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17

亲切的前文链接: 11 12 13 14 15 16

17 敢不敢给我个出场机会

    蓝桥春雪刀有着大大的好处。它是冻结系的神兵。陈楚被它刺中心脏,不仅血量下得快,行动上还会出现20%的延迟。

    叶修简直要赞叹蓝河扔刀给他的行为是多么明智了。陈楚最强势的地方,除了洞察敌人的意图,就是在敌人出招的同时将之化解;而此时他被蓝桥春雪一砍,没了这个时间上的提前量,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

    叶修这下总算是如鱼得水,像是找回了场子。虽然没再找到直击陈楚心脏的机会,但靠着叶氏快打和五行法书的范围法术的配合使用,加上蓝桥春雪本身并不低的伤害,磨死他也不需要很久。

    心态一放松,叶修就开始走神,眼睛开始不住地往蓝河那里瞟去。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蓝河头顶上的血量明显比扔刀给自己之前下滑了很多,几乎都要到10%的警戒线了。原因还用说吗?没了蓝桥春雪,蓝河能用的只有力之魄的连力拳、落花掌、旋风斩和枢之魄的两个限制类技能;而且他的目的就是把那群小弟放在叶修身上的仇恨拉到自己身上,也不好驾着疾行千里逃走,基本上就陷入了被五只小怪压着打的境地。

    “小蓝,撑不住就吭声啊!”叶修笑着说,但知道他急迫,还是加快了手上本就很快的动作。

    “谁撑不住了!”蓝河道。

    啧,这孩子,还挺逞强的,叶修想着,一刀给了陈楚一个踉跄。

    “别着急,我马上好了,你再坚持一会儿,”他说,顺手翻过法书几页。

    “山河同悲”,叶修说。

    叶脉般的绿光环绕着腾起,蓝河被一阵温暖的气场包围住,感到周身的力之魄都充盈了起来。他知道是叶修给他用了五行法书上的木系的大治愈术。

    “卧槽……”蓝河看看自己的血量,“加、加满了……”

    “嚯,真的诶。”叶修竟然跟着一起感叹。

    蓝河:“你不知道吗?!”

    叶修一边继续砍陈楚,一边一脸无辜:“我没用过啊。”

    然后他顿了一下,加了一句特别欠揍的话:“因为从来不需要。”

    蓝河心里默默流泪。这种答案自己早就知道不是吗,为什么还要去问呢!明明知道他用脸都能T,何况是嘴!

    之前觉得叶修帅什么的……都是幻觉吧?

    以后还是不要通宵打游戏了,蓝河想,我的脑筋已经不太好了。

 

    叶修和蓝河开始做任务碰到陈楚,大概在平行世界是下午三四点的样子;等到他们最终收拾掉陈楚和他的徒弟们,太阳早就已经下山了。

    蓝河看了看系统的时间,显示的是晚上的六点半。也就是说,这一场纠结的群架,他们足足打了平行世界里的三个小时,也就是现实中的一个半小时。刚才战斗的时候,形势跌宕起伏,加上法力药水的回复,还觉得没什么;现在一松懈下来,蓝河整个人的骨头都要酥掉了。自己真的是好长时间没有这么动过了,两个世界都是。

    蓝河伸了伸懒腰,走到叶修身边,看他整理陈楚身上爆出来的装备。一看差点傻了眼。这这这……

    神兵青光剑是一,叫“洞明”的技能卷轴是二——这不就是陈楚最牛逼的那两个外挂吗!原来打掉了他,就可以送出来给胜利方的玩家的么!

    和这两样相比,例行公事般的两瓶法力药水和生命药水就显得不值一提了。但其实除了这些东西之外,陈楚身上还有一张薄薄的纸。

    蓝河放下“洞明”卷轴,凑到叶修身边来看:“这是什么?”自听壁脚事件后,他也开始对任务的线索敏感起来了。

    叶修:“……七杀令。”

    蓝河“啊”地一声:“七杀堂那个?”

    叶修点点头:“应该是。”

    蓝河:“带我去带我去!”

    叶修:“加班费?”

    蓝河甩出一个钱袋:“好说好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蓝河说话的风格也朝叶修靠拢起来,当真是近墨者黑。

    叶修把爆出来的东西收好了都塞给蓝河,然后从善如流地接过钱袋:“现在去?”

    蓝河一句“好啊”差点就脱口而出了,然而他转念一想,搞不好今晚老爸还会拖着自己跟姚菁一起吃饭,便改口道:“额……明天吧?等下我大概就要下线了。”

    叶修点点头说好,末了问了一句:“看你年纪,应该还是学生吧?上线时间不多嘛。”

    蓝河愣了一下,突然很想说,我是。

    但最后他还是摇了摇头,机械地笑了笑道:“我不是学生了。哈哈,你搭讪失败。”

    “啧,我还需要搭讪?你都是我网里的鱼了。”叶修掂着钱袋子笑眯眯地说。

    他不是没注意到蓝河神色上细微的变化。

    “行了,那下线吧,明天见,”叶修说,“我觉得你上的时候,我大概都会在线,去一寸相思找我就成。”

 

    喻文州在缺越学院的云田跟黄少天晒了一下午的太阳,正觉得岁月静好,没有公司事务的纷纷扰扰之时,就被一条催命般的消息弄醒了。

    用的是平行世界工作人员的私密消息通道,发信人方锐。

    “喻总!下线!电话!”

    喻文州皱眉。方锐是平行世界的主要开发者之一,现在主要负责世界线进展和玩家行为的监督,在平行世界游戏公司算是权力较大的了,很多事情他不必过问喻文州,就能自己处理。所以,如果方锐催他回电的话,大概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

    偏偏是在这节骨眼上……

    黄少天看他盯着消息看了许久,大概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便说:“你要下线就快下线吧,正好我也去做会儿任务。”

    喻文州捏了捏他的手,轻叹了一口气,又抬起头微笑着说:“好。我马上回来。”

    “怎么了?”喻文州摘下头盔,拾起床头柜上的手机就问。

    方锐的声音传来:“陈楚被挂了。”

    喻文州:“啊?”

    方锐:“你刚刚在平行世界吧。有没有听说这两天出了个特牛逼的玩家?就是把双榜榜主踢下来的那个?刚刚听小宋说,那人貌似去挑北斗学院的陈楚了。我好奇就跟着看了会儿监控——卧槽,吓尿了,操作和装备双一流,直接把我们藏好的后期boss给挂了。”

    喻文州:“陈楚的装备呢?”

    方锐:“当然爆出来了啊!在他们手里呢。这下可难办了……不是,我说,他们干陈楚做什么呀?提示都这么明显了,走两步回去找方倚注会死啊! 好不容易给个角色套上我的脸,敢不敢给我一个出场机会啊?!”

——tbc——

看天醒的时候,觉得方倚注让我特别有方锐的代入感,就在废爱里这么设定了一下,这章没字数讲了,下章解释!

还有我的包罗《卜算子》,求看啊。第一次开车竟然没人看,多少给点面子呗QAQ

评论 ( 11 )
热度 ( 7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