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18

亲切的前文链接: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世界线会乱

    方锐觉得自己真是日了狗了。

    北斗学院的任务链基本上都是他亲脑设计的。而由于瑶光峰起点的这一条线,算是其中比较难的一支,在现在玩家等级普遍较低的时候,应当不会有人去动;因为要动,就必然给需要组一个人多又精英的队,否则在理论上是过不去的。

    所以当他一开始听到有一个双人队在推这一个任务链的时候,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以为就是普通玩家随便尝试罢了。但当知道这个双人队里有个英之魄玩家的时候,方锐一下子就激动了。

    英之魄!有人选英之魄了!

    这在玩家群体普遍hold不住英之魄的平行世界里,算是一个大新闻。而且方锐知道,北斗学院的任务链对于英之魄玩家,是埋了提示的线索的。虽然他对这个玩家打通任务不报什么期待,但也兴致勃勃地去了监控室,围观他们打怪的实时录像。

    然后……就跟着一整个监控室的人一起石化了。

    方锐几乎是跟踪了这个叫君莫笑的玩家的全程。和玩家蓝河一起做的捉兔子任务、单刷的天枢楼高级副本、高品格神兵五行大法书的得手……方锐看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这是哪里冒出来的游戏天才啊!

    然而,这些都还是可以忍的,方锐想,毕竟是玩家合理的行为,只是把世界线稍微推得快了一点罢……

    稍微推得快了一点……吧?

    他正这么想着,陈楚就被挂掉了。

    方锐终于忍不住了,泪流满面。这已经不是世界线走快了的问题了,而是,平行世界的世界线已经坏掉了啊!

    原则上,这个任务其实比抓兔子和听壁脚还要简单一点。君莫笑和蓝河一开始的思路是对的,确实不能把密信交给陈楚,否则任务就是失败。然而陈楚不让他们见李遥天怎么办呢?当然是绕呗!这时只要他们稍微往回走两步,就会触发剧情,碰到一个NPC——没错,就是扫描了他那张奇帅无比的脸的、北斗学院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散修——方倚注。方倚注会告诉他们绕开陈楚上山的另一条路径,只是比较险峻,沿途会有两场遭遇战,打过了就能直接冲上去见李遥天,交了密信,这任务就算是圆满完成,奖励和任务链的下一支线也会开启。

    这个剧情设计得多好啊!方锐在这之前可都是极其自信的。他做网游的开发也很久了,对玩家的心理不能说不熟悉。一般的玩家,对陈楚这种高级NPC的态度也不过是个对NPC的态度。他说了什么,自己就听着呗,基本上就是提示你下一步干什么的线索。陈楚多亲切啊,反反复复说了,你自己不能上去,要么给我密信,要么滚。那选项不是很明确了吗?肯定是走为上计,另寻出路啊,哪有这么一言不合就狂砍NPC的啊!

    而且,说实话,陈楚真不是一般的NPC。他是平行世界后期会推出的学院大战全网活动的隐藏boss之一,到时候才会作为可以抢着首刷的boss粉墨登场。他的青光剑、“洞明”技能以及七杀堂的七杀令,也都是为了在活动中首刷成功的玩家团体准备的福利。这下好了,活动程序的设计与制作还在疯狂赶工,这头刚准备好的boss就被人爆了,那学院大战还玩个毛线。

    方锐气不打一出来,就怒给喻文州打电话。

    喻文州听他唧唧歪歪一通控诉,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便开了电脑,让方锐把录像发过来,自己也看一下。

    然后他看到了……叶修和许博远。

    一个大冤家,一个小冤家。

    方锐还在那头瞎出主意:“怎么办啊喻总?我看要不就让这两个人突然掉线,把爆出去的东西黑回来算了。然后再偷偷地把陈楚恢复原样,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嘿嘿,皆大欢喜啊有没有。”

    不愧是网游界著名的猥琐流设计师,喻文州想。他早就知道方锐的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这个问题,感觉还是他亲自来处理比较好啊。

 

    许博远摘了头盔,回到现实世界,却还是有些不真实的感觉,仿佛自己只要普通地站起来,就还可以普通地走路;仿佛自己眼前的不是那个封闭的小房间,还是北斗学院氤氲的山色;仿佛那个叫叶修的人,还在自己的面前……

    ……开嘲讽。

    许博远抽了抽嘴角。

    跟叶修才认识了两天,却感觉过了很久似的。

    房间外传来武打片的声音,大概是老爸跟姚菁在客厅里看电影。许博远脑子里突然跳出了“家”这个字,感觉有些久违啊。即使他曾赌气地埋怨他爸爸,吼他说,他和母亲出的那场意外都是他的错,但心底里其实从来也没有恨过他。毕竟,自己还是喜欢温暖的。

    现在,他就觉得,挺好的。感觉现实世界和平行世界,这两个原本他都不属于的世界,现在却都属于他了。

    主要是因为,遇见了一些不错的人吧,许博远想,姚菁算一个,还有叶修算一个。

    叶修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兹——”

    这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许博远吓了一跳。他因为腿伤退学之后,就任性地切断了所有社交圈子,手机几乎不怎么用,只是备在身边,好随时随地呼叫老爸或者陈妈,偶尔也用来刷刷游戏公司的消息或者论坛。像这种除了许文之外的人,打他手机的情况,还真不太出现。

    来电显示是“喻文州”。通讯录是老爸帮他存的,有喻文州的号码不奇怪,但喻文州给他打电话就很奇怪了。

    他刚刚不是还在游戏呢么,许博远纳闷着接起了电话。
    “小远吗?我是文州。”

    “嗯,是我。怎、怎么了?”

    喻文州:“呃……你刚刚跟叶神玩游戏呢?”

    许博远:“……是啊。”

    喻文州:“你们好厉害啊,听说吧玉衡峰的陈楚打下来了?”

    许博远听他的声音,还是跟平时一样温温和和地,自己却平白地起了点鸡皮疙瘩:“主要不是我啦……出什么事了吗?”

    喻文州在电话的那头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才好,该说是我们的错,对剧情和人物的难度设计太过自信了呢,还是说是你们的错,玩得太无厘头太嚣张了呢。

    “好吧,我就确认一下那两个玩家是你们,”喻文州道:“实际上、理论上,陈楚这人暂时是不能动的,否则后面的世界线会乱。”

    “啊?”许博远有些懵。

    感觉他跟叶修好像干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了。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74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