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10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难道姓蓝就不配你吗

    “啊!”蓝河骇然惊叫,却不是因为痛,而是因为看到了正在急速下降的血槽。

    平行世界的痛感系统是全息拟真网游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大多数情况下只是意思意思而已。由一般攻击产生的痛感都是很低的,跟被蚊子叮一下差不多;对于稍微强硬一点、掉血多一点的攻击,痛感也会有相应的提升,但不会让人体产生不适。出于这个原因,痛感系统也被很多经验老道的玩家用作判断对方攻击力强弱的根据之一。蓝河的游戏经验自然是不必说,但饶是他,也从来没经受过被偷袭的这一剑所产生的痛感。可以说,这一击的力道,比以往经历过的所有都要强烈很多。

    蓝河心道不好,如果痛感跟掉血成正比的话,这一下恐怕他是要被秒杀了。至于杀他的是谁,不用说,肯定是刚刚那两个剧情里的NPC——不,不仅是NPC,还是个隐藏boss!简直就像跟那只坑爹的兔子串通好的一样,把他跟叶修杀了个措手不及。平时挂一下不要紧,大不了伤点经验,从复活点出来又是一条好汉;可现在任务挂在他身上,要是现在死了,基本上和叶修一晚上的忙活都要白费了。

    绝望中,蓝河已经看到身上有白光浮起,估计眼睛一闭一睁,就到复活点云端神殿的门口了。然而他正待闭眼,却被一个声音陡然炸醒:“小蓝!连力拳向后!”

    是叶修的声音,自带着一种不可抗拒的强势。蓝河来不及睁眼,也几乎没有思考,右手就已经按照叶修的指示攻击了出去。向后,连力拳!

    拳风乍起,一下子打散了方才环绕自己周身的压迫感。

    “过来!”还是叶修的声音。蓝河现在是完全不明白情况,不知道叶修的状况,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连偷袭boss的脸都没看清楚,只是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循着叶修出声的方向就往那里跑。他的疾行千里被boss一剑打断,此时开不出来,便只能最笨拙的跑步方式逃脱。跑了两步,蓝河一抬头,眼里就进了一个叶修,正提剑火速向他冲来。

    两人此时相向而行,叶修眼角甚至还似有笑意,蓝河差点以为他要来一个爱的抱抱了,直到叶修和他擦肩而过,顺便往他身上胡乱扔了一个光球——原来是那只兔子已经被他抓住。蓝河急忙刹了个车,回头叫他:“叶修!”

    “兜好兔子,交给我吧!”叶修说着,已经和那boss战在了一块儿——是那叛变的两个NPC中的一人,另一人早已不知道去哪儿了。叶修的体术和技能释放都是游刃有余,蓝河仔细打量,发现这boss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唯一的杀招就是突袭一剑,此时正面应对叶修,自然是被他一一避过。

    蓝河放下心来,这才有机会检查自己的血槽,空是没空,但少是真的少,还剩下8%。是那穿胸的一剑不够秒杀吗?不,应该足够了,自己这些判断力还是有的;那么,联想到刚才的白光,他没滚去复活点唯一的解释,就是叶修在那一瞬间给他放了个治愈术——是精之魄最普通的治疗术,在血条清零之前生生地把生命拉了回来!

    平行世界的攻击和治愈都是即时生效,但血槽滑落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这期间进行的治愈术都是有效的,对玩家对怪都是如此。这和有些网游的设定不同,但少有人注意,因为一般人根本做不到这么敏捷精准的治疗。而现在,蓝河却在有叶修的情况下,靠这个设定保住了命和他们的任务。

    这个人,真是太厉害了!

    一会儿工夫,叶修已经灭了那作天作地的boss,爆出的奖励掉了一地,正蹲在地上捡。蓝河也走上去瞧,看清了东西,才觉得这个这个boss真是价值不小。

    “有一把刀、两瓶法力药水、八十金币……还有这是什么?”蓝河蹲下,拾起一本书册:“《定制系异能》?”他试着翻开,却发现书册被结界罩住了。

    “打不开?那就不是送给玩家的技能卷轴之类的东西咯。”蓝河推测。

    “可能就是刚刚那两个人偷的东西吧。”叶修在一旁说,手里却是在把玩着那柄掉落的刀。

    被叶修一提醒,蓝河也懂了。《定制系异能》这本书应该就是这条任务链的线索物品了,如果他没猜错的话,抓兔子这个任务的目的本身其实不是抓兔子,而是引玩家来到此地,触发剧情,撞破两个北斗学院的叛徒的偷盗行为;紧接着,兔子根据系统的设定暴起发难。玩家一捉兔子,就会被叛徒发现隔墙有耳,随后杀人灭口。如果玩家进行顺利的话,反杀boss之后,才会获得线索书,然后回去向阮青竹交任务,继续任务链的下一个难题。

    “好难……这真的是任务链的第一环吗……”蓝河感叹道。这就是为什么玩家至少达到某一魄的贯通境之后才能进入学院修炼,毕竟是平行世界云端大陆的四大学院,外面的普通boss和普通任务根本无法与之相提并论。况且,自己这一通宵,要不是有叶修,说不定现在连兔子的影子都还没摸到。

    想到这个,蓝河便把那袋奖励的金币推给叶修:“法力药水一人一瓶,这袋钱就给你吧,本来就说好了给你报酬的。”

    叶修便也不推脱,笑眯眯地收了。平行世界刷怪其实是很难掉金币的,金币在游戏系统中是相当于游戏币一样的存在,两人民币可以兑换一金币。虽然已经充值的金币不能体现,但不妨碍玩家之间进行交易。叶修要是想赚钱,完全可以把金币卖给玩家,这样的话,就算只比系统便宜一块钱也会有人买的。

    真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蓝河心想,还好我爸有钱。

    不过,他又转念一想,比起过世的妈妈和没用加残废的我,他现在肯定更喜欢姚菁那个妖精。要是有一天,妖精不让他给我钱了,可怎么办呢?

    “在想什么?”叶修看蓝河一脸残念的表情,觉得有些莫名。

    蓝河的思绪一不小心又回归许博远了,被叶修一唤才回过魂来,摇了摇头说:“没什么。哦,对了,你喜欢这把刀吗?要不就给你吧,看你一直用系统的剑也挺可怜的。”他指的是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叶修手里的那柄掉落的奖励装备。

    “不,”叶修笑:“我刚刚就在想,这刀一定要给你。你自己来看。”

    蓝河闻言,便蹲到了叶修的身边去看那刀。

    蓝桥春雪刀,冻结系(即减缓被砍中者的行动速度),持有者速度+20%,攻击+20%。

    “是不是很适合你?”叶修道:“蓝河,蓝桥春雪。冲着都姓蓝,就该配你。”

    “哦,难道姓蓝就不配你吗?”蓝河好笑道,笑完才发现刚刚那句话貌似有点歧义,顿时面露尴尬,忙拿了刀站起身来,装作在看风景的样子,说:“给我就给我。这么好的刀,我还不舍得给你。”

    叶修也不言语,只是笑。

    两人一立一蹲,看着从山谷豁口漏进来的远方的天,已露了些亮色。这在平行世界,时间大概是清晨六点,也就是现实中的凌晨三点。

    蓝河:“天快亮了,去交任务吧。”

    叶修:“嗯,走。”

    蓝河:“我背你?”

    叶修笑:“当然!”

——tbc——

从第四章写到现在全是叶蓝对手戏啊有没有,兔子篇差不多结束了。后方会有一大波人物以及CP涌入……

许爸爸许文和许后妈姚菁是原创角色:)  我敢保证这是温馨文,绝对不虐小蓝。

评论 ( 4 )
热度 ( 74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