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45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1 42 43 44

45.  是福不是祸 

“叶修……”一阵熟悉的感觉涌上姚菁的心头,“我是不是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

“对,”喻文州想了想,道:“师姐还记得吗?前年的时候,我帮你联系过一个同人文化工作室的负责人,就是我朋友。”

虽然不清楚姚菁知道了多少事情,但喻文州直觉自己师姐这个电话的目的绝对不止问一个司机的名字那么简单,所以还是先把能说的东西坦白一下比较好。

“哦,那孩子啊,好像是叫叶修,”姚菁说,“不过当时都是线上联系,也难怪对真人没印象。”

喻文州附和了一声,只希望能快点结束这个电话。

“怎么?他工作室倒闭之后转行做司机了?”姚菁问。

“那之后,叶修没有再找别的工作,日子过得挺拮据的,”喻文州说,“但他人很好,身手也不错。我觉得,小远正好需要这样的一个……”

“这样的一个什么?”姚菁的语气少见地咄咄逼人起来。

“一个司机……”

喻文州现在能肯定,姚菁一定是发现什么了。

“文州,”她说,“我虽然不是小远的亲妈,但我有资格帮许文关心他。退一万步讲,这种事情,你觉得是先被他爸知道的好,还是先被我知道的好?”

“……”

“你先告诉我,”姚菁在电话那头叹了一口气,“最近发生在小远身上的转变,是不是因为他?”

“……是。”喻文州说。

“若真是那样,对两个人都有好处的话,我也不会转头就捅到许文那里,”姚菁说,“叶修这人我不是没接触过,只是想再多了解他一下。”

好吧,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喻文州在心里摊手。说实话,他现在都有点后悔送叶修那台VR了。这个人真是,玩游戏也就算了,还要在游戏里撩汉;撩汉也就罢了,技能点还挺高;关键是撩谁不好,还偏撩许博远——弄得他夹在两个人中间,什么破事都要找上他。

换在平常时候,他可能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说了;但关键现在,他还想拜托许博远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这事儿得跟师姐商量着解决啊,喻文州有苦说不出地想着。

 

许博远独自坐在训练间边上的休息室里等叶修。

同一个地方,坐着的也有一些和他一样的病人以及他们的家属,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许博远不由自主地想避开他们偶尔扫过来的视线,就低着头盯着手机看——握在手里的苹果还烫着。

他在想刚才喻文州挂给他的那个老长的电话。

这种事情虽然很好,但我怕是真的做不来啊,许博远心说。虽然已经接受了自己残疾人的身份,也开始尝试着回归社会;但这三年来,和现实之间的隔膜感与空窗期,并不是说填满就能填满的。

本来,要是叶修能一直在身边的话,许博远或许还有勇气撑着试试看;但那个人又随时有可能要离开他,被抓回去参加什么武林盟会……

没有叶修的日子,许博远想想都觉得煎熬。

正煎熬着,他就听到了小跑进来的脚步声。抬头一看,果然是叶修回来了。

“怎么这么慢呢。”许博远抱怨着,脸上却露出了放松的笑意。

“没办法,这层的微波炉坏了,”叶修的额上沁着汗,大大咧咧地挨着许博远坐下,“我跑了趟楼下,人又特别多。看来下次我还要算好了时间,错峰热饭才行。”

许博远从口袋里摸了张纸巾,帮叶修抹了抹汗珠。

“怎么这么体贴啊小少爷,一会儿不见就想成这样?”叶修笑着说,一边把袋子里热好的便当取出来,递给自己的心肝宝贝,“快吃吧,一会儿凉了。”

许博远捏着被叶修汗湿的纸巾,却是在发愣。

“小蓝?”叶修叫他,“怎么,要我喂你?”说着,就用勺柄戳了戳许博远的脸。

“不是,”许博远回过神来,失笑道,“我就是在想你要回去的事情。”

叶修一挑眉:“我不是说了,我没答应呢么?”

许博远:“可我觉得你会答应的。毕竟……”

叶修:“毕竟什么?”

许博远看了他一眼,低头道:“毕竟,你是叶修啊。”

叶修心里莫名就是一颤。他忽然感到,在很多方面,许博远要远远比他了解自己得多。

“确实,”叶修老实地说,“我身为叶家人,参加盟会是应该承担的责任。但很多事情还没有定下来,所以你也不要多想了。”

他揉了揉许博远的脑袋,继续说道:“在我做出决定之前,都会留在你的身边。就算要暂时离开,我也一定会同你商量的。”

你就是想用还没决定好的时间拖住我,许博远心想,我要真信你的邪,去答应了喻文州,那绝对会出事的。

叶修看自家少爷还是一脸的阴郁,饶是淡定如他也有点坐不住了。

“究竟怎么了?”叶修放下餐盒,认真地问道,“小蓝?”

“喻总刚刚来了个电话,说要让我帮个忙。”许博远倒也不想瞒着他。

“我说呢,”叶修一拍大腿,“搞了半天是那个心脏的在作天作地。有什么忙你不乐意帮,拒绝就是了。还有,我劝你以后别接喻文州电话,准没好事。”

叶修嘴里跑起火车来也是一绝。要不是现在没心情笑,许博远都要“噗嗤”一声出来了。他心里好过了些,便抢来叶修手中的勺子,给自己挖了一大块肉放到嘴里。

“其实,我也不是不想帮忙……或者说,唔……我对他出的企划还挺有兴趣的,”许博远边吃边说,“就是担心自己上不了台面……没能力,也没勇气撑好他的大事。”

“你有什么上不了台面的?”叶修也用许博远的勺子蹭了一块肉吃,“唔……你那么好,我稀罕死了。”

“就是因为你太稀罕我了,所以我离了你就不行,”许博远握住叶修的手,“你知道的,我还不敢一个人面对现实这件事。”

“所以说到底什么企划?”叶修问。

“喻文州要做慈善了,”许博远说,“他要和许氏合作,用平行世界做残疾人公益;还想让我做大使,牵这个头。”



——tbc——

虚拟现实技术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了。除了用来游戏娱乐,还有很多现实的超棒的应用。总之,大家要相信科技的力量啊!(工科狗的魂灵又出来作祟了……

另外,大家大概可以看得出,小蓝和老叶的交流都非常直接非常坦然,所以这篇文里,不会有关于沟通的虐点(比如你瞒着我这个、我误解你那个啦……)好狗血hhh

评论 ( 18 )
热度 ( 66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