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养父(1-6)

杀手之间的子♂爱如山。试着发发看。

————————————————

一、

落叶巷的深处,是一所幽静的小院。

一个中年男人披着旧衬衫,摇着扇子坐在天井里煮茶喝。他的面色不是很精神,五官却生得很端正,还带了点忧郁的气质。开水壶放肆地发出着尖锐的沸腾声,任水蒸气把壶盖顶得砰砰直响。男人盯着水壶发了半天的呆,才反应过来水开了,该洗茶了。

他把水壶从炉架上提溜下来,动作小心地对准了茶壶来灌,却还是冲了点水出来,泼洒在桌子上。男人把壶放回去,又盯着自己的手发了会儿呆。

莫不是,真的老了吧?男人心想,也不知这双手还拿不拿得稳枪——毕竟,已经被组织整整雪藏了三年了。


他的名字叫蓝河,代号绝色。曾经是一个顶尖杀手。


二、

巷子里传来旧自行车的嘎吱声,是邮差来了。

这时,蓝河的“老年人”茶道还未进行到一半。照理说,他平日里做事的时候是很不喜欢被打断的;但唯独邮差来的时候,总是会放下手边的事情,及时跑出去检查信箱——尽管自三年前开始,那里面就不再有他在等的东西了。

他在等的东西,是任务。

——然而来自组织的信件里面,每次都只装了钱。

没有任务,只有钱,充足的钱。

我犯什么错了,蓝河足足问了自己三年,自己被组织抛弃的原因。就这样毫无头绪地“被退休”,毫无尊严地拿着无功受禄的“养老金”,让他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他知道,是组织里有人在搞他,但他只是无法下定决心去和他们鱼死网破。

毕竟我还有两个未成器的养子在啊,蓝河想,至少也得忍到他们能独当一面才行。


三、

然而蓝河一拉开大门,就被一个独当一面的重物砸中了胸膛。

“叶修!”

啊……浑身的酒味。

“爸……”叶修抵在蓝河的怀里,勾住他的脖子想让自己站稳。

“你这败家小子,又到哪里鬼混去了!”蓝河嘴上骂着,手臂却已箍紧了叶修的身子,拖着他往屋里搬,“就那么点酒量,还要喝!”

“……”

“刚好煮了茶,我去拿给你醒醒酒吧。”蓝河把醉鬼儿子放到里屋,转身欲回天井,却冷不丁被人从后面抱住了。

“爸。”叶修的胸膛贴着蓝河的脊背,手环在他的腰上。

蓝河能感受到叶修带着醉意的鼻息吐在他的脖颈里。

这小子,长得都比我高了还这么粘人。

“爸。”叶修又叫。

“干嘛啊,”蓝河无奈道,“说了我会给你拿茶的。你先自个儿躺会儿去。”

“沐雨楼的苏小姐可漂亮。”叶修没头没尾地说。

“我可不像你这花花公子,”蓝河都要被他气笑了,“那真不是个好地方。你好了伤疤忘了疼了?”

叶修假模假样地呻吟了一番,然后探手到蓝河的衬衫里面摸了摸他的侧腹部,说:“疼……你。”

那个位置,有一道被捅伤后留下的疤痕。

“疼我就让我少操点心行不?”蓝河拍掉他的手:“你说你当初要是跟叶秋一起出国去多好……”

“我跟他不一样。”叶修生硬地说。


四、

“对了,你的信。”叶修松开蓝河,从口袋里摸了一个皱巴巴的信封出来。

“哦。”蓝河接过来摸了摸厚度。

和往常一样,不会少给他什么,也不会多给他什么。

“又是工资?”叶修问,“爸,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啊?”

“你别管我是做什么的,自己倒是快点去找个工作,”蓝河看了他一眼,说:“我可养不了你一辈子。”

“可我就想赖着你一辈子。”叶修说。

“出息!”蓝河笑着弹了一下他的脑袋,转身去厢房拆信去了。

叶修目送着蓝河离开,脸上的笑意瞬间凝成了冷汗,从额头上沁了出来。


五、

叶修踉踉跄跄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在真正坐下之后,他面容的扭曲才稍稍舒缓了一些。

他从床头柜里摸了把小刀,强硬地裁开自己的裤腿。大腿上紧缚的绑带表面看没什么,一掀开却早已鲜血淋漓。

两段炸裂开来的弹片牢牢地嵌在了他的肉里。

“日。”叶修暗骂。

还好在捆绑止血之前,他先用酒精消毒了一番,又正好可以扮成酒鬼混回家来,要不然还真不知道这伤口要烂成什么样子。

叶修拖着伤腿,吃力地把窗子推开,好让血腥味散开一点,又伸手去够床底下的工具箱——里面有镊子、绷带和抗生素。

“老爸,你可千万别进来……”叶修自言自语地说:“你儿子要干大事了。”


六、

蓝河从厢房里出来的时候,看见叶修房间的窗户开着。

什么毛病,蓝河心说,我之前打扫的时候不是关上了么。

“叶修?”他在窗外叫了一声。但是没有人回答他。

蓝河轻手轻脚地从里屋进到叶修的房前。门虚掩着,里面传来了沉重的呼吸声。

“叶……”蓝河推开一点房门,就看到床上有一团隆起的被子,桌椅上也乱七八糟地挂着衣服。

“睡觉开什么窗啊,”蓝河哭笑不得,“醉死你算了,臭小子。”

他进去帮叶修把窗子关好,又坐到床边摸了摸养子的额头。

叶修的呼吸很短促,眉头也皱着,好像睡得很不安稳。

老是喝成这样,蓝河想,叶修,你究竟有什么烦恼呢。


——tbc——

对不起,我没写完。

估计是个不短的中篇,慢慢来吧,跟废爱混着更。(然而肯定会比废爱先写完的,我相信。)

毕竟,我的坑品有辣——么好。

评论 ( 26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