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38

亲切的前文链接: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我能抱你一辈子

    许博远说罢,闭上了眼睛。

    他已经没有退路可走,却还是不敢去看叶修的反应。他觉得自己就像是扑火的飞蛾,在用对叶修的信任进行一场豪赌;他押的越多,赢面就越大——然而,一旦他输了,或者说,一旦叶修流露出一丝一毫的为难或是厌恶,他就会输光一切,燃烧殆尽,今后的人生便只余黑白、再无颜色。

    就好像他闭上眼之后的一片虚无一般。在这之中,感官变得灵敏,灵敏得让他能清楚得听到两人深重的呼吸声;时光变得漫长,漫长得就算将每一秒拆成一百份,每一份都还是格外煎熬。

    直到他感受到有一只手伸到了自己的膝弯之下——同时,另一只手,搂住了自己的臂膀。

    许博远没来得及睁眼,就惊呼了一声。他万万没想到,叶修给的答复,是把他整个人给打横抱了起来。

    叶修一下子没抱严实,生怕许博远要滑下去,忙又朝上颠了一下,换了个姿势好好托住了怀里人的腰背。许博远毫无防备,被吓得一机灵,慌乱之中下意识地抱紧了叶修的脖子。

    他听到叶修低笑了一声,然后甫一睁眼,就刚好对上了他的视线。

    叶修的眼睛血丝未退,但此时却充满了笑意。

    “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蹭了蹭许博远搂着自己脖颈的手臂,说道:“你这么轻,我像这样抱你一辈子都没问题。”

    许博远跟触电了一样,马上缩回了双手,一时间却反而不知道该放在哪里了。“你……你先放我下来!”他在叶修身上蹬了几下。

    “我不,”叶修说,手上的力道丝毫未松,“我已经好好地回答你了。现在,你是不是该说喜欢我了,嗯?”

    许博远停止了挣扎,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话来。

    叶修没有着急,而是抱着人走到了窗前,拉开了厚重的窗帘。此时,一大块乌云刚好覆了半边天,却仍有朝阳金色的光辉从云层的缝隙中泄下来。

    “你看,不是所有的积雨云都会马上下雨的。等它走了,太阳就该出来了。”叶修说。

    所以,伤疤再深、再多,也不该覆盖掉你的整个人生。

    许博远随着叶修的目光看向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许博远,是吧?”叶修说,“我喜欢你,所以我接受你,希望你也能接受我。小蓝,就好像在平行世界里,你并不因为我连个像样的装备都没有就看不起我;在现实里,我也不会因为你缺少了什么而待你不同。这种事没有什么好顾虑的。请对我有点信心、请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们,谈恋爱吧。”

    ……

    不知是过了多久的沉默,许博远才很小声很小声地说了一个字:“好。”

    叶修:“嗯?你说什么?”

    “我说好。”许博远把脸埋到叶修的胸口说。

    叶修深呼吸了一下,好似是故意在把胸腔中的起伏传递给许博远一般。他笑了笑,说:“嗯,我听到了。不过你可以再说得认真一点儿,我还想听。”

    许博远把头偏了偏,露出半张清秀的脸,注视着叶修道:“我说,我喜欢你,我们谈恋爱吧。”

    “嗯,好啊。”叶修低下头,在许博远脑袋上啄了一口。

    “……”

    “要不再说一遍?我还想听。”

    “……不要,放我下来。”

    “我不,说了要抱你一辈子的。”

    “神经病,放我下来。”

    “那么再说一次就放你下来。”
    “你快放我下来,我要上厕所!”

    “我帮你?”

    “不!用!”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反正以后你就是我的男……”

    “滚滚滚,你好滚了,我要喊人了。”

    “我就不走,还没抱够。”

    “……姚阿姨!”

    “我去,你来真的啊!”

    ……

    等姚菁被召唤上楼的时候,她惊讶地看到许博远已经端端正正地坐在轮椅上了,脸上还带着点谜一样的表情——脸有点红,好像很开心,却又强压着笑意,不让人发现他很开心。

    “你……自己坐上去的?”姚菁张大了嘴问。

    “啊?哦,大……大概吧。”许博远刚把叶修从窗户那里送走,还有点愣神,冷不丁被姚菁这么一问,才想起来叶修把他放错地方了。

    姚菁帮他把毛毯盖到腿上,犹豫着问道:“……你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许博远摆摆手,说:“能帮我递一下手机吗?我想给老爸打个电话。”

    姚菁又惊讶了:“你……”

    许博远笑着说:“我想通了一点事情,现在好很多了。我想跟他道个歉……再谢谢他。”

    不知为何,看着他的笑容,姚菁觉得眼眶中有些湿润:“小远……”

    “阿姨,你看外面,马上要出太阳了。”


——tbc——

木有贺文,但是用甜蜜的一章祝贺叶神生日快乐!

字数少了点,毕竟平行世界正在收尾了,我疑心下一章就完结了呢!

而且,废爱的下卷怎么展开我还没有想好呢!

评论 ( 10 )
热度 ( 8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