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09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任务的本质是听壁脚

    “叶修?真名?”蓝河问。

    叶修点点头。

    “比什么君莫笑顺口多了。”蓝河笑。他刚才想了想,最终还是打算不告诉叶修他的名字。他虽然已经开始信任叶修,但并不希望这个人和他的交集超越游戏的界限。老爸许文的公司做得挺大的,当初他和母亲出事的时候,网上也有消息报道过;且不管对方会不会有心去查,自己不说总归是没事的。好在叶修也不怎么在意,两人便开出菜单互加了好友,这就照着原来的思路朝最后一座天枢峰去了。

    “说到天枢峰,我还记得阮青竹说,”蓝河边疾行边回忆道,“天枢楼下五行谱……”

    “七杀堂内百鬼哭。”叶修在他肩上接道。他看起来漫不经心的样子,其实对任何细节都记得非常清楚。

    “七杀堂在哪里我不知道,但天枢楼应该就在天枢峰,要不要顺路过去看看?我觉得阮青竹的提示很可能是针对英之魄的道具或者异能。”蓝河推测说。

    叶修“嗯”了一声。他想到自己那柄小破剑,由于身手好,现在还可勉强应付;但若真到了更高的境界,遇到更强的boss,那点物理和法术攻击就都杯水车薪了。他又舍不得金币买装备,到时候估计连蓝河都不会雇他,那真是大大的糟糕。

    蓝河倒也把这桩事情放在了心上,有出于对英之魄的好奇,也有因为叶修的关系。正想着,就被叶修突然“咦”的一声打断了思绪。

    “天枢峰,有点不对啊。”叶修说。

    蓝河:“怎么不对?”

    叶修:“我只听到了一只兔子的魄之力流动。而且,那家伙几乎一直在原地没挪过窝。就在……这个方向,你再往1点钟角度偏一点。”

    蓝河照做了。很快,他也看到了目标——远远望过去,确实只有一只兔子蹲在一座小宅的墙角。他和叶修两人停下来,核对了一下北斗学院的地图。天枢峰是北斗七峰之首,占有最大的面积,和天璇、天玑、天权四峰一起刚好围出一大块山谷腹地。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靠近天枢峰的腹地入口处。抬头远望,可以看到山上仙阁重重,而且因为是夜里,都点着灯,被山雾一扰,便散发出柔和而又奇诡的光晕,想必是因为它权位更重要,所以不像之前看到的开阳峰楼阁那么“节约用电”。

    而兔子所靠近的这座小宅,他们却没有在地图上找到,连蓝河的北斗学院内部资料地图都不行。可能只是为了丰富场景而设计的吧,蓝河心想。

    “一只就一只吧,任务都做到这一步了,说不定只是在最后一关简化难度?现在趁它不动,我们抓了就走,总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蓝河说着走上前去,一边掏出了乾坤袋,却猛地被叶修拽住了胳膊:“等等!”
    蓝河刚想问你干嘛,自己就也愣住了。因为刚刚顿住的那一刹那,他分明看到了宅子里有烛光闪现!

    他惊疑地看向叶修,叶修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叶修不知道是正常的,毕竟玩平行世界时间短。但蓝河知道,就像之前阮青竹不会无缘无故地确认君莫笑的身份一样,一个地图上都没有标记的房子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出现烛光。唯一的可能,就是烛光是有意设计的,代表里面有人在。是NPC?他们又触发剧情了?

    蓝河觉得四周都静了下来,感觉和方才的氛围大有不同,很可能是真的进入了剧情。兔子还在宅子边一动也不动,眼睛也不放红痕,大概它的作用就是把玩家引到这里来,触发剧情而已。他看到烛光渐渐固定到了一个位置,然后有两个人影闪现,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叶修的手方才一直保留在他的胳膊上没动,现在却松开了。他朝蓝河做了个眼色,示意自己去看看情况。

    蓝河摇摇头,表示自己也很好奇,便还是跟了上去。然后两个人就一前一后地学着兔子的样子贴在墙根,竖起耳朵听里面的动静。

    “老六,东西拿到了吗?”

    “妥了。”

    “太好了,快拿给我。”

    “你可仔细着点儿。我进一趟天枢楼也没那么容易,差点被徐立雪那家伙看出破绽来。”

    “就在这包里?”
    “是啊。哎,事成之后……?”
    “事成之后,岛主自然不会少了你的好处。”

    “那、那真是多谢二哥了!嘿嘿嘿……”

    这段对话虽然没头没尾的,却也让蓝河和叶修两人听了个明白:就是北斗学院出了个叛徒,偷了天枢楼里面的东西要送给一个什么“岛主”。这段说重要不重要、说无聊也不无聊的剧情,这会跟平行世界的世界线有什么联系吗?

    蓝河心下正猜测着,不料一旁的叶修却突然跳起,把毫无防备的他扑倒在了地上。蓝河一个“靠”字还没骂出口,就知道叶修为什么这么做了——眼角晃过一丝红光,原来是那扮猪吃虎的兔子骤然发难!

    叶修顾忌着蓝河在自己身后,便没有像之前对付兔子一样主动去闪避;在放出圣光盾之前,竟愣生生地吃了几记红痕,血条一下子掉了三分之一。蓝河心知他是怕自己掉血,感动的同时,便是开出刚冷却完的疾行千里,瞬间倒退着和叶修拉开一段了距离,好让叶修能自如发挥。

    然而这不退不要紧,刚退出几米,蓝河就被从后心传来的痛感惊住了!再一低头,自己的胸口竟已被一柄长剑从后刺穿!

——tbc——

最近睡得有点少,身体出了点小状况,抱歉这更没有原来字数多www

另外,得亏有宝宝给我提醒,说有些天醒的设定跟原著差得远,可能会引起一些小伙伴不舒服,我才意识到会有这种问题;抱歉,我自己是真的没有考虑到这个。确实,被我一弄,很容易给没看过天醒和网近的宝宝们造成不小的误解……所以如果真的很在意这个的话,可以考虑把这篇文放一放……放一放……(我捂着胸口说)

哎,说起来世界观我也写了很多了,要改的话状况就出大了QWQ。啊,所真的很抱歉……

————————————————————————

只能再把设定说得清楚一点吧:

天醒元素(指天醒的部分魄之力设定、地名、情节、梗、人物、异能等,有个人添油加醋或者减油少醋的修改)

+网近元素(指VR游戏这一元素、叶修会武的设定、原小雷现一寸灰的酒馆、还有将来会有的不便剧透的XXX活动)

+全职高手(指叶修、许博远等众人的设定)

+自己的脑洞(有些技能沿用了天醒和网近的,另外很多是我自己苦思冥想的、还有故事线的很多部分,都来自我的蠢脑袋。)

—————以上——————

其实我刚收到妹子私信的时候,心情是飞起来的:哇,终于有不是LOFTER通知的来私信我了诶!(←好蠢啊)。。。


评论 ( 7 )
热度 ( 8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