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养父(28-33)

亲切的前文链接:

1-6  7-12  13-17  18-22  23-27

—————————————

二八、

叶修一跃而下的时候暗蹬发力,身体倾斜着打了个旋,好最大限度地将双枪的子弹扫射出去,防止敌人趁蓝河失了武器之时肆意攻击他。

“砰砰砰砰砰……”在这眨眼之间,已经有不知道多少枪连发了出去,叶修也终于是重重地砸在了蓝河的怀里。两人触碰到的一刹那,蓝河张开的双手搂住了他的腰线,承受了养子的大部分重量;叶修则用手肘卡住了蓝河的肩膀,借着比养父多出来的那点身高以缓冲,单腿稳稳落地。

“爸!”叶修喊道,边护住了蓝河的头部。

蓝河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刚刚接住叶修的时候他清清楚楚地摸到了——叶修的腰间还藏着一把小手枪。

的确,他现在并非能举枪射击的最佳状态,但没有更好的方法,也没有更好的时机了。

攻其无备,出其不意,便为上计。

蓝河骤然拔枪,叶修会意蹲下。就在这个瞬间,漆黑的枪口自下而上越过了主人的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锃亮的弧,定格在与几人回和蓝河三点一线的位置上。

没错——目标!几人回!

六道特殊的枪鸣在不绝于耳的枪战声中接连炸开,猝不及防地炸向几人回的胸膛。蓝河直接打空了弹匣。

既然无法控制自己的准度,那就用数量取胜吧!


二九、

几人回被击中了,发出“嗷”的一声惨叫,控制不住地后仰着跌去。

他其实在蓝河拔枪的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对抗的反应,只不过轻视了蓝河受伤之后射击的准度,更忽视了父子二人抵抗突围的计划性。他有足够的信心避开蓝河的第一法子弹,也确实做到了;但他没想到看似软弱的蓝河会毫不犹豫地直接就放第二枪、第三枪……直至子弹打完,将他反击的时间彻底抹消!

他痛苦、他愤怒、他不甘心!

几人回捂着胸前的创口半伏在地上,粗哑的呻吟从喉咙深处攀沿而出,化为了对君莫笑和绝色的更为凶狠的杀意。

你们两个,以为我就这点人、这点命、这点水准吗?

笑话!

我会要你们好看的,一定。


三十、

就是现在!

叶修狂放几枪干倒几人,掩护着蓝河朝窗口退去。

几人回的中弹,立刻使整个屋内的包围圈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缺口。叶修和蓝河自然不会错过这个逃命的最佳机会。

对他们这样的顶尖杀手来说,“逃”这个字其实是很不优雅的,然而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的二人是在没闲心去考虑这个问题了。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虽然自己细心经营了十余年的家被破坏成这个样子,让蓝河的心中愤懑异常,但眼下最重要的事情还是保住性命。

保住性命,和叶修一起活下去——至少也要让叶修活下去。

毕竟,他们之间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解释,还有很多感情没有说清;毕竟,是叶修命令他的——他说了,“帮我”。

这是蓝河自三年前首次任务失败之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来自自己的养子叶修,也是组织的最高领袖,君莫笑。

儿子,我决不会搞砸的,蓝河在心里对自己说。

“哐当”一声,他徒手发力卸了窗栏,上面的玻璃早已经被子弹打碎得差不多了。而此时失去几人回的敌方,攻势正在被叶修的气场与火力不断削弱着。

蓝河看时机正好,便拖着叶修从窗口一跃而出。

先撤为敬!

然而,就当他翻了个跟斗,在天井里受身而起的时候,后脑勺却突然被顶上了一个硬物。

“别动。”一个低沉的男声道。


三一、

“别动。”

蓝河被抢指着脑袋,只得缓缓地举起双手,又被身后那个人顺势绞到背后扣住。

叶修撑着窗台站了起来,举着枪和劫持蓝河的人僵持。他腿上的伤又渗出不少血,手却丝毫没有抖动。

“黑桃K,秋蛩,”叶修冷冷地说,“你这个挑战法,我是不承认的。”

他说的,正是蓝河背后的那个男人,在黑桃系中的排位仅次于绝色的那一号人物。

“在你用绝色威胁到我之前,我就能先打烂你,”叶修继续说道,“你要不要试一试?”

“你的招式只剩下耍嘴皮子了吗?”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幽幽地从叶修的身后传来。

蓝河惊呼:“几人回?!”

”你没死啊,太遗憾了。“叶修说着放下了手中的枪。他不听声音也知道,那个人现在一定用枪指着自己。

几人回一招手,又有数人从蓝河天井的不同角落里钻出,形成了转移阵地后的新包围圈。黑洞洞的枪口排着队外露,好似一支凶残至极的行刑队。

“服不服?”几人回扯下身上的防弹背心扔在地上,道:“我为了今天这场捕猎,可是费了好多心血的。所以,我一定要赢。”

蓝河嗤笑一声:“人多欺负人少,有意思吗?”

几人回没有理他,而是把枪口往叶修脑袋上狠命一砸,逼得他低下头来一个踉跄。

蓝河怒骂:“你他妈的……”

“闭嘴!”几人回吼道,“区区一个黑桃A,竟然如此麻烦。早知道,一上来就该先把你做掉。”

他深吸了一口气,又转向叶修笑道:“君莫笑,你够可以啊。这一出父子情深演的,我好感动啊。”


三二、

“我和我爸爸之间的事情,和你有什么关系?”叶修冷声说,“我平生最讨厌被人威胁,特别是被像你这样的人威胁。”

“我威胁你?”几人回疯笑了起来,“你以为我要拿绝色威胁你?……君莫笑,你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杀了你、而这些人则愿意追随我反叛你吗?”

“哦?你还知道你是在反叛我?”叶修问。

“因为你是组织的蛀虫。”几人回自顾自地说。

“愿闻其详。”叶修道。

“哼,”几人回用枪戳着叶修的背脊说,“我们是杀手。杀手就是接受委托、替人消灾的。生命在我们的眼里,就是金钱;感情在我们的心里,就是废物。……而自从你占了君莫笑的位子,组织的一切都变了。”

叶修:“我认为我在帮它变得更像样一点。”

“像样?”几人回又爆发出一阵狂笑,“你是小孩子吗?还梦想着要做除恶扬善的天使?君莫笑,你不要搞错了。这个世界就是黑白分明的。属于黑暗的人呢,最好就黑得彻底一点。半吊子的人可是什么都干不成的……绝色,你说呢?”

蓝河本身对叶修在这三年中对组织作出的改变毫无所知。但他听到几人回的话之后,心里却莫名起了一把无名火。

他的确是属于黑暗的人,也曾经黑得很彻底。可自从遇见叶修之后,他就知道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变了。没错,他是半吊子——三年前的他就是了。他可以为了儿子心软到放弃任务,也可以宠孩子到牺牲自己。他也许不再是一个决绝的杀手;可是正因为这一点,才更能让他认清楚自己的心——有些感情,只要是人,就无法割舍;就算是杀手也不能。

“放屁。”蓝河最后说道。


三三、

叶修听到养父吐出这两个字,一下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几人回的脸都扭曲了,仿佛受了什么莫大的羞辱一般。他愤恨地往前推了叶修一把,又“砰砰”地接连开了两枪。

叶修的左右小腿各中一弹,终于是支撑不住,跪倒在了地上。

“叶修!!!”

蓝河完全没想到,自己一时冲动的发言会将几人回激怒到如此程度。那两枪就跟开在他的心口上一般。他疯狂地想挣扎上前,却被力大无穷的黑桃K死死禁锢,无法动弹。看到叶修伏在地上强忍痛楚的样子,蓝河只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呼吸的能力。

“几人回你有种冲我来啊!别他妈搞我儿子!!”蓝河怒吼道。

“你倒是真喜欢他,”几人回说道,走到蓝河的面前,把刚打过叶修的枪管贴在他的脸上,“只是不知道,他是真心待你,还是在利用你。”

“你杀人……不要诛心……”叶修疼得满面都是冷汗,只能用胳膊肘勉强撑在地上,虚弱地说。

“我只是想说明一个真相罢了,”几人回摸出一个新的弹夹,给自己的手枪换上,“咔嗒”一声拉上了膛,朝青筋暴起的蓝河道:

“绝色,你知道你三年前挨的那差点致命的一刀,是谁捅的吗?”



——tbc——

好久没有肝文肝到这个时间点了。只能说一个字,爽!

话说,写几人回的时候,我全程脑补汪曼春啊hhhh跳戏严重,OOC轻拍。


评论 ( 19 )
热度 ( 77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