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33

亲切的前文链接: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强制下线

    千机伞从蓝河的手中滑落,伞尖磕在地上,发出尖细的一响。

    叶修他……刚刚说什么?

    “小蓝?”叶修又在叫他。

    蓝河有点勉强地笑了一下,回应道:“嗯?我也很喜欢跟你一起玩游戏啊。”

    叶修摇摇头,握住蓝河方才拿伞的那只手,说:“你没听明白,不是那种喜欢,而是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我听明白了啊,蓝河在心中苦笑,自己真是太迟钝了,原来他一直以来,都是这个意思啊,那么我与之对应的那些悸动,其实也是……

    蓝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态度,但他能感受到,叶修说的话,和他手心的温度一样灼热逼人——让人无法拒绝、无法放开。

    尽管自己必须得拒绝、必须得放开。

    “我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我”这样的幸福,并不是在每一个人身上都成立的。

    长久以来,他确实是将游戏世界当做现实的替代品;但唯独这件事,他无法代入自己的现实,就算自己再喜欢叶修也不行。

    或者说,正是因为察觉到了自己也喜欢叶修的这份感情,所以绝对不能把他牵扯进自己的现实之中,不想让他看到那个名为“许博远”的人——怕叶修会痛苦、怕自己会失去。

    对不起。归根结底,我还是“许博远”,不是“蓝河”。

    蓝河轻轻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仿佛在亲手撕开什么重要的东西。

    “叶修,我……”

    “——恭喜二位!”这时,一个低沉的声音乍然响起,把蓝河吓了一跳,也瞬间把那与七杀堂严重不符的暧昧不清的氛围给扫去了大半。

    剑鬼在叶修和蓝河两人面前现出身形,造型还是一如既往的正经。

    叶修:“……”

    不明真相的NPC剑鬼是来引导玩家在七杀堂内的副本进程的。他还是先微微欠了欠身,然后朝二人说道:“恭喜玩家君莫笑、蓝河,成功化解英之魄神兵——千机伞——的六种魄之力的威胁,顺利突破七杀堂第二阶段,获得千机伞的所有权。现在打开操作面板,可查看千机伞的具体属性。”

    然而叶修现在一点也不想看什么千机伞的属性。他的注意力全在“蓝河抽出了他的手”这件事情上。对方这么强烈的拒绝的意图,纵是淡定如他,也没办法不慌张。

    蓝河倒像是抓住了个救命稻草,赶着剑鬼给的这个台阶就要下。他自知刚才拒绝叶修的牵手实在是太尴尬了,便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般,催促叶修道:“好不容易打下来了,还是先看看吧。”

    叶修站着没动。

    蓝河:“叶修……”

    虽然他是拒绝的一方,但蓝河的心中其实更为煎熬;以致于这时候说话的语气都带上了一点委屈。

    好吧,叶修听出了蓝河的难过,在心里叹了口气。虽然感觉是要被拒绝了,但毕竟唐突的人是自己;事到如今,好歹蓝河没有甩他一巴掌就走,也没有不理他,已经算是很好了吧。

    叶修打开他的面板菜单,装备中果然出现了新物件的提示,确实是千机伞无误。蓝河把头凑近了过来看,却还是刻意地和叶修保持了一段距离。

    叶修没有办法,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千机伞上。

    “英之魄强化神兵,共有六种打制技能,分别为:冲之魄,鹰眼;鸣之魄,传破;气之魄,驭风;枢之魄,惊雷;力之魄,破军;和精之魄,瞬移。”

    蓝河:“看来这些就是刚才千机伞对我们用到的异能的名字了。”其中,“惊雷”和“瞬移”这两个,比较好认出,也稍微常见一点的;而剩下的,则都是很特殊的异能了,整个平行世界玩到世界线的后期,估计也不会有很多人能拥有。

    “你带着这个出去,不是更逆天了。”蓝河笑,却在看完解说后又不着痕迹地离叶修远了一点。

    叶修手里握着千机伞,脑子里却顿时冒出一句话:若是失去你,那我得了天下又如何呢。虽然很狗血,但直戳得他心窝子疼。

    他能感觉到,蓝河对他不是没有感情的,甚至说不定也喜欢他;只是,可能有什么别的理由让他无法接受自己。

    不,我不能就这么放弃,叶修想。

    如果说你是有什么隐情、有什么顾虑的话,就让我来打消吧!

    “蓝河,”叶修开口了,“我……”

    “想必二位已经检查过神兵千机伞的属性和能力了吧,”不明真相的NPC剑鬼又一次卡在这种时候开口了:“那么,七杀堂最后一个阶段的挑战,正在静待二位的光临。”

    叶修只想给他比个中指。

    蓝河则对副本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积极,问道:“还有一个阶段?”

    剑鬼说:“是的。第一阶段的考验,是检验玩家有没有引神兵入命的资格;第二阶段,是考验玩家有没有征服神兵的实力;而第三阶段,则是挑战玩家对于神兵的驾驭,也就是说,能不能活着将神兵带出七杀堂。”

    蓝河不解:“那要是最后一阶段挂了,那之前打赢了神兵又有什么意义?”

    剑鬼笑着摇了摇头:“不一样。玩家若是突破了前两个阶段,而未完成第三阶段的挑战,则会拥有神兵的‘预订权’,即所征服的神兵已经被冠上你的名字,只是无法被带走;等什么玩家准备好了,可以无条件再来七杀堂,重复第三阶段的副本,直至成功为止。另外,在第三阶段开始之前,玩家的生命和法力都会回满,之前的状态不会被延续。”

    这还算是人性化,蓝河想。

    “走吧。”叶修对他说。

    蓝河没敢去看他,但是“嗯”了一声。

    “那么,剑鬼就在这里预祝二位的成功突破了,希望我们不会有再次见面的机会,”剑鬼的身形逐渐消退,唯留声音还在,宣布道:“七杀堂终章,开启。”

    话音刚落,七杀堂便如同旧戏重演一般,去除了所有能发光的元素,一片虚空又一次毫无预兆地被漆黑笼罩。

    蓝河静默在黑暗之中,突然后悔马上就开始这第三阶段了。

    只听叶修的声音从一旁传来:“小蓝,手给我。”

    蓝河的手臂颤了颤,几乎就要向那个人说话的方向伸过去了。天知道他是有多想得到叶修给的安全感。

    但是他倔强地说:“没关系,我没在怕。”

    叶修不甘心,想主动伸手去够他。

    不料此时红光乍起。

    攻击来自低空的位置!就在二人小腿边的那个高度,硕大而锋利的七星镖从四面八方飞旋而来,直直朝他们砍去,第一击便是要将他们的行动能力降到最低。刹那间,七杀堂的肃然和静默便被突如其来的攻击撕开了一个豁口!

    内堂的场景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胡乱变换起来,主色调却是不变的一片猩红;配合着迅猛的攻击,格外骇人。叶修听到蓝河“啊”地一声惨叫,音色竟是自己从来没听到过的慌张异常。

    叶修心里也一慌,忙躲开了几个几乎要剜到自己腿上的回旋镖,就急忙想过去蓝河那边,却发现没有人。

    人呢?!

    “小蓝!”叶修焦急地喊:“小蓝!”。

    然而四周除了毫不停歇的攻击与场景的迷幻,没有人回应他。

    为什么会这样?难道说——

    强制下线?


——tbc——

凡事若要完美,都必须先撕破。——叶芝

评论 ( 11 )
热度 ( 77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