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37

亲切的前文链接: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能让我再抱一下吗?

    “梦?”姚菁有点怀疑地看着许博远:“做梦这么大动静……梦到什么了?”
    “过去的事情……嗯,也不全是吧,”许博远说着,只想快点转移话题,以免姚菁去细想方才房间里的声音,忙问:“说起来,姚阿姨怎么会过来的?”

    姚菁扶着许博远在床上坐起来,道:“你爸担心你,就叫我来看看。”

    “那他自己怎么不来?开公司赚钱比我还要重要吗?从前他就是这个样子……”许博远一想到老爸的事情,心里就又有点不舒服,一时间把床底下有个叶修这件事都给忘了。

    姚菁帮许博远垫了两个靠枕到后腰处,一边听着他没头没脑的抱怨,一边却是笑了,她说:“你们两父子啊,别说,脾气还真有点像。这么点小心结,要纠缠多少年?”

    “一点都不小,”许博远低声说:“我和我妈的命在里面。你是不会懂的。”

    姚菁把手臂抱在胸前,但并没有生气。她笑着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不懂的?有些事情,你爸不想告诉你,就只能跟我说了。小远,你能说,你真的了解你爸吗?”

    许博远条件反射般地想说“当然”,却发现,就算是在姚菁这个“外人”面前,也同样说不出口。细想起来,自三年前开始,他跟父亲就几乎只剩下两种相处模式,一种是心安理得地接受父亲无微不至的照顾,另一种则是习惯成自然的日常吵架——虽然一般总是他单方面想吵。明明是相依为命的两父子,却活在一张隔膜的两边,感受不到真正的温度。

    “你知道你爸让我过来照顾你,真正的理由是什么吗?”姚菁见他不说话,便又问。

    “他不想见我。”许博远说。昨晚他那个样子,谁都看得出,他一定是被什么东西刺激到、想起不好的回忆了。而对于这段回忆,许文永远是一个回避的态度。

    姚菁:“是,他是不想见你。因为他怕你。”

    许博远错愕:“怕我?”
    姚菁点头,道:“没错。他怕看到那样的你,让他觉得全都是自己的错。”

    许博远微微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那起车祸,的确是因为他母亲代替工作繁忙的父亲开车来接他才发生的;刚出事那会儿,他也的确怨过许文——但那也只是少年人痛受打击后的一腔悲愤,根本不讲道理。而且,都过去那么久了,他心里早就清楚,这件事完全不能怪许文。

    所以他没想到,原来将这个包袱背得最久、压得最深的不是自己,而是父亲。

    “我知道啊……不是他的错。”许博远沉声说。

    姚菁:“那又是为什么呢?你们之间的问题,已经远远不止是代沟了吧?”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可能就是……想放弃吧。” 许博远咬了咬嘴唇,苦笑着说:“但他看起来,像是不准我放弃的样子。”

    明明已经无法实现很多事情了,但他把我当原来的许博远一样期待着,期待我能够长大成熟、期待我意气风发地去上名牌大学、期待我有一天会继承他的公司……

    “一开始我就没打算面对现实,”许博远说,“时间拖得越久,也就越不可能了。我会很累的,他也会。”

    “所以你就干脆和他对着干?”姚菁说。

    许博远不太喜欢这种说法,但还是点了点头。

    姚菁叹了口气,在床沿上坐了下来,感慨道:“你们俩可真行。”
    叶修此时从他床底的角度,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姚菁的脚后跟。闷声发大财地偷听了好久,他果然还是觉得这样不太光明磊落,便从床的另一天悄悄地扯了扯许博远的被子。

    许博远这才想起来,某个不速之客还在自己的床底。他登时会意,稍微拍了拍被子掩饰了一下,对姚菁说道:“阿姨,谢谢你告诉我……老爸的那些事情。”

    姚菁笑:“父子间哪来什么深仇大恨的。我很喜欢许文,也很喜欢你。我希望你们都好,要不然我也没办法好好地融入这个家。你现在要起床吗?”

    许博远摇头:“我再坐一会儿吧。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好吧,”姚菁起身道,“那我就在楼下。有事你叫我就行。”  

    “嗯。”

    “对了,”走到门口,姚菁又想起来了什么,对许博远说:“小远,我们都很爱你。别放弃,好吗?”

    许博远犹豫了一下,最后微不可查地点了一下头。

    别放弃……么?

 

    等姚菁的脚步声到了一楼,叶修才从许博远的床底钻出来。

    叶修拍了拍手上的灰,说:“刚才吓死我了。”

    “还有事能吓到你的?”许博远面无表情道:“另外,你听够了吗?”

    叶修:“你生气了?”

    许博远:“大神,你强闯民宅了。我生个气很过分?”

    叶修看着许博远冷淡的表情,第一次觉得手足无措起来。“对不起,小蓝,我看你下线,是真的很担心……话说你真名叫什么,小远?”

    许博远避开叶修带着点恳求的视线,把目光扭向窗外,有点赌气地说:“你连我住哪儿都知道,就不会顺便问问喻文州我叫什么?叶修,你在平行世界里做什么都好,我都会支持你,因为我们是搭档。但唯独我的现实生活,谁允许你闯进来了?”

    两个咄咄逼人的问句,倒是激地叶修来了勇气。他走到窗口,挡在许博远的眼前,反问道:“你都支持我了吗?那在七杀堂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好好答复我?”

    许博远一下子涨红了脸。他一想到叶修那句“我很喜欢你”,一想到半梦半醒中的那个吻,脸就发烫得厉害;虽然此时的脸红,更多的还是紧张的成分——因为叶修就近在咫尺,他怕自己争辩不过他,怕自己会真的就此沦陷下去。

    “支持你就等于喜欢你吗?我……我不是……”

    叶修见他没了之前的冷淡,开始发窘,便得寸进尺起来。他撑到了许博远的床上,凑到了离他非常近的位置,直视着他的双眼说:“蓝河,你不喜欢我吗?还是说,你会在梦里叫一个不喜欢的人的名字?”

    “我……”许博远被他逼得后仰起头,奈何身后靠着床板,根本无处可逃。

    “或者说,你会主动去接受一个不喜欢的人的吻?”叶修扣住他的手腕,步步紧逼。

    “放开我,混蛋……”许博远觉得自己几乎都要哭了。他被叶修制住的双手握拳握得死紧,指甲都在掌心里划出了印记。

    叶修看在眼里,突然后悔了起来。

    他果然还是不舍得。

    不舍得逼他,不舍得看他痛苦。

    “抱歉……”叶修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松开了许博远,“抱歉,对你做了这么过分的事情。”

    许博远揉着手腕,低下头,不说话。

    “我说,蓝河,”叶修把双手覆在脸上,闷声说,“我今天从这里走了之后,你是不是打算再也不见我了?”

    许博远看着叶修的样子,突然觉得真正该说“抱歉”的人不是叶修,因为他其实没有做错什么;相反,替两个人还未开始的爱情按下“放弃”按钮的人,是自己。

    “算了。”叶修把手放下来,眼睛里带了点血丝,红红的。许博远觉得心里震荡了一下,他从来没想过,这个人也会这样直白地表现出这样的一面。

    而且,是在自己的面前。

    “能让我再抱一下吗?”叶修小声说。

    不管是说“可以”、还是“不可以”,都是要分别了吧,许博远想着,“嗯”了一声。

    叶修伸手过来拥住了他。

    许博远把手搁在身侧,任叶修搂着。他的脸搁在叶修的肩膀上,能触碰到他脖颈灼热的温度,也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味。他们在游戏里抱过不少次,在梦里抱过一次,却远远不及这次的感觉来得真实、来得汹涌、来得撕心裂肺。

    这就是……“现实”的感觉吗?

    明明是想一直逃避下去的,为什么唯独这次那么不甘心放弃?

    “小远,我们都很爱你。别放弃,好吗?”姚菁的话在许博远的脑子里来来回回,一遍一遍,让他动摇得厉害。自己跟父亲之间的亲情,已经蹉跎了那么多时间;现在,难道又要让这样的事情,重现在自己和叶修之间的爱情上吗?

    许博远突然伸手回搂住了叶修。

    等等,你千万别松开,让我再想想……

    “别走……你先别走。”许博远在叶修耳边喃喃道。

    后者的身体微颤了一下。
    “我想给你看个东西。”

    许博远说着,他掀开了盖着自己下半身的被子。

    纤细瘦弱的左腿、只剩一半的右腿——自膝关节以下全部截去了。

    “叶修,”他说,“我叫许博远,不是游戏里的那个蓝河。如果你愿意接受这样的我的话,我现在可以很诚实地跟你说,我很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tbc——

我后悔了,我为什么要写残疾蓝这个有毒的设定,写得我的心好痛。

评论 ( 20 )
热度 ( 79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