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21(本章喻黄回忆杀,无叶蓝)

亲切的前文链接: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扛得起一场遥远的相思 

    “你把刚才的话收回去。”

    “在家待着,等我回来。”

    “听懂了吗?”

    ……

    黄少天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这么几句话。

    刚才苦等喻文州回消息的时候,他已经下定要走的决心了,东西都收拾了大半,却愣是被那人几句话给憋了回去。

    他到底把我当做什么?

    黄少天蜷在沙发上,手遮着眼睛,隔绝了窗外的光线。

    他跟喻文州认识多少年了?说不清,至少也有十年了。当然,其中有很大的一部分都是以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形式。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相见,也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黄少天原以为,游戏再虚幻,玩游戏的人也不会和现实差太远;然而现实已经教会了他,有些时候,缺乏沟通的爱情就是这样,扛得起一场遥远的相思,走不出一张该死的屏幕。

    我不懂喻文州,黄少天想,我也不懂我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

    黄少天的出身不好,没个正经的爸妈,是被一个叫魏琛的吊儿郎当的网吧大叔拉扯大的。那时候,魏琛其实还不是大叔,道上人见了都得喊一声魏哥;他年轻却狠戾,在可控范围内,没有什么手段是不敢使的。就是这样一号人物,唯独对黄少天宠得不行。见黄少天不喜欢读书,又老是因为身世的原因被学校里的小屁孩欺负,干脆就放养他在自己的网吧里打游戏。

    黄少天是个天才——游戏天才。在各大网游里,他从来都是站在顶峰上,呼风唤雨的存在。他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找高水平玩家PK,几乎从来没有输过——直到有一次,他的剑客被一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术士打倒了。黄少天怎么能服气,自然是拖着人家大战了三百回合,直到两方输的赢的都差不多了,才累得罢手。

    这个术士就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

    喻文州和黄少天完全不是同一个世界里的人。他是喻家独子,从小接受高端的教育,每天被身边那些摆着“和善”嘴脸的人不断鞭策着,逼迫他在每一个方面都做得比别人好。玩游戏什么的,开玩笑,那都是偷着来的。就是那次大战三百回合,害得喻文州玩游戏的秘密基地都差点被家里人一窝端了。但当时,他只觉得很畅快。

    屏幕对面的黄少天也是如此。

    他们是好强的人,却都不心胸狭窄。所谓不打不相识,喻文州和黄少天,就这样从陌生人,变成了竞争对手,又变成了队友,最终变成了永远分不开的搭档。他们成就了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的传奇,也在点滴中逐渐渗透了对方的生活。那个时候,他们的QQ号、手机号什么的,自然早已互留,有时候一起上游戏也方便些;只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即使身在同一所城市。

    不是喻文州端少爷架子,而是因为黄少天不肯。那么多年了,他知道喻文州的真名,也知道他是喻家唯一的公子,当然更知道自己和喻文州身份的差距。在少年人的自傲与自卑的双重作用下,黄少天就是坚持着不见面。喻文州不知道情况,便问他为什么。黄少天就说:“怕你幻灭啊,我很丑的。”

    喻文州说:“我又不是找人结婚,管你丑不丑。而且,我相信你不丑的。”

    黄少天:“你甜言蜜语也没用,不行不行就是不行。我感觉你大概是个很帅的人,怕我一见面就会爱上你,到时候真的缠上你、死皮赖脸要嫁给你怎么办?你的人生可就被一个丑不拉几的小兔崽子毁了!哎,我这个人很好的,为了你后半生的幸福,还是压抑住心里对你的悸动比较好hhhhh……”

    喻文州:“……谁说你是丑不拉几的小兔崽子了。”

    黄少天:“我爸啊!” 好吧——其实是魏琛。

    喻文州:“你爸对你真好……”

    黄少天:“我靠你怎么看出来的。他这么恶毒地骂我,你竟然说他对我好,不是很懂你们读书人的脑袋是怎么想的。”

    就这样嘻嘻哈哈地推脱着,两个人真的没有约过一次见面。

    黄少天以为,这辈子大概就这样了。有一个很爱自己的伪/猥/魏老爸,有一个很喜欢玩的游戏,有一个心意相通的……好朋友。自己这么没用的人,福气竟然也是挺好的。

    然而这种福气,在一年前的时候,断了。

    魏琛进去了。就是那个“进去”。因为年轻气盛的时候在道上惹下的麻烦,被人报复清算了。他那间本来打算从“江湖”上隐退后养老、顺便养养黄少天的网吧,也以查封的名义被强占了。黄少天本来为了魏琛的事情,已经在到处求人,求得快疯了;这种时候网吧再出事,便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黄少天忍不了这口气,找到搞魏琛的那个人,要跟他理论;对方人多势众,他便要跟他单挑。“单挑?黄少天,你以为这是在游戏里吗?也就是魏琛那个垃圾才会把你教成这样。年轻人,知道什么是现实吗?现实就是弱肉强食,哈哈哈……”

    黄少天气得发抖:“你他妈……才是垃圾……没有资格说老魏!”

    他拔了匕首,冲了上去。

    结果还没捅到人,人就敲了他一闷棍。接着是结结实实的一顿揍,最后还反捅了他一刀在腿上。黄少天被扔在根本没人路过的小马路里,鲜血直流,自生自灭。

    那时的黄少天俯趴在地上,连哆嗦的力气都没有,只觉得除了浑身的伤,还有一个东西硌得他生疼。

    手机……我的手机……

    黄少天呻吟着翻了个身,支着墙角摸到它,随便按了个键。

    啊,亮了。

    山寨机,就是靠谱。

    ……可是我能打给谁呢?

    黄少天失神地想了半天,终于拨了一个号码。

    “文州……你……你能来帮我一下吗?我可能要死了……”

    喻文州来了,来得非常快,心急火燎地快。

    乍一见那个半死不活倚在墙边的身影,他就知道是黄少天。喻文州登时整个脸都白了。“你……少天……”
    “都说了……你会幻灭的啊……”黄少天有气无力地说,牵动着嘴角的血痕。他心里想着,喻文州果然和自己想象中一样——呵呵,翩翩公子,衣冠禽兽。

    没想到,这个自己想了那么久都没敢迈出去步子的第一次见面,来得这么快,还这么狼狈。要知道会这样,就早点答应他了嘛,说不定还能留下个好印象,以后死皮赖脸还能有点资本……

    “算了……我知道我挺恶心的……你借我点钱,我自己叫救护车就行。”黄少天低着头说。

    “……”喻文州没说话。

    黄少天心说你不是吧,这么多年交情了,连一百块都不给我。但他不敢抬头。

    然后,他就感觉被人……公主抱了起来。

    黄少天惊得一睁眼。眼前就是喻文州被放大的那张脸。

    我靠,不是吧……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要死了。 

——tbc——

不是故意占tag,实在是这文的主CP是叶蓝,不放tag怕有的姑娘漏了……

本章喻黄回忆杀。顺便弱弱地说下日更可能暂停,两日一更还是很有可能的。我真的要开始做期末论文了……不然都不会有人给我收尸的(哭哭)

求蓝河天使抱抱我qwq.

评论 ( 11 )
热度 ( 68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