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30

亲切的前文链接: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千机伞

    “千机伞?”

    剑鬼继续说:“英之魄的精华就在于化一魄为六魄使用,而神兵千机伞则是能同时打上分属六魄的六个异能的存在。若是换了任何一个普通玩家,须得玩到六魄贯通的最高境界才能发挥出它真正的力量;但对于英之魄玩家来说,从一开始便能完完全全地驾驭它。”

    蓝河长长地“哦”了一声,又问:“那你说的要征服神兵,就是要打赢它着六个异能咯?”

    剑鬼点点头,说“是”。

    叶修淡定无比,甩了甩剑尖,对剑鬼说:“这就开始吧。”

    剑鬼微笑:“好。不过虽然我可以告诉你千机伞的情报,但它究竟在哪里还得两位自己来寻找。祝二位好运,我这就告辞了。”

    蓝河:“啊?喂……”

    没等蓝河叫住他,剑鬼的身形就在说完那句话之后,很快消失不见了。留下一片闪烁着光点的暗穹。

    “赶着投胎啊,走得这么急……话说,这要怎么找啊?”蓝河转头看叶修,却发现他已经进入了“入定”的状态。

    听魄么,蓝河猜想。倒也是,要在这么多神兵中找千机伞,最适合叶修的方式大概就是听魄了吧;既然是英之魄的神兵,就该有英之魄的线索能让叶修察觉到。蓝河不好打扰他,便在一旁安静地看着。

    然而没过多久,叶修忽然睁眼了。

    找到了吗!蓝河有点紧张,他看向头顶如繁星闪烁般的穹幕,果不其然,有一个很小的光点开始剧烈地颤动了起来。

    “在那里。”

    他刚想指给叶修看,却猛地被那人一把推开!

    “叶修?!”

    蓝河吃痛扑倒在了地上,眼前也突然漆黑一片——方才照亮着七杀堂内的神兵光球竟然尽数消失了,连裹着千机伞的那一个都没有留下。

    然而他根本没有时间思考,就感到眼睛被强光闪了一下,随后就是震天动地的一声——

    “轰!!” 

    七杀堂内,竟有一道刺目的闪电当空劈下,正打在他刚刚站着的那个位置!电光闪过之后,地面上竟然还在发出“滋啦滋啦”的炙烤声。

    纵然清楚这只是个游戏,蓝河也是被吓得有点腿软了;明明知道这骤然而至的强力雷电很可能不止有一次,却愣是没办法从地上爬起来。

    但是叶修有办法!

    “别动,等我!”他朝蓝河喊。刚才那一招他看到了,很像枢之魄的基础技能“雷光”,只是强力了很多很多倍。如果不是玩家,而是系统在控制雷电打向哪个方向的话,那十有八九是根据玩家的动作来判断的。他跟蓝河在那个位置动了,雷光自然也就会劈往那个方向。

    叶修想得清楚,此时蓝河按兵不动绝对是最好的选择;至于自己的话……

    只要比它动得更快就行了嘛!

    他有一个优势,那就是能用听魄感知到千机伞的位置。叶修从英之魄中融出气之魄的力量,运起“连矢”,沿手中的鬼剑,将这技能试探性地朝伞的方向挥出,再飞速跳开。果不其然,一道雷光立即降下,砸在他原来的位置——而与此同时,他那记再普通不过的连矢技能,竟然也击中了千机伞,使得它带着红闪了几下。

    但千机伞毕竟是神兵,打中了也没有血槽出现。这下就很难判断形势了啊,叶修想。连矢这个技能虽然能有效击中,但不可能一直用;况且,它的伤害也太低了点。

    就在叶修盘算对策的当口,千机伞仿佛知道了它无法通过藏起光球来隐匿位置这件事,干脆现出了原型,闪着光就朝叶修飞速地冲了过来,成为了七杀堂内唯一的高速运动着的照明体。

    这下蓝河自然也能看见了。他并不知道叶修关于“动”与“不动”的那套对敌理论,只担心叶修逃不开千机伞的直接袭击,当下想也没想,坐在地上便是一击“连力拳”挥出,带着贯通境的巨大能量朝千机伞既定轨道上的某个点冲刺而去!

    居然是一道预判攻击!

    叶修没想到蓝河这么有主意;千机伞和连力拳都是极快的速度,所以要想让连力拳击中千机伞,简直是其难无比的事情——

    是了,因为小蓝不知道自己的动作会引来雷电的攻击啊!偏偏自己刚刚还让他待在原地不要动……

    叶修懊悔不已,然而此时再开铜墙铁壁这异能已经来不及了。千钧一发之际,叶修回转过来,纵身一跃,竟是扑到了蓝河的身上,将人死死地护在身下!

    蓝河怎知这些?只觉得继被推之后又惨遭泰山压顶,当下就“啊——”地嚎了一嗓子。

    叶修苦死了,想说我操碎了心来保护你,在被天雷劈挂之前还要被你伤害耳朵,这都造的是什么孽啊。

    于是在等死的第一个半秒,叶修心疼着他的耳朵。

    到了有一秒,叶修想起来他貌似把蓝河推倒了,还抱住了他的头。

    再到第一秒半,叶修竟然觉得自己挂一次换这个福利竟然还不错。

    第二秒,叶修……觉得不对啊!为什么雷光还没有落下来?!

    他猛地抬头一看,却是刚好见到连力拳击中千机伞光球的那一幕——蓝河预判的落点是对的!虽然连力拳的拳风并没有轰到那东西的正中心,却结结实实地将光球外罩撕裂了一个口子;而正是顺着那道创口,连力拳被灌注的力之魄源源不断地流了出来,疯狂地破坏着那个外罩的防御力。

    连力拳,力不能停!

    与之相比,光球的耐久就太有限了。它很快就布满了裂纹,由于此时离地面已经很近,从叶修和蓝河所在的角度都能够清清楚楚地看见。终于,“砰”地一下,光屑炸裂,纷扬飘散,而其中包裹的千机伞,也终于暴露出了它本来的样子——

    真的就是一把伞!

    而且,还是柄没打开的伞!

    淡定如叶修也难得有了想吐槽的心情,却听到胸口有声音在说话:“喂,我说……你、你要抱、抱多久啊……”

    糟了,这该怎么解释才好……

    叶修表示,现在我的心情充满了波动,甚至召唤不出一个优雅的起身方式。


——tbc——

我估摸着打伞还得打几章,然后就要突入两个人的现实线了……写战斗好烧脑,特别是要强行插入各种傻白甜的战斗……

评论 ( 8 )
热度 ( 7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