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32

亲切的前文链接: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我现在很想跟你说一句话

    叶修自然是早有准备,一个“根生土长”已经顺势开出,准确无误地捕捉到了横冲直撞而来的千机伞。粗壮的根茎破土而出,盘枝错节地缠绕在了伞骨之上,仿佛是在蓝桥春雪触发的冻结效果之上,又添加了一层强横的牢笼。

    蓝河在自己的技能结束之后也稳稳落地了,他看到叶修通过“根生土长”的枝桠将千机伞拉到身边凑近了端详,便笑着说:“还真捉住了啊。”

    叶修刚想点点头,却觉得情况又有些不对。

    千机伞并没有屈服。它就在这双层的禁锢之中、在叶修的手中,再一次颤抖了起来。

    蓝河也看见了,一颗刚刚放下的心立马又悬了起来,忙道:“叶修,你快把它扔掉!”

    但是叶修没有,因为他找不到扔的角度和方向——此时蓝河离他和伞的距离比较远,故不管他往哪儿扔,都会直接给蓝河造成威胁。

    而就是在这短短的犹豫时间中,千机伞终于炸裂开来!

    一股强大的力量瞬间冲破了凝结在伞面之上的冰霜,并开始疯狂撕咬“根生土长”所凝成的罗网。叶修离这个风暴中心简直可以说是咫尺之遥,从蓝河那边看过去,他的脸和身体都要被这股力量揪得变形了,好像在下一秒也会面临同样的炸裂一般。

    这股强势的力量甚至波及到了蓝河站的地方。他没有防御的技能,平时用来逃命的关键异能也还在冷却之中,只能看着自己的生命值一点一点地滑落下去。明明只是一个游戏boss的异能,还不是秒杀的那种,却足够让他感受到了一种名为“恐惧”的感觉——因为叶修的状态实在是太吓人了。

    蓝河再看不清楚,也能远远地注意到,那人面对这千机伞的胸口一片殷红,不知道已经被这把伞的暴走伤了多少下,直把临近的空气都染上了血雾的颜色。

    “叶修!”蓝河撕心裂肺般地喊,只恨自己此时完全帮不上他什么忙。

    这明明只是个游戏啊!虽然平行世界的痛感系统只是意思意思,但如果被攻击得这么严重的话还是会痛的吧。

    到底是什么东西,值得叶修为之做到这个地步……

    叶修的身形还在不断地晃动着。蓝河一开始以为,这是因为他被千机伞的强力击中而产生的踉跄;后来才恍然大悟过来——叶修是在闪避!

    这个人,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能清醒地控制住自己,尽己所能地去闪避一切可能回避掉的攻击!

    所以,就算他贴千机伞贴得那样近,被伤得那样重,血条也强韧地抗到了现在!

    蓝河突然觉得胸口有什么东西在溢出来。

    “蓝!”就在这时,叶修开口了,声音却有点虚浮,显然是因为支撑这阵攻击是在是太消耗体力和精神了。

    蓝河听得心都揪了起来。

    是在叫他吗?

    不!蓝河知道,是叶修想用异能,但是缺法力!

    可恶,润物无声的冷却还剩两秒钟啊!蓝河的内心此时无比煎熬,只能祈祷叶修能撑住。

    一秒……

    两秒……

    好了!蓝河一等读条满格,立刻用最快的速度吟唱了出来。刹那间,星星点点的光粒在这个空间中再次汇聚,毫无阻力地穿越了千机伞释放的那道强力壁障,朝叶修疾驰而去,前仆后继地注入到他的身体里。

    叶修,加油啊!

    看着自己的法力值终于低破了10%的红线,停留在5%的位置,蓝河却莫名地感到了心安。如果叶修已经知道了要用什么异能了的话……

    那我们说不定就能赢!

    然而下一秒蓝河就知道自己想错了。

    因为他看到有一圈荧绿色的光从自己的周身腾起,渐渐地回满了他的血条。

    他想过叶修会用“山河同悲”这个大治愈术,却无论如何也没有想过,在这种情况下,他竟然会把这么强力的治愈术用到自己的身上呢。

    “叶修!”蓝河忍不住惊呼了一声,怎么看都是叶修他比较需要这个啊!

    “滚远点,给我撑住了!”仿佛是从要紧的牙关里挤出来的,叶修给他回应了这几个字。

    什么……意思啊?

    蓝河不明白,但是他必须照做。  

    但蓝河只能后退,退到能把千机伞的这阵范围攻击的伤害降到最低的程度……

    离那人越来越远的视线模糊了起来。

    本来,游戏里的队友血条清零、被挂、被秒杀,对他来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不知为何,他就是无法接受这种事情发生在叶修身上——发生在这样一个既强大、又努力的人身上。

    千机伞……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啊!

    就好像是蓝河内心的怒吼真的产生了作用,这阵强力的范围攻击尽然变得势弱了起来。不,不只是势弱,它是在慢慢消散。

    它来得猛烈,却退得安静。

    蓝河没管接下来还会不会有陷阱,而是用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叶修那边。

    2%、3%。

    叶修的生命、叶修的法力。

    一架乌亮的伞骨乖巧地平躺在他的面前,叶修撑着鬼剑勉强还能站着,额头上全是汗。

    “你……”蓝河满腹的疑问和感慨,一时间却居然想不出要说什么,只能先问道:“刚刚是为什么……你保自己,明明比保我的胜算更大啊!”

    叶修看到蓝河过来,冲他笑了一下,然后说:“我记得我说过?‘山河同悲’,我‘从来不需要’用到这个。”

    蓝河:“喂……”

    在打陈楚的时候,叶修还真说过这样的话;只不过,现在情况能一样吗?要是叶修真的挂了而自己又撑不住的话,之前的努力不是都白费了?

    叶修笑意未退,又道:“我说笑的。其实真的没有为什么,就是想用在你身上罢了。”

    蓝河只觉得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在从心口涌上来。

    所以说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真的要说为什么的话……你还记得吗,”叶修说,“打陈楚那次,我眼睁睁看到你被他的剑戳进了心口,那血喷的……那时候我就觉得,以后不能再让你被那样伤到,跟现实太像了,我受不了。”

    他捡起地上那把伞,现在已经完全不动弹了。再极品的装备,不在战斗的状态之下,其实看起来也就那么回事。

    蓝河没有马上回他的话,而是伸手接过了千机伞,打量了一番之后,用比较钝的伞柄那一头,戳了戳叶修那看起来血肉模糊的胸口。

    “那你这个就跟现实不像吗?我还受不了呢……”他笑着说,眼眶里却觉得有些微湿润。

    没等叶修答话,蓝河又继续说:“哎,我问你,到底什么事,能让你这么拼?——说到底这只不过是个游戏副本。打不过的话,我们不打不就完了么。权当来旅游的不就好了。”

    叶修抓住了胸前蓝河戳他的伞柄,突然换了个表情。

    他很认真地说:“蓝河,你知道吗。不管是在游戏里还是在别的什么,这世上有些事情,如果现在不好好去把握,就永远不会有机会了……就比如说,我现在很想跟你说一句话;如果不及时说的话,可能就永远不敢再开口了。”

    “蓝河……我很喜欢你。”


——tbc——

诈尸。抱歉这一个更拖了好久啊……主要是写跟千机伞的战斗好难……今天凌晨四点才找到灵感,然后就起床写写写……

结果表白章节没赶上520,嘛,521发也行!

表白大法好,祝大家看得愉快。

评论 ( 10 )
热度 ( 7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