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养父(23-27)

亲切的前文链接:

1-6  7-12  13-17  18-22 

——————————————

二三、

梅花J和方片J举枪分立在房门的两边,做好了随时冲进去的准备。其他的顺位低于他们的杀手则立于两侧待命。几人回大步流星地从中间走过,昂了一下头,示意进攻。

随着“哐”的一声,叶修和蓝河藏匿的房门被撞开;与此同时,机枪密集的火力再一次淹没了这个小小的内室,仿佛是要将剩下的留存不多的东西打到灰飞烟灭才罢休。

几人回皱着眉头打量眼前的一片火光。

他相信两人并没有逃脱这个房间。只是为什么,在如此高强度的攻击之下,二人还迟迟不作为呢?——莫非是一上来的时候就被打死了?

还是说……几人回扬手喊停。

“进去搜!“他命令道,自己却是第一个迈步进去的。在围剿君莫笑这件事情上,没有谁比他的心情更急迫了。

虽然他这样做并不符合代号传承一对一的规矩,但只要正鬼牌不在世,一切的权柄自然就会落在自己这个副鬼牌的身上。到时候,组织里就只有几人回,再无君莫笑……

然而他野心勃勃的脚步却在走到屋子一半的地方堪堪停下了。

经验老道的杀手就是这样——再志得意满,也不会放过可能威胁到自己生命的任何一个细节。

“钓鱼线?”几人回冷笑一声,“君莫笑,你以为这点小把戏就可以要了我的命吗?”

一旁的梅花J摸出匕首,询问似地朝几人回晃了晃。

几人回摇摇头。他左右看了看,借着窗外的天光可以隐隐约约看到细线的光泽延伸到了墙壁的两头。他直觉这条线的后面必然有诈,所以决不能轻易割断它。

然而,就在他刚探出手想去触碰它的时候,身后骤然传来一声惨叫:

“啊——!”


二四、

闪着银光的飞刃瞬间没入了方片J的后心,一刀致命!

紧接着“铛”的一声,则是梅花J下意识的抬手格挡——轻薄却有力的刀片狠狠撞击在枪身上,发出金属的鸣响。

“绝色!”

蓝河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了围剿者们的中央。银刃飞舞,是他施展出的拿手暗器功夫,转眼就报废了好几人。几人回的队伍虽然对绝色的从天而降非常吃惊,却并没有因此慌了手脚,而是瞬间就提枪瞄准了蓝河的身体——

“砰砰砰!”

电光火石之间,三枪连发!

但是,先开枪的却不是他们!

“是上面?!”

“君莫笑!”

吊顶之上探出的那个身影掩护着蓝河的近身攻击,左右开弓、自上而下地攻击着整个包围圈。明明是第一次合作,两人之间却有着难以言喻的默契。蓝河作为进攻手,周旋在活力强猛的敌人之中,不染分毫惧色;而腿上带伤的叶修作为掩护者,则是例不虚发地替他清除着障碍与危机,不带一丝犹疑。

这样的默契,换个词说,就是绝对的信任。

方才几人回在屋里猛力开火的时候,两人就躲藏在天花板的吊顶之上。蓝河当初建房子的时候很用心,吊顶虽然看似是木制的,却用水泥灌了夹心,并运用巧妙的结构组建在了房梁之上,保证不会被子弹轻易地射穿。至于钓鱼线,则是为了造成敌人方才那一瞬间的犹疑而设置的,打开一个暗开关就能架出。这两层玄妙,连日日住在房中的叶修都不曾注意到;直到被蓝河拖上了房梁,他才意识到养父之前不合时宜的任性,是有底气的。

毕竟是一个杀手之家,就要有杀手之家的样子。而对杀手来说,猎物的任何停顿,都会成为进攻的绝佳机会。

该怎么说呢,他毕竟是我爸爸,叶修满足地想。


二五、

“君莫笑!”

几人回爆喝一声,从快被打烂的矮柜旁翻越而出。方才君莫笑和绝色联手奇袭的时候,他就在那里藏住了自己的身形。然而,他很快就意识到,这双人组合只是胜在了配合和实力;自己人多势众,根本不需要怕他们。

“给我集火君莫笑!”几人回命令道,“他受伤了!”

叶修的腿伤,加上吊顶隔层这个狭窄的角落,在这种高强度的围剿与突破的角斗场上无疑是致命的,这意味着,比起敌人的敏捷身手,他的转移能力几乎为零。几人回就是看准了这一点,才决定放弃地面上看起来更好处理一点的绝色,转而攻击身处高地的君莫笑。

如果你们这么喜欢搭档游戏的话,那让让你们尝尝失去搭档的滋味!几人回在心中恶狠狠地想。


二六、

作为组织的二把手,几人回到心计无疑是不浅的。他这道命令一下,立刻就把蓝河的心吊起来了。

他惊惧于叶修的身份没错,生叶修的气也没错,但这不影响他毫无保留地相信自己抚养了十五年的儿子,相信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他相信叶修能保护他,所以才可以毫无顾忌地为养子冲锋陷阵;然而若是叶修因为顾忌到他而无力自保,他也就没有战斗下去的意义了。

……况且,根据那个人之前的表现来看,毫无疑问,他会不惜代价地来保护自己!

这种时候了,你最好别来爱我,多爱一点自己啊!

“叶修!”蓝河喊道,一刀又捅进了身侧一个准备朝吊顶上枪击的梅花某人,“你别管我,别冒头!”

他眼睁睁地看着原本以自己为猎物的包围圈在顷刻之间转移了火力,紧张地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蓝河知道,自己手臂上伤扛不过手枪的后坐力,所以将把两把枪都留给了叶修——现在看来,若是自己争气能开枪的话,现在多少也能为他缓解一番压力!

若是不再被敌人关注,那么他的近战再强横,也是没有价值的。

然而就当蓝河差点被不知所措的绝望吞没的时候,一声呼唤将他硬生生地拉回了现实:

“爸!”


二七、

“爸!”叶修喝道,“接住我!”

蓝河听得一清二楚,尽管并没有马上明白叶修的意思,但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做出了反应。

他眼见有两人的枪管已经快速瞄准了从吊顶中显身的叶修,只差一点就要扣下扳机!千钧一发之间,他飞出手中最后的刀片,接连削过了两个人的颈脉,才凶狠的扎进墙里。

蓝河身上终于是没有武器了。但他的手臂此时却正好呈现出一个张开的样子,也正好候在了从天而降的叶修身下。

叶修在一跃而下的过程中,还保持着双手举枪射击的动作。他的表情专注而决绝,甚至还带有一点爆发之下的狰狞;但在蓝河的眼中,却完全好似另外几副模样——

是那个叶修,那个刚被他领回家吃了一顿饱饭之后、高兴地扑向他胸膛的叶修……

也是那个叶修,那个调皮到爬树捅了蜂窝、又哭着从树上跳进他怀里的叶修……

还是那个叶修,那个在他被捅伤之后、沉默地在他床前守了三天三夜的叶修……

更是那个叶修,那个瞒着他成了杀手的上司、只为了让自己远离这个血腥世界的叶修……

……

回忆中的无数个叶修的影子,和眼前这个叶修完美地重合在了一起,化作一道坚定的身影,唤着“爸爸”,朝自己扑来。

就是这样的叶修,正在为了保护自己而奋力战斗着。

蓝河笑了。

不管是哪个叶修,都是他的叶修,是他深爱的叶修。是他和这个世界最深的牵系。是他豁出性命都想去爱护的人。


叶修,我接住你了。



——tbc——

岁月,在时光中停留了吗?

……然而,最关键的回忆杀还没写到。

评论 ( 24 )
热度 ( 81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