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养父(49-50完结+番外)

MD,终于完结了。

亲切的前文链接:

1-6      7-12    13-17   18-22  

23-27  28-33  34-40   41-48

—————————————

四九、

与此同时,蓝河也施展了同样的方法。

他浑身上下几乎没受什么伤,使得出的力气也比叶修更大一些,所以那个拖住了他的黑桃J,连一声叫喊都没呼出就被割断了脖子。

其实蓝河一开始完全没想到,代表组织身份的底牌还能在这种时候发挥作用。归根结底,是叶修真的很聪明,在刚才那场临死的诀别“演出”中,用触摸的方式从他身上取走了自己的牌,并告诉他——别放弃,只要还活着,就有一线生机。

所以蓝河方才对几人回的挑衅也是有意而为。毕竟,如果两个人能被分开更多的距离,也就有了更大的撕破包围的可能。

那么现在,机会来了!

蓝河在身边尸体倒下的那一刻,毫不犹豫地将他身上的枪抢到了自己手中,朝叶修身边的包围圈扫射起来。无需言语地,叶修也和他做了同样的事情。

完全不用顾忌身后,只要往前看就行了,两人心中都是这么想的。如果说背靠着背战斗的方式过时了的话,那么就面对面吧——面对面,也能将我的背后交给你!


五十、

没有人想得到,这样势弱的两个人能够在一瞬间的功夫完成反杀。甚至在蓝河与叶修抢得武器,火力全开之时,还有人没有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几人回和秋蛩的同时毙命,硬生生地将包围圈撕开了两道缺口,也陷整个队伍于没有指挥的境地。

叶修是正宗的鬼牌,君莫笑;而蓝河则是鬼牌之下最大的四张牌之一,黑桃A,绝色。

在剩下的人里面,他们才是无可争议的最高顺位。

所以,没有会输的理由。

……

当蓝河的小院再一次从硝烟中平静下来的时候,地上的尸体已经横七竖八地铺了一地。

蓝河看着这些昔日的同僚,心里没有起一丝波澜。

“……结束了?”地上某一具“尸体”突然开口道。

蓝河扶着叶修坐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肩上,道:“结束了。以后呢?”

“我说了,得让这个组织变得像样起来。”叶修说。

“所以?”蓝河笑了。

叶修勾住他的肩膀,在养父沾满了泥污与血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他说,“爸爸,我们一起。”


——《养父》正文完——


——以下是你们想看的父子番外——

番外、

叶修听到蓝河朝他房间走来的脚步声,便睁开了眼睛。

蓝河端着热粥,推门进屋,看到叶修正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醒了?”蓝河道。

“沐橙来过了?”叶修问。

“昨晚来的,送了点药,”蓝河把东西搁上叶修的床头柜,用嘴唇呵了一下儿子的额头,“嗯,今天不烧了,挺乖的。”

叶修拉住蓝河的手,笑道:“你就一直把我当小孩子哄。”

“在我心里,你永远是小孩子。”蓝河说。说完他又觉得哪里不妥,便假装看向窗外,加了一句:“……也是我的小爱人。”

叶修无奈道:“能把’小’字去掉吗?”

“不能,”蓝河说,“我告诉你,就算你是鬼牌你再大,在这个家里还是得听我的。”

叶修没言语,而是往手上用了点力,直接把蓝河拉得弯下了腰,撞到他怀里。

“爸爸,”叶修咬着蓝河的耳朵,“我永远都听你的。”

“小混蛋。”蓝河骂着,却主动地吻上了叶修的唇。

自那场浩劫结束之后,叶修已经在家疗养了两个礼拜。虽然中弹的地方都不致命,但因为拖得时间久,流了很多血,再加上叶修自己动手处理的那个伤口有感染发炎,这个和养父一起从死刑地走回来的男人,又在治疗的过程中走了一趟鬼门关。蓝河真是心疼死了他。

都说凡事都是在快要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现在叶修和蓝河一起经历了那样凶险的事情,也终于是能够放开手脚去爱了。他们的感情的起源并不是父子,只是被岁月磨合成了亲情,而最后又化为爱情,凌驾在了一切之上。

讲道理,他们的亲情是这样的。

“爸,”叶修在怀中人的耳边轻声说,“我真爱你。”

蓝河没睁眼,却对他笑了:“你说过很多遍了。”

“说再多遍也不够,”叶修说,“我要说一辈子呢。”

“臭小子……”蓝河伏在叶修怀里,软着声音骂道,“你是想欺负老子一辈子吗?我跟你说,等你伤好了,可得好好孝敬……孝……”

叶修看着蓝河趴在自己身上沉沉地睡去。他轻手轻脚地拉好了被子,盖在他和自己的身上。

窗外树影摇曳。

这是自己的家,一个宁静的院落。

叶修怔怔地看着这方寸之间的风景出神,仿佛穿透了十余年的时光,再一次看到了自己、弟弟和养父蓝河朝夕相处的那些岁月。重重叠叠的身影之中,浸透了恩怨悲欢。只庆幸能够长存下来的,是关于埃及和蓝河的一切。

还好,他们终于摆脱了过去的恩怨。

还好,他们总算能够活着相拥在一起。

还好,他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慢慢地相爱。


——父子番外 完——


《养父》写到这里,差不多是施工完毕了。还有一点叶秋和苏沐橙的故事,等我什么时候编好了可能再回补个番外吧。

今天的车开的还行吗?别跟我说你们又看笑了,这次真没开进疯人院。我可认真了。


评论 ( 23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