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07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

7 流水的兔子,铁打的你我

    “喂!去哪儿啊!”蓝河被君莫笑手拉着手跑,整个人都是大写的尴尬。

    君莫笑其实没想那么多,只是刚好看到蓝河的手伸过来,随手一抓,把人带跑就行。此时,他才感觉到蓝河的挣扎和不自在,就自觉松开了手。两人便一前一后地在夜里瑶光峰的小道上狂奔着。

    “不知道!”君莫笑说。

    蓝河:“哈?”

    君莫笑:“我不知道那里叫什么,但我知道大概的方位!那个女人说兔子是瑶光峰的兔子,她指的是兔子有魄之力!”

    “听魄!”蓝河恍然大悟。所谓听魄,就是感知四周魄之力的存在与流动,是鸣之魄的技能。君莫笑作为英之魄三重天的修者,能够掌握听魄并不奇怪。

    “那你跑什么呀,反正我们都知道方向了。”蓝河一把拽住跑在他前面的君莫笑的衣角,用力之魄强行让他刹车,“又不赶着投胎。”

    君莫笑“啧”一声,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天真呢?我的听魄又不是GPS,不能老开着,耗电太快。但兔子可是会动的,等我隔一阵子再开一次,兔子跑了怎么办?”

    蓝河基本上已经习惯了这个人不着调的说话风格,便也没理他管自己叫“孩子”,反而咧嘴一笑:“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你太慢了。”

    “靠,你这样说一个男人是不礼貌的——诶哎啊啊啊啊!!!!”

    君莫笑的惨叫回荡在瑶光峰静谧的夜里,把游戏里所放不多的几只飞鸟全惊了起来。而始作俑者蓝河,仅仅是做了个动作而已——用一只手把君莫笑扛到了肩上。“这种事情你就不行了吧,”蓝河说,“会十二种技能又怎样,我好歹也是力之魄的贯通境啊。”话音刚落,人已如离弦的箭般飞了出去。

    疾行千里,技能发动!蓝河身上带了个人,速度却丝毫不见慢,这就是贯通了的力之魄的强势之处。

    “大神,你快指路啊!”蓝河喊道。速度是上去了没错,但如果君莫笑不领方向的话,他还是会像个没头苍蝇一样乱撞。

    “呵呵,男人太快也不好嘛,”君莫笑刚才嚎了两嗓子之后,就好像已经接受了“自己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还没自己高大的男人扛起来到处飞”这个设定,开始像个老爷一样指挥起蓝河来:“左边一点,哎,对对对,十一点钟方向,走着——等!右右右,哎,对……”

    这种合作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究竟谁是谁的打工仔啊!蓝河心里有点想泪奔,刚才捉弄君莫笑的闲心也烟消云散了。您老还真把我当什么骑啊!

    然而,好吧,这种法子确实是挺效率的,蓝河又不情不愿地承认,因为两人跑了没一阵子,就已经看到兔子了。

    这是在瑶光峰山腰处,与毗邻的开阳峰接轨的一片开阔的高地,几只NPC兔子就在夜露草坪上跳来跳去。这里没有瑶光峰那样缭绕的雾气,所以被平行世界的月光照得格外明亮;站在高地上远望,可以看到开阳峰顶帽檐重叠的修仙楼阁。蓝河不自觉地又要开始进入旅游模式,却冷不防被肩上的君莫笑戳了一下腰。

    “愣着干嘛?兔子要跑了。”君莫笑说。

    蓝河把君莫笑扔到地上,突然觉得自己简直没有一丝雇主的尊严,便没好气地说:“你去抓。”

    君莫笑奇道:“你不是快吗?”

    蓝河理直气壮:“疾行千里在冷却。我体力也不够了。”

    君莫笑又“啧”一声,阴阳怪气地说:“可惜了,不~持~久~呀!”

    蓝河正想着一脚把他踹到兔子那里去,蓦地胸口却被君莫笑扔来的东西砸个正着——是一个苹果。“孝敬您的!”君莫笑说。

    水果是平行世界中最普通而又最不可或缺的一类道具,不能缩短技能冷却的时间,但可用来回复生命和体力。真是的,这种东西我也有嘛,蓝河想,却禁不住还是心中一暖。

    君莫笑看他吧唧吧唧开始啃自己的苹果,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然后真的自己乖乖去抓兔子了。蓝河一开始还担心他不知道怎么抓,后来发现这种事情对英之魄来说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枢之魄有冰墙,冲之魄有光牢,一个管拦路,一个管束缚,何愁兔子逮不到?

    但君莫笑的合适之处却并不像他想的那么简单。瑶光峰的兔子毕竟不是普通的兔子,是有魄之力的兔子。一旦有人接近,反应特别迅捷不说,还会使用异能狂化,降落效果缓慢的冰墙根本没有卵用。当蓝河看到一只快被君莫笑逮到的兔子突然炸毛,两眼放红光的时候,差点没被嘴里的苹果呛到。

    “当心!”蓝河忙出声提醒君莫笑。他百分之一百肯定这个异能就是“红痕”,是野图boss的常见暴走后技能,被红光扫到的人直接掉30%的血,根本没得商量。所以这美其名曰抓兔子,实际是打boss吧,还那么多boss,坑爹啊!

    蓝河在心里吐了一口老血,正担心那个昨天才开始玩游戏的菜鸟大神君莫笑会被打个措手不及,却一直没看到君莫笑头顶上有血槽出现。那就是说,君莫笑根本就没有被攻击到?

   蓝河有些诧异。兔子的动作真的是非常快,而且数量起码有三只,每只的眼睛都跟探照灯一样扫来扫去的,如果是自己的话,就算有疾行千里,也决计是反应不过来的;到时候,根本就不是怎么近身的问题,而是怎么躲得越远越好的问题……

    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君莫笑近身了!

    他的步法走位看起来并不华丽,却把身形驱使地得如同鬼魅一般。在蓝河以为他将将要被攻击到的时候,总能鬼使神差地和红光错开极小的一段距离;在被夹攻、无处可躲的时候,还能气定神闲地用精之魄基础技“圣光盾”拦在最准确的位置——蓝河看得出来,这些绝对不是运气,而是真正的实力。

    秒速之间,君莫笑已经完全冲到了触手可及兔子的地方!

    虚影晃出,精确捕捉到了兔子下一步的落点,是气之魄“捉影手”;光芒绽放,将红痕与白兔完全淹没其中,是冲之魄”光牢“!

    蓝河目瞪口呆地看着君莫笑的身法,早就忘了继续吃他的苹果,甚至连君莫笑把光牢套出的光球扔给他的时候,也没有伸手去接。 

    “喂,我说那个老蓝,你上点心啊!我可是很辛苦的。” 君莫笑看他根本不管自己好不容易用光牢捆起来的兔子,忍不住分神提醒道。

    蓝河回过神来,“哦”了一声,随手把“光球兔子”放到容量无限的道具“乾坤袋”里,心里真是百味杂陈。虽然他在峡峰森林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个英之魄的新人很强,但也没想过还可以这么强;更何况,这或许也根本不是他的极限……他还会有更强的时候!自己这哪儿是雇了一个小兵,简直是傍了一个大神啊!又想到自己刚刚把大神抗在肩上,大神竟然还假装自己没有还手之力,还跟自己扯荤段子……

    啊啊啊啊!要疯了,我都在想什么啊!蓝河凌乱了。

    君莫笑是完全不知道蓝河心里的小九九,只是尽职尽责地在那里逮兔子,再尽职尽责地把光球扔给蓝河,一会儿就集齐了夜露草坪上的四只。蓝河松了一口气,决定马上回去找阮青竹交差,然后跟君莫笑说再见,然后就下线冷静一下——然而一只手已经拍到了他的肩上。

    君莫笑:“你怎么吃了个苹果就变呆了。疾行千里冷却好了没?快点儿走吧。”

    蓝河真呆了:“去哪儿?”
    君莫笑扶额:“我什么时候说过只有这里有兔子了?瑶光峰的兔子会只有四只?”

    蓝河:“……”

    所以今晚是注定下不了线了是么,蓝河无奈。但其实这还不算什么,因为他又看到君莫笑向他张了张双臂,道:“来啊。”

    蓝河有气无力地说:“干嘛?”

    君莫笑严肃脸:“扛着我跑啊。刚才不是特别有效率?”

    苍天啊,都说自作孽不可活,蓝河简直想抱着兔子大哭一场。

——tbc——

图书馆网炸了,LOFTER根本登不上,拖到现在才发。

不要嫌弃我逮个兔子都能写那么多有的没的,这可是两个人互相刷好感的关键时期!这是一个从零开始谈恋爱的故事~不会莫名其妙地爱上哦。

评论 ( 4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