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42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1

42. 你给我站住

“平行世界,是那个VR游戏吗?”安文逸问。

“是啊,”许博远回答说,“安医生你玩儿吗?”

“我不太玩游戏的,平时很忙,”安文逸说,“不过最近有买一套VR设备的打算,这个技术真的很奇妙啊。”

许博远表示非常同意他的后半句,又看了一眼身边的叶修道:“可以让现实中分开的两人在虚拟中相见,也可以让像我这样的人重新站起来。”

安文逸若有所思,半晌又说:“你在现实中也可以站起来的,只要有毅力完成复健就行。”

许博远:“……好,我会努力的。”

年轻的医生点点头,对他的回答还算满意。正要继续去忙,他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回过头来说:“还有旁边这位亲属,让你在这儿待着不是陪病人偷懒的。总归是为了他好,练习的时间就不要搞……小动作了。”

叶修虚心接受:“……好,我会努力的。”

许博远心说,医生你嘴型都出来了,赌五毛你刚刚一定是想说“搞基”。

安文逸走了之后,叶修长出一口气道:“真严厉啊。”

“还是练习吧,”许博远伸手去够旁边搁着的拐杖,“叶修你看着我就行。”

“我会一直看着你的。”叶修说。


晚间,结束了第一天练习的两人,回家接上VR头盔之后,又要在平行世界里见面。为期两天的停服维护总算是结束了,大家照例是先去一寸灰的“一寸相思”碰头喝酒。

“哎,黄少!”蓝河一进店面,就兴奋起来。坐在平时叶修的位子上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的那个人不是夜雨声烦是谁?

“这不是我蓝河嘛,好久不见好久不见,”夜雨声烦一把勾过蓝河的脖子,用一种假装压低了所以还是很大声的嗓门说:“你悄悄告诉哥哥,叶修那个禽兽有没有欺负你啊,我去帮你揍他……”

一寸灰站在柜台里擦着酒杯,眼皮也没抬地说:“那个禽兽在你们身后哦。”

“我怕他啊我——咦,文州!”

蓝河和夜雨声烦两人一回头,就看到这样的一幕:君莫笑举着刀形态的千机伞要往下砍,索克萨尔执着他的法杖“灭咒”死死抵住它,两个人最后僵持着卡在了夜雨声烦的脑后方。

喻文州:“叶神,有话好说。”

叶修:“喻总,你男朋友搂着我男朋友呢 。”

喻文州脸上的笑意都扭曲了,一脸的痛苦:“大神……那您……也别用力之魄欺负我……”

叶修一脸的惊奇:“怪我咯,你问问你家小兔崽子,是谁先动的手。”

黄少天一跃而起:“诶——你说谁小兔崽子呢!”

蓝河听不下去了,扶额道:“好了好了你们,是平行世界先动的手行了吧。”

于是两方男朋友才各自收手,上前就座。叶修强行要挤在蓝河和黄少天之间,喻文州又自觉黄少天和叶修挨着坐迟早要出事,最后就变成了叶修和喻文州挨着坐,蓝河和黄少天泪眼汪汪地相隔两地。

一寸灰继续擦着酒杯,顺便偷笑了个。

“这次停服是什么原因?”蓝河好奇地问道,“怎么花了两天这么久。”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他和叶修一眼,说:“还不是因为某些人把世界线推得太快了一点,把学院大战的触发点都给露了出来。”

蓝河:“……”

上次打完七杀堂副本,拿到千机伞之后,他和叶修又顺道去把方倚注那儿的任务重新做了。问路、遭遇战、遭遇战……尽管遭遇战挺多的,但千机伞简直神器,叶修一会儿就能解决一场,蓝河只需要引怪,然后静静地站在旁边看他装逼就行。两人最终顺利见到了李遥天,交予他密信,北斗学院任务链的这一环就算结束了。他们同样在李遥天那里接了下一个任务,貌似又是找人,但因为停服的缘故,就还没有开始做。

“也就是说,李遥天接到阮青竹的密信,就知道了北斗学院里出了叛徒,在传递有关定制系异能的消息,”蓝河说,“这事一暴露,学院之间就正式开战了?”

喻文州把手指抵在嘴唇上,示意他小声点。

“大部分玩家还没有做到这么后面,我们就是先把院战的资源准备起来。”

一寸灰把四个酒杯一字排开地搁到吧台上递给四人,道:“我看论坛上已经有消息了,大约是一个月之后?”

“谢谢,”喻文州接过杯子,“差不多吧。现在主要就是在等大部分玩家都升级到加入学院这一层,要不然这个活动会开得很尴尬。”

叶修笑:“对嘛,游戏公司说就剩一个月的时间了,然后玩家就开始死命升级。充充充,氪氪氪。”

蓝河觉得自己被戳中了一刀。讲道理,要是没跟着叶修混的话,这基本上就会是自己的真实写照。

“也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喻文州说,“现在网游这块竞争太激烈了,只要是能让游戏里人多起来,那都是好的。”

“不过人多了话就多,”黄少天说,“今天一开服就觉得人山人海的,吵也吵死了。喂喂,你们看我干什么,不觉得我今天可安静了——”

只听得“轰隆”一声夸张的巨响从房子上方炸裂开来,震得一寸灰店里的地板都抖了几下。

黄少天:“……吗?”

“拆店啊!”一寸灰悲愤道,手忙脚乱地去扶他的酒瓶。

蓝河嘴里的酒方才喷了叶修一身,抹嘴道:“什么情况?”

叶修在千机伞尖上点了个火,淡定自若地想烘干衣服,随口说:“文州,你的世界线又坏了?”

喻文州:“……各位,我去看看。”

此时街上,玩家们的表情基本上都和刚从店里出来的喻文州一个样——两个字,懵逼。

只见一个灰扑扑的身影一路推开行人和小摊,疯狂地抢道跑着,后面紧跟不舍则是四处乱射的箭矢和一个清亮女声的喝喊:

“莫小凡!你给我站住!!”


——tbc——

我恨卡文。

女神总算是在下卷出场了。联盟的财富。

评论 ( 19 )
热度 ( 7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