管脚,但碍于她很有可能对老爸通风报信,自己又不能不吃她那一套……

所以要他在这种时候出柜,他根本就是拒绝的——但叶修掌心的那一份热度,又让他无法拒绝。

如果,是叶修决定要这样做的话,那就出吧!

没什么好害怕的,蓝河对自己说,我爸都不敢打我,她能怎么着。

“叶修说的没错,”于是他抬起头来说道,“我们在一起了。”


——tbc——

姚阿姨的戏份,比我想象中的要多许多嘛。

评论 ( 9 )
热度 ( 69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