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35

亲切的前文链接: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叶修心疼死他了

    “怎么了?”黄少天听喻文州电话里讲到蓝河,便也关心起来。毕竟人家那么粉自己,而且从喻文州的口中,他也是多少知道一点蓝河的情况的。

    喻文州挂了电话,道:“蓝河被吓到了。怪我没考虑到七杀堂的关卡设置情况,早知道就不该给他跟叶修进去的机会。”

    黄少天搂住他的腰说:“这怎么能怪你,要背锅就让叶修那个变态来背。要不是他,谁能冲到那个副本的那么后面啊。我觉得,自从他出现,我身边就没发生过好事。”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去看看小许的,”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起来吧,跟我回家了。”

    黄少天坐起来,摇了摇头,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说:“我还是不回去了。”

    喻文州皱眉。

    黄少天把他的眉毛捋平,道:“文州,我想了一下,觉得我这样果然还是不行。从前是我不懂事,就会混日子,不知道我也是该有自己人生的。跟你闹的那几天,我很想老魏,却发现我这么废柴,连想他的资格都没有。但现在不同了,我不希望让他拼命保护了的人一事无成地过一辈子……我想让他为我骄傲,也让你为我骄傲。”

    喻文州有点惊讶,感觉仿佛是认识了一个新的黄少天一般,同时也想不出拒绝他的理由。

    沉默了半晌,喻文州终于开口问道:“那你想做什么呢?”

    黄少天挠挠头:“一时半会儿还没想好,不过我一定会找到事情做的。”

    “那……在我身边就不行吗?”

    “不是的不是的,”黄少天连忙摇头,“我不是想离开你。就是……暂时自立一段时间,刚好你也不用怕别人知道我的事情。反正,还有电话、手机,还有平行世界。我们还是可以跟以前一样。”

    “不会和以前一样的,”喻文州顿了一下,终于还是笑了,“少天,你长大了。”

    黄少天“靠”了一声,把喻文州推开,“好啊喻文州,你竟然一直把我当小孩子!那我告诉你,你刚刚做的那档子事就是猥亵美少年,你是在犯罪!”
    喻文州知道他又要开始满嘴跑火车了,不禁莞尔。他抓住黄少天张牙舞爪的手,拉回到自己胸前,“行了,美少年,我答应你,”喻文州说,“不过你也要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做危险的事,吃亏了一定要告诉我,不可以让我找不到,平行世界有空就多上上,哦,对了,最好每天都能给我打个电话……”

    “喻文州你话唠死了……”

    “你说我?你认真的?”

    “说的就是你!哈哈哈……”

    ……

    而叶修此时的心情,却跟喻文州截然相反。

    他由于离家出走的缘故,便也是跟喻文州和蓝河一样在同一个城市没错,算起来离蓝河住的地方也就两小时不到的车程。但正如有句诗说的,“近乡情更怯”。现在他真的走在去往蓝河家的路上了,却觉得没方才问地址时那般理直气壮了。

    倒不是怕见到一个跟平行世界中不一样的蓝河,而是怕自己再一次被现实世界中的蓝河拒绝。

    喻文州说蓝河出过事故,是个残疾人的时候,他是有点惊讶,但并不是震惊。在平行世界里,蓝河有时候奇怪的举止就已经让他注意到了一些事情。对于这个问题,他其实根本不在乎,因为他喜欢的是蓝河本身。他们在平行世界中相识相知、相互喜欢,是没有任何外在条件的束缚的。他喜欢蓝河温和真诚的性格,喜欢他诚实善良的品质,也喜欢他偶尔炸毛的小脾气;他喜欢和蓝河之间亲密无间的配合,喜欢有这样好的一个人能够陪伴在他身边——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的孤独打拼生活中想都不敢去想的幸福。这份喜欢,就是喜欢,不会因为对蓝河的怜悯而加深,亦不会因为对缺陷的遗憾而消退。

    叶修是这样想的,但他知道蓝河不是。

    所以他才会在自己告白的时候,拒绝得那么扭捏、难过。

    叶修心疼死他了,是真的心疼,仿佛是将他腿上挨的那一刀插到自己心口上一般地疼。

    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不难过呢,叶修坐在出租车里,拼命地想。

    ……

    直至快要到目的地,叶修也没能告诉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唯一想清楚的事情,就是自己非常非常想见蓝河。

    然而当他站到某花园别墅社区门口的时候,叶修才想起来,自己脱离有钱人的生活太久了,竟然忘记了——有门禁这回事。

    总不能叫蓝河出来给自己开门吧……

    咳咳,非常时期要用非常手段,叶修这么安慰着自己,然后假装自然地晃到一个满脸狐疑的保安小哥身边,摸出两根烟,笑嘻嘻地说:“兄弟,借个火?”

    保安小哥刚想拒绝,就被叶修一个手刀劈地瘫软了下来。

    万万没想到,从小苦练的功夫,要用在这种地方。

    还好现在门房就他一个人……兄弟,对不住啦。

    叶修扶那人到墙边坐好,摸了张门禁卡就往里溜去。

    五号、六号、七号……

    一栋一栋地看过去,叶修的脚步终于在十号门前停下了。是这里没错吧?叶修又看了看那张被自己捏得皱巴巴的地址条,难得觉得心跳得快了起来。

    房子主要就两层楼,一楼灯火通明的,甚至可以透过纱帘看清楚里面的家具陈设;二楼却很昏暗,用深色的窗帘遮着,也几乎没有开什么灯。

    蓝河在哪里呢?

    叶修想了想,觉得自己并不方便从大门潜进去,于是还是决定先上二楼看看。而且,他有种直觉,蓝河就在那个窗帘拉得最紧的房间里。

    那个人,一直都是这么缺乏安全感的啊,明明还那么怕黑……

    叶修躲开几个摄像头,脱了外套和鞋子,安静地绕到别墅背后。他后退了几步,再一发力,蹭蹭蹭地就蹬上了墙。在这股气劲还没消退前,叶修在空中勉强抓住了一个突出来的窗沿,然后马上转移重心,靠着这只手的支撑奋力攀到了这个窗台上。

    真是老了,还缺乏锻炼……以前做这个动作,无论如何也不会这么费劲的,叶修自我批评了一下,长出一口气,便扒着这个窗沿站了起来,蹑手蹑脚地向旁边那个窗台转移过去。

    窗子是滑动的那种,也没锁上。叶修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施力的方向,愣是没发出一点声音就把窗打开了。

    厚重的帘子沉默地挂在那里,叶修透过缝隙看到房中真的没开灯,只有一种熟悉的红光在一闪一闪——是平行世界的电源灯。

    小蓝。

    叶修忍不住了,一下把窗帘拉开,从窗口跳了进来。借着微弱的月光,他看到偌大的房间里,有看起来很昂贵的家具、有电脑、有游戏设备、有拐杖、有轮椅——但真正能吸引他目光的却只有蜷在被子里的那个瘦瘦的人而已。

    他的眼睛紧紧闭着,额上沁出些微汗珠,双手攥着被角,口中喃喃地说着些什么,好像是在呼唤着什么人:

    “叶修……”


——tbc——

叶神实力强闯民宅。

评论 ( 24 )
热度 ( 9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