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26(本章又是蓝雨组)

亲切的前文链接: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你就是我的人生导师

     从前,魏琛的网吧叫蓝雨。而现在,原来蓝色的牌头上却写着“宏泰”。陈果的兴欣网吧就在它的斜对角。

    “呵呵,土也土死了。”陈果见黄少天在看他和魏琛的老家,忍不住嘲讽道,她说的是“宏泰”的招牌。

     黄少天心说你的那什么“兴欣”也好不到那里去,但他没心情在这种时候耍嘴皮子。故地重游,物是人非,总有一种非常酸涩的感觉——还特别是在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

    “果姐,你……一直都留在这里?”黄少天问。他刚飙完眼泪,感觉稍稍好了一点,但还带着点鼻音。

    陈果带着他走进兴欣,前台有一个小管正趴在桌上睡觉。黄少天觉得他的身形好像在哪里见过。上网区,靠前的位置一排排电脑摆得整齐,而靠后一点的地方,则是特别为全息网游准备的小包间。现在是清晨,网吧里打电脑的人还不多,包厢有几扇门关着,看起来是有人通宵在玩平行世界。
    “算是吧。老魏进去过后没多久,你又不见了,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陈果说,给黄少天抽了几张纸巾,让他擦擦脸,“就用我爸留下那点钱在这儿开了兴欣。”

    她停顿了一下,笑了笑又道:“没办法,我这人就是这样。恨死了那帮家伙,却不会打架,只好在这儿跟他们抢生意。气死他们。”

    “哈哈哈,姐,亲姐!” 黄少天也笑出了声,觉得陈果这招确实解气,便又拍了下她的肩膀。

    “哎哟,你这家伙,轻点儿成不成……”陈果假装很疼的样子。

    黄少天觉得心情畅快了一点,嘴巴便忍不住又开始犯病了:“哈哈哈不好意思。哎对了,你到底是不是喜欢魏老大?是喜欢的吧?我觉得你肯定喜欢他,不然也没必要为他付出这么多啊……魏老大这个鬼样子,居然也会有人喜欢,啧啧啧。哎从前我怎么没看你们在一起过?你们不是老吵架?”

    陈果听得有些晕,但姑且是听出了他的意思,脸上便开始泛红。

    “那个……说起来一直没告诉你。我们两个,其实很早以前就……”

    黄少天张大了嘴巴:“啊?”

    他瞬间又被打回了“我的心好痛”的状态。

    “好啊,你们两个!你们两个竟然连我都不告诉!”黄少天悲愤地大叫。马上就引来了边上几个网瘾boy鄙视的目光。

    陈果连忙去捂他的嘴,心说这倒霉孩子。

    结果前台的小哥也被闹醒了。他伸了伸胳膊,模糊看到陈果带了个人站在一边。

    “啊,老板娘回来了啊……对不起,我睡着了。”乔一帆说。

    黄少天觉得自己穿越了:“喂,我说呢,你不那谁吗?一寸灰?”

    乔一帆揉了揉眼睛,盯着黄少天看了半晌,意识才恢复过来:“诶?黄少?”

    陈果倒是最惊讶的那个:“你们认识?”

    乔一帆很诚实地点点头:“平行世界。”

    陈果遗憾地“哦”了一声,说:“我很久没玩网游了。要是我也入平行世界的话,说不定早就碰到你了。”

    黄少天勾住陈果的肩膀道:“没事儿,反正总归是一家人了。”他说这话说得好听,心里却还是有点淡淡的忧桑和怨念的。

    乔一帆不知道魏琛这号人,自然是没听明白,只觉得信息量有点大,于是默默说了句“我去倒水”就开溜了。

    陈果又怎么会不知道黄少天那些小九九,便解释说:“也不是想瞒着你。只是当时那种情况吧,老魏他不希望身边有人和他绑定在一起。你跟他的年数太多,已经没办法了;但是我……”

    “……他说,想保护我。” 陈果微微低下头,觉得眼睛有点涩涩的。

    黄少天很少见地沉默了。

    陈果以为他没听清楚,便又道:“其实我也一样,不想成为他的软肋,就同意他说忍一阵子,只是没想到这一忍就到了现在。少天,这么说你可能不明白,但有的时候,喜欢、或者说爱,就是这样。看起来不像是爱,但确确实实就是很爱很爱他。”

    看起来不像……

    但就是很爱他。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陈果,吸了下鼻子,说:“果姐,你就是我的人生导师。”

    陈果:“啊?”

    黄少天狂摇头:“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

    陈果笑:“什么毛病。我去给你整理个房间出来,你就在这儿随便玩会儿吧。多余的账号卡什么的,抽屉里都有。”

    看着陈果离去的背影,黄少天一点都不想玩游戏。说实话,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给喻文州打一个电话。

    之前,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是因为不愿意将就喻文州的感情,他怕自己付出全部,却只收到那人一半的心意;现在,他果然还是不愿意将就——他不想将就着那样理解喻文州,他觉得自己欠他一个解释的机会。

    也欠自己一个爱他的机会。

    反正,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它看上去的那个样子的。

    就算这个几率很小,我也十足地期待着你能跟我说——不是这样的,我很爱很爱你。

    黄少天突然觉得热血沸腾起来,当下就抓了前台的电话要拨号,但还没拨完,就听到有人在叫他。

    “少天?”

    诶?!喻文州的声音?

    不会吧,我还没打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幻听?

    下一秒,黄少天就感觉有人抓住了他的胳膊,力气还挺大的。他没防备,一下就被拉着转了个身。喻文州风尘仆仆地,和他面对面站在一起。

    “文……文州?”

    “黄少天!”喻文州脸色不太好,“你要吓死我吗?”

    黄少天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找到这里来,下意识就问:“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

    喻文州晃了晃手机。

    “我……去。防不胜防啊……”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自己因为习惯问题,把平时一直用的手机就这么带在身上出门了。以喻文州那类技术宅的涵养,要找到他在哪里,只是动动手指头的问题。

    “你……”喻文州被黄少天气得很憔悴,但又没办法对他说狠话,本就温和的声线被压得带了点委屈的感觉:“对不起,我不知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但是,我希望能跟你解释一下。”

    黄少天很认真地点点头,看着他说:“我听我听,你解释吧!我现在,特别想听你解释!”

——tbc——

对不起,主角组已经被我雪藏(争取下章出叶蓝剧情……)我已经不用打叶蓝tag了。。。

虽然我没觉得自己ooc了,但最后一句话总有种夷陵老祖的感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笑哭][笑哭]

评论 ( 11 )
热度 ( 6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