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29

亲切的前文链接: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蓝啊,我要没蓝了

    蓝河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他也算是平行世界的高手,可是这么大的阵仗还真没见过。在那千钧一发的瞬间,他几乎已经做好了被瞬移送回复活点的准备,连眼睛都闭上了。谁知牢牢牵着自己的那之手突然一使劲,如神来之笔般,让他整个人都顺势被甩到了叶修的怀里,和他面对面抱着。

    此时,四面八方刺来的利刃离他们两个只有不到二十公分!

    半秒钟!利刃到达!

    但叶修没有慌张。他把圣光盾往背后一开,便回手将蓝河紧紧扣在怀中,另一只手在他的身体前方舞了个剑花。至此,“叶氏快打”的剑诀和圣光盾技能配合着,将两人的周身罩了个严实。只听得“叮呤铛啷”不知多少声,随着百鬼嚎哭而来的这波暗器竟全撞在了叶修的剑上,被他悉数拦下!

    然而背景音并没有因此而停下,利刃的攻击也没有因此而减缓。叶修直觉圣光盾要不行,忙大声喊蓝河:“喂!干嘛呢,醒醒!”

    虽然两个人此时的距离近得不能再近了,但那鬼哭狼嚎实在是又吵又难听,一般的说话声根本听不到。

    “啊啊啊?!”蓝河晕得七荤八素。自他刚刚吓得闭上眼睛之后,就感觉自己的身体被叶修抱着转来转去,四肢也全都不是自己的了,完全不知道叶修是怎么抵御过这波攻击的。而此时睁眼,发现自己的脸竟然都要贴到叶修那边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叶修一手要拦暗器,一手要保护蓝河,忙得不可开交;要是蓝河再当机下去,就算是他也顾不上来了,忙又喊:“说了别怕,我在呢。快帮我把法书掏出来,我现在没手,乖啊!“

    “法、法书在哪儿呢??”蓝河稍微清醒了一点,便也开始配合叶修的节奏,好让他不要挡得太辛苦。

    叶修道:“袍子里!”

    蓝河捉急:“袍子里的哪儿呢!”

    他本来把手伸到叶修衣服里面就已经好不尴尬,这下情况紧急又怎么都摸不着,蓝河觉得自己真是要疯了。

    叶修:“不对不对不是那里!再下面一点,哎,右边,啊对对对!”

    蓝河这下总算是找到了叶修的宝贝神兵,便也不顾上尴尬了,连忙替叶修翻开。叶修视线接触到“金”之页的那刻,便御起英之魄,把能量和集中力都注入到了这个异能之中。

    铜墙铁壁!

    异能发动的一刹那,两人周身约三米为半径的地方便凭空出现了一层坚实的笼壳,泛着隐隐透亮的金石光泽,将他们完完全全地护在了其中。

    蓝河:“好……好有用。”

    叶修稍微松开蓝河一点儿,点点头道:“是啊,不过这招太耗法力。蓝啊,我要没蓝了。”

    “啊?这么伤啊。”蓝河有点惊讶。从七杀堂副本正式开局到现在,叶修除了圣光盾,也就放了这个铜墙铁壁,居然这就没法力了……果然是平行世界,在赋予一个能力强大的优势的同时,也会需要它付出巨大的代价。

    真是不知道这个壁障能不能撑过这波攻击,蓝河心想,叶修已经够努力了,再看自己,简直就没帮上他什么忙——

    等等!我记得……

    蓝河突然想到了什么。

    他立刻运起贯通境的枢之魄,吟唱了起来。

    “润物无声……”

    霎时间,蓝河的身体周围冒出了星星点点的光粒,洋洋洒洒地在铜墙铁壁内飘散着,并越积越多。这些光粒最终汇成了一道柔和的光流,飘向了叶修,从他的头顶上长灌而入。

    蓝河有点看呆了。这个异能的名字很低调,没想到却有这么华丽的演出效果。而叶修那边更是惊讶:“当真给回复了50%的法力啊。”

    蓝河再看自己的MP槽,发现只降了25%。“这样的话,大概还可以多撑几波了吧?”蓝河道。

    叶修点点头:“可以。就是让小蓝给我加蓝,总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啊。”

    就像是要把你牺牲掉一般……

    蓝河倒是不怎么在意这个。他心情不错地说:“法力献祭术嘛,都是这样的。说起来这个异能是真的很少见,能用在你身上……额,我是说,这么好用真是太好啦,呵呵。”

    如果不是用在你身上的话,我还会献祭得这么果断吗……蓝河在心里问自己。

    叶修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出他刚才话里的意思,不说话,只是微笑。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铜墙铁壁的光辉逐渐开始消散,弱化的壁障内的二人将再次面对七杀堂险恶的机关,却没有听到如刚才般疯狂的嚎哭声了。

    壁障退去,没有剑矢和利刃袭来。七杀堂内再次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

    “结、结束了吗?”蓝河问道,虽然他自己是不信结束了。

    叶修握住了剑柄,同时按住身旁的蓝河,示意他不要紧张。

    不过这次的黑暗并没有持续多久。一会儿之后,堂内漆黑的穹幕上便出现了第一个光球——看着像是一个物件,只是被一层浓厚的光笼罩着,化为了球状的形态,令人看不清楚里面包裹着的东西。紧随其后,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也接踵而至。很快,七杀堂内部就被这些升腾而起的光球所照亮了。

    蓝河不像叶修的警惕性那么高,看着看着便又恍神了,直到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从堂内响起:“神兵传承,须得引兵入命。”

    叶修:“谁?”

    那个声音的主人从黑幕中走出,站到叶修和蓝河两人面前,微微欠了欠身,自报家门道:“七杀堂守卫,剑鬼。恭喜两位修者通过了七杀堂前半段的考验。”

    蓝河:“NPC?”

    自从出了方锐那件事,蓝河就已经开始不可避免地怀疑每个NPC的身份了。

    剑鬼:“……对。我是平行世界的非玩家控制角色。”

    叶修可不管这些:“意思就是,挂了你就能过了?”

    剑鬼如果不是NPC的话,现在脑门上绝对一滴汗就下来了。不过他确实是NPC,倒是很好地保持了NPC应有的素质,耐心地解释说:“并不是。二位且看堂内漂浮的光球,每一个当中都是一件极品神兵。而七杀堂的难关,就是你所选择的神兵。所谓‘神兵传承’,不仅是要选择适合自己魄之力的神兵,更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征服它,让这件装备真正成为属于自己的东西。”

    蓝河被他这么一说,再抬头一看,就觉得悬在自己头顶上的,全是各种大boss,不禁觉得压力山大。不过他好歹算是明白了一点状况,便又问:“那如何选择神兵呢?”

    剑鬼微笑了一下,说:“二位之中,可有一位是英之魄修者?”

    叶修点了点头,道:“怎么说?”
    剑鬼:“这七杀堂内,适合冲、鸣、气、枢、力、精这六魄的神兵有上百种,但真正能强化英之魄的,却只有一件。”

    叶修来了兴趣:“什么?”

    “——千机伞。”剑鬼说。


——tbc——

出发前写文、大巴车上写文、到了住的地方还是写文,这就是我独自旅行的意义——所以说跑我到纽约到底干嘛来了[黑人问号.jpg]

另,剑鬼是网近里的角色,因为这篇写的七杀堂和天醒原著里的七杀堂有了很大的改动,我就强行拉剑鬼大大来客串了。哎好喜欢剑鬼啊。网近的双鬼有没有人吃的啊??

评论 ( 25 )
热度 ( 7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