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15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叶修,NPC凶我怎么办

    蓝河和叶修又是一边观光一边进了北斗学院。

    大下午的,人果然要比半夜三更来的稍微多一点——也就多那么一点点,大概十根手指加十根脚趾就可以数的过来。经由昨晚的任务之后,蓝河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学院里虽然奖励丰厚,但实在是个很难刷的地方。如果不是叶修在的话,他搞不好连根兔子毛都摸不到;而且,如果不是叶修这个人的话,他可能要集结四五个跟他水平差不多的玩家,才能把这条最最初始的支线打下来。

    叶修真是……太好用了。

    蓝河跟在叶修后面走着,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话。虽然这就是他的心声,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啊喂。

    这时,叶修突然停下了脚步。蓝河神游天外没看路,一下子就撞上了他的后背。

    “啊!”蓝河还没反应过来,先叫了一声。

    叶修被撞了好大一个踉跄,捂着后脑回头苦着脸道:“蓝河大大你叫什么……我知道自己背影帅,但你投怀送抱也不要用力之魄好不好。”

    蓝河的脸微微发红,有点不好意思:“对、对不起啊……”

    又不能说是因为在腹诽你所以才撞上的。

    叶修其实一点事儿也没有。本来还想激对方跟自己斗嘴,但没想到蓝河竟然脸红了。这个家伙,原来不喝酒也会脸红的啊……

    话说,为什么要脸红?我干什么了我?叶修纳闷。

    “怎么停下来了?”蓝河问。

    叶修:“前面有人啊。”
    蓝河探脑袋出去看,前方有一点距离的地方,果然有人在,还不止一个。

    “应该是NPC吧。最前面那个是李遥天吗?我感觉这任务不会这么简单的,说不定在半路放个boss堵我们。”蓝河说。虽然不太确定,但两人也没有犹豫,直接上了前去。

    那个为首的NPC感应到有玩家上前,便也朝他们走来。

    “二位请留步。”他说。

    叶修:“我们找李遥天。”

    NPC脸上挂着笑:“我是玉衡峰李遥天院士的首徒陈楚,不知二位有什么事,可以先跟我说。”

    蓝河点开菜单看了看这个NPC的基本属性,确实是玉衡峰上的第二号人物陈楚,难怪后面跟了一群小弟。

    叶修:“李遥天在哪里?”

    陈楚:“院士平日里不见外客。不知二位有什么事,可以先跟我说。”

    平行世界的剧情设计师也挺水的;这台词……大概都是复制黏贴的。

    蓝河眨眨眼,从乾坤袋里拿出密信,正待开口,却被叶修拦下了。“你还记得阮青竹怎么说的吗?”叶修提醒他。

    “什么……”蓝河想了一圈,终于记起来了,阮青竹说要亲手把密信给李遥天。

    可是这位是李遥天的首徒没错,这任务有没有那么玄啊。

    这时,陈楚又出声了,表情还是笑眯眯的。他说:“你们是不是要带什么东西给老师?我可以代为转交。”

    叶修皱了皱眉。这NPC什么情况,蓝河把信就拿出来了一下,他就看见了?

    蓝河大概也发现了这点蹊跷,知道是触发了什么设定,便凑到叶修耳朵边上说:“我感觉有问题。密信是不是不能给他?”

    是啊,不能给他,还好我把你拦下了。但叶修这句话没说出口,他的神经全到耳后去了,回味着方才那融融传来的气流。

    平行世界……怎么专门在这种地方做这拟真啊。

    蓝河没意识到叶修微妙的心理活动,只是继续跟陈楚说话:“有件东西,我们必须要亲手交到李遥天院士手上。”

    陈楚:“是谁派你们来的?送的到底什么东西?”

    蓝河摇摇头道:“不能告诉你。”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能不能告诉陈楚,毕竟阮青竹只提到要亲手交,没提到能不能说。所以,他其实在试探陈楚到底什么意思。

    这游戏的脑洞也是简直了,玩家竟然要跟NPC玩心机;要杀要剐就不能直接一点吗?

    蓝河正想着要和陈楚打太极打到什么时候,陈楚身后小弟中的一个就嚷嚷了起来:“放肆!知道你们在跟谁说话吗?这玉衡峰上下,有什么事是大师兄不能知道的!”

    这个小弟说话的气焰很冲,蓝河玩了那么多年游戏,还真没见过这样嚣张的NPC,当即也愣了一下,然后听到陈楚例行公事般地说了声“住口”,教训小弟要有礼待客云云。

    什么嘛,我爸都没这么吼过我。

    蓝河有点来劲了,许博远的少爷脾气一上来,那是谁都挡不住的。

    于是蓝河学叶修“呵呵”了一下,对好久没吱声了的那个人说:“叶修,有只NPC凶我,怎么办?”
    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蓝河,挑挑眉道:“好说,哥去帮你办了他!”

    说罢,竟然真的驭起魄之力冲了前去!

    蓝河本来就甩甩脾气,没想真让叶修干什么。不过,这下人冲都冲出去了,他倒并不想拦着;况且,估计他也拦不住。秒秒钟的功夫,叶修用新宝贝大法书放了个烽火连城,已经把陈楚身后那群小弟身上的仇恨拉了个遍,当真是“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说起来,这些NPC还真是能用来当怪刷的,不仅仅是个可以对话的机器人,而且看他们头顶上的血槽,比上一个任务里的NPC不知道要亲切多少。

    北斗学院都要报警了吧,来了两个玩家,到处破坏公物砍NPC,蓝河在心里吐槽着,莫名觉得有些乐呵。

    然而乐呵了一秒,他就有点笑不出来了。

    “等等,叶修,你回来!”蓝河大声喊,“陈楚动了!”

    叶修跟背后长了眼睛似的,当即就侧身一滚,堪堪躲过了陈楚那冷不丁爆发后送上的尖锐剑锋。其实不等蓝河提醒,他也就已经察觉到了,否则就算是叶氏现在的正经继承人——他弟弟叶秋——估计也躲不开这一击。

    “莫慌莫慌。”叶修这一滚,马上和陈楚拉开了距离,为的就是有时间差能调整一下自己的对敌态度。敌人从弱鸡的一群换到强大的一个,他不能用同一个节奏去对付;这有些意识流,但在他的武学里,一段短短的调整时间是至关重要的。蓝河不知何时也已经进了站圈,正挥着蓝桥春雪帮他料理刚才对那群小弟造的孽。

    陈楚一击为中,脸上表情却是未变。他的眼睛盯着叶修,嘴角上扬着,只是让人觉得从微笑变成了伪笑。

    叶修爬起身来,拍拍身上的土,左手还是持着书,右手兜在宽大的修士袍里。他大可以光明正大地把剑抽出来,对着陈楚——毕竟这只是游戏,NPC哪会知道这是明袭还是偷袭。    

    但叶修还是没有。可能是打架打多了,人总会有一种难言的直觉。比如在这个时候,他的直觉就在告诉他,不要动。

    可是,不动又怎么能干掉他?

    叶修倏然出剑!

——tbc——

小剧场:

许博远:从小到大,谁都宠着我。我要珍珠,他们不敢给玛瑙;我要星星,他们不敢给月亮!可是你呢?你呢?本少爷拿你当朋友,你却想上我!

叶修:哦,不要我上是吧。那少爷您自己解决吧。(拍拍某人的屁股走人)

许博远:叶修!你TM做到一半干嘛去啊!混蛋,快回来……呜呜……叶修…

以上。

评论 ( 13 )
热度 ( 8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