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23

亲切的前文链接: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好酒好酒 

    许博远听喻文州的话,好好休息了一整夜,第二天才神清气爽地上游戏。

    蓝河照例是往“一寸相思”的方向走。

    他想到自己第一次来这个酒馆,还是因为听说了夜雨声烦有时候会来。夜雨声烦在各个网游里都是大名人,也是他喜欢了很久的偶像。后来,他竟然真的在这里认识了它的主人黄少天,还认识了神秘的酒馆老板一寸灰,和玩得比较好的笔言飞等人。这么一个小圈子,几乎占据了他十九岁之后社交生活的全部。

    而现在又多了一个叶修。

    “一寸相思”是他们相识的起点,现在又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他跟叶修每一次见面的地方。两个人好像从来都不需要平行世界好友系统里面的“坐标”功能,因为根本就没必要互相寻找。

    叶修说会在那里等他,那就一定会在。

    蓝河迈步进门,环视了一圈,视线最终还是落在了柜台旁那个歪着身子站着的人身上。 

    “你们练武的人不讲究站如松坐如钟的么?”蓝河斜眼他。

    叶修心情不错的样子,笑眯眯地说:“讲究啊。我们还讲究柔韧,柔韧你懂么?就是说,腰力要好。”   

    他其实不是满嘴跑火车的类型(那是黄少天),只不过一看到蓝河,就会忍不住说点有的没的。蓝河都习惯了,也懒得理,便很自然地站到他身边,朝一寸灰要了两杯酒。

    一寸灰数了数蓝河放上来的金币,微微笑着说:“今天有新口味的酒,要不要尝一下?”

    蓝河:“还能有新口味的酒?”

    这游戏公司也真够无聊的,不好好去把“NPC容易被变态玩家打爆”这个严肃的问题解决一下,倒是有空刷新系统的酒的品种。

    不料一寸灰说道:“不是系统的酒,是我自己调的。”

    蓝河惊了:“啊?”

    叶修也少见地有点感兴趣:“哦?”

    一寸灰标准的待客笑变成了真心实意的满足笑:“别看我这样,平时也是有练级的。昨晚总算把枢之魄贯通了,练了个异能叫琼浆玉露,可以调酒的。”

    蓝河扶额:“那个异能是攻击系的吧,可以随意控制平行世界中的液体……”他也在修枢之魄,前几天的任务让他从三重天狂升到了五重天,便开始关注贯通后能获得的异能了。

    一寸灰:“对啊,可以调酒的嘛。”

    蓝河:“所以说这其实不是重点……好吧,你开心就好。”

    叶修那边却已经喝上了,还砸吧了几嘴,顺便表扬了下一寸灰:“好酒好酒。”

    一寸灰高兴:“谢谢大神。要不要再来一杯?”

    叶修说“要”,然后巴巴地看着蓝河。蓝河最受不了这种眼神,只得乖乖给他掏钱。

    不过,他自己尝了新酒之后,确实也有种很惊艳的感觉,没想到游戏里单调的酒味饮料还能做出这种味道来。一寸灰这人真是挺神奇的。 

    一寸灰像是专业的一样,在他们面前表演调酒,果然用上了异能。技能好看,他自己的动作也好看,金色的光忽闪忽闪,酒一阵哗啦啦,人一阵华丽丽。

    “对了,今天怎么没见黄少?好像昨晚也没来,我还想给他表演来着。”一寸灰最后引酒入杯,然后在杯沿搁了一小块柠檬片。

    蓝河本来也有点想问这个,便道:“是啊。哎,黄少不上游戏的第一天,想他。”

    叶修一只手扶着杯子,一只手很自然地搭到蓝河的肩膀上,说:“想他作什么?话唠一个,烦也烦死了。”

    蓝河没有避开叶修的勾搭:“不想他难道还想你吗?”

    叶修笑:“那敢情好。”

    蓝河“切”了一声。

    “啊,对了,陈楚那事儿,喻总跟你问过没有?”蓝河终于想起来了正事儿。

    “有。”叶修说。

    “那……?”
    “我没意见啊。你是金主,都听你的。”叶修笑,他也想起来一件正事儿——回头得找蓝河要个截图,好做他那个号码的头像。

    “你真没提什么过分的要求?”蓝河挑眉问。

    叶修人畜无害地说:“真没有。”他一改往日作风,只要了个电话号码,已经算是大便宜特便宜了喻文州好不好。

    “好吧,”蓝河说,“也不知道能有什么补偿……”

    叶修看蓝河那个表情,莫名觉得他特别可爱:明明心里不舍得那些东西,还大大方方地答应了喻文州,说要全还给他,这性子,真是……

    “啧啧啧。”

    叶修一不小心,啧出了声。

    蓝河警惕地看他:“干嘛?”

    叶修秒转话题:“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在想你打算包我多久?”

    “你……”蓝河可耻地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咳咳、咳咳咳!”

    总觉得叶修这句话很不对劲啊!

    叶修拍拍他的背,正经地解释说:“我现在就为你一个人服务啊,可不就是你包我?好好的年轻人,不要老是想那~些东西。俗话说的好,要优雅,不要污。”

    蓝河扶墙顺气,等心田里的几匹草泥马奔过去之后,才恢复正常,问道:“你是怎么想的?有什么计划吗?”

    他也知道,以叶修这个人的本事,随便找个游戏工作室,做做高手,爆爆装备,钱肯定比跟着他每天做任务来得更快;说不定还可以打出个知名度,真的在平行世界有一番作为也说不准——毕竟这就是个强者崇拜的世界。

    现实世界如此,平行世界更是如此。

    蓝河帮他把路都想好了,心里还被自己小小地感动了一把,没想到叶修却说:“本来有点想法,现在倒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任务和你,都很有意思。”

    蓝河有点不知道怎么接话。什么叫我很有意思……啊?

    叶修看着他的侧脸,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心想我是不是有点操之太急了?

    蓝河转头看他,两个人瞬间面面相觑,大眼瞪……大眼。

    “呃,”蓝河红着脸起身说:“任务很有意思的嘛,我们去做任务吧!嗯,争取今天把玉衡峰送信那个给完结掉!”

    叶修觉得蓝河说这话的口气,格外像中学老师的考前动员:同学们,好好考试去吧,咱们班这次争取考第一!

    噗,什么乱七八糟的。

    叶修觉得自己大概是酒精上脑了——尽管平行世界的酒并不含酒精——他整个人都有点飘:“好啊好啊,小蓝大大!”

    没事,慢慢来嘛。

    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tbc——

【小剧场】(配合第15章小剧场食用,风味更佳)

叶修:我是不是有点操之太急了?

许博远:妈的你要是再敢在这种时候停下来,以后都别想……嗯啊!啊……慢点、慢点!慢……

叶修:……

第二天平行世界论坛情感区:如何调教一个常年口是心非的老婆?在线等,挺急的。

——小剧场end——

有没有发现这章叶神已经开始追人了?=W=

穿着羽绒服、窝在床上写论文写到半夜十二点半,算是写完了;然后吸着鼻涕码了两小时字,现在我这边凌晨三点。

朋友们,我睡了。

评论 ( 9 )
热度 ( 71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