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25

亲切的前文链接: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抱个老婆生个小孩 

    “技能卷轴?”蓝河从自己的面板上打开信箱,看到里面就躺着这个东西。

    方锐摇摇头:“你再看看。“

    蓝河只得把那东西点开,发现里面写的是“特殊异能卷轴”。

    “什么叫……‘特殊异能’?”蓝河问。

    “就是说,整个平行世界,独此一份,没有多的了。官方限量版,如假包换,仿一赔十。”方锐说。

    叶修:“呵呵。不是独此一份么,哪来的赔十?”

    方锐:“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反正绝对是好东西就对了。”

    蓝河又戳进去仔细看了看,发现还真不是个技能,而是贯通境才能使用的大异能,叫“润物无声”——法力献祭术,消耗自己25%的法力,可替指定对象回复50%的蓝。

    “是挺不错的。我倒真没见过这样的异能,不过要等到我贯通枢之魄之后才能……诶?”蓝河本来想说,可惜自己枢之魄还没有贯通,就发现自己的经验条竟然已经变掉了——完全就是枢之魄贯通的0%嘛!

    方锐“嘿嘿”一笑:“够意思吧。”

    蓝河哭笑不得:“搞了半天给我最大的补偿就是帮我升级啊。”

    方锐心说,那可不,只有直接帮你升级,才能防止奖励落到君莫笑头上。他实力太强,已经不仅是和普通玩家差距太大的问题了,再强化下去,就会破坏游戏平衡与秩序;比如谋杀更多可怜的NPC。

    于是NPC杀手,叶修,点开自己的信箱,发现里面就躺了……一袋钱。

    叶修:“……喂,我说,这差距也太大了吧?”

    方锐白了他一眼:“够多了好不。可以换人民币的啊哥哥,这可是标准的精神损失费!”

    叶修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把钱收了起来:“哎,感觉被喻文州施舍了。”

    方锐很夸张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我们喻总人还是很好的。他让我跟你说, 拿着这钱去吃一顿饱饭,不要天天吃泡面了。男人嘛,就要早点振作起来,成个家立个业,抱个老婆生个小孩是要紧。”

    蓝河:“……”

    叶修却是笑:“……这话是文州说的?你假传军令,添油加醋,我要朝他告你一状。”

    毕竟喻文州自己都弯成那样了,怎么好意思说我? 

    方锐做贼心虚,干笑了几声,才接着说:“总体来说,能给的补偿价值还是少了点。所以,本着我们诚实守信的原则,平行世界决定再给你们加一条福利。”

    蓝河可是个真正的玩家,平生最喜欢听到这种消息,忙问:“什么什么?”

    方锐:“一次进七杀堂的机会。”

    蓝河没懂:“那不就是你们收回去的七杀令?”

    “不一样的,”方锐摇头,“七杀令是相当稀有的道具,可以在爆出任何一件七杀神兵之前,用来无限次刷七杀堂副本。”

    蓝河有点失望,“哦”了一声。听这情况,他就知道是一个难度逆天的副本地图;所谓的给他们一次进七杀堂的机会,其实就是让他们进去观光一次嘛。

    没想到叶修的兴致却很高,转头对他说:“也好,一次就够了。”

    蓝河:“喂……”

    方锐猥笑:“少侠,你话不要说的太满了哦!”

    叶修根本懒得搭理他:“你就待在监控室里暗搓搓地看着好了。蓝河,我们走了!”

    蓝河:“啊?哦!”

    虽然他自己没什么自信,但如果叶修说可以的话,那大概……就是可以的吧?

    ……

    就当叶修拖着蓝河,在平行世界里撒野的时候,黄少天正落寞地坐在一个不知道什么公园的长凳上,看一群退休大妈们跳广场舞。

    他前脚还在刚烈地离家出走,后脚就惨烈地无家可归了。

    没有拿钱,也没有带卡,连支付宝都被喻文州绑定了他的账号,一消费,自己的位置就会暴露;所以,黄少天现在,根本就是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状态。

    喻文州你心太黑了,黄少天心想,搞了半天在这儿等着我呢。

    平时藏着宠着牵着,让你忘了自己几斤几两;当你清醒了,想飞了,从前埋好的伏笔就戳你一刀又一刀,让你根本无法离开。只有到了这种时候,他才发现,没了喻文州,他完全就是穷光蛋一个——金钱、事业、感情,统统都是穷光蛋。

    “摘下星星送给你……摘下月亮送给你……让太阳每天为你升起……”

    “你让我每个明天都变得有意义……”

    “生命虽短、永远爱你……”

    “不离不弃!”

    黄少天觉得自己多半是病了,听着《小苹果》,都愣是觉得伤感万分。

    妈的喻文州,你就是我的烂苹果。

    “黄……黄少天?”

    有人叫我?

    怎么可能,老子退隐江湖很久了好不好。

    黄少天正忙着感慨自己迷茫的人生,还以为自己幻听了。

    “少天?是你吗!?”

    黄少天猛地一抬头:“啊?”

    只见一个身材修长的女人已经站到了他的面前。她梳着一个高高的马尾,穿得很休闲,一边耳朵还戴着耳机,看起来像是在晨练的样子。

    “陈……陈果?”
    陈果用肩上的毛巾擦了下汗,笑着说:“呀,果然是你。好久不见啊,少天。”

    “果姐……”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突然觉得鼻子一酸,大颗大颗的眼泪就这么掉了下来,直把陈果吓一跳:“怎么了这是?”

    黄少天捂脸抹泪:“我什么都不想说……”

    他这么一弄,陈果也有点不知所措,只能在他边上坐下来,无头苍蝇般地安慰几句;这场景,实在是太奇怪了,好好地,活像是她把一个大男人弄哭了一样。

    “到底怎么了?说起来,自从魏……魏琛出事之后,你上哪儿去了?”陈果拍着黄少天的背,柔声问。她感觉自己就像在哄一个孩子。

    “我给人当小三去了……”

    陈果没听清:“啊?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我瞎说的,”黄少天摇摇头,有点哑着喉咙说:“姐,我现在没地方住了,还得……嗯找个工作。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办法帮我找个地方缓两天?”

    陈果看黄少天的样子,还以为他一个人在外头吃了多少苦,禁不住心里一酸,果断便道:“说什么呢,我那儿地方就大着,你想住多久都行!”

    黄少天心想,我可真没出息,到头来,又要开始依靠别人。简直就是标准结局。

    然而,这结局里也有他没想到的东西。陈果说带他去“我那儿”,结果就直接带他去了他老家——魏琛从前的网吧——的对面。

    兴欣网吧。   

——tbc——

怒更。

写到老板娘了。老板娘人真的好好啊,是特别容易心软的那种。她喜欢什么、支持谁,就会全心全意地去喜欢、去支持;就算自己力量单薄,也没有退缩过!真希望她能好好疼爱疼爱老魏啊(←总觉得怪怪的)。


评论 ( 10 )
热度 ( 8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