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06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这NPC脾气还挺大

    许博远其实特别喜欢平行世界这个游戏。

    现实中,由于行动的不便,也由于对于旁人目光的逃避,他已经不再旅行,连家门都很少出。但平行世界中的他,是蓝河,是一个能够自由自在地行走的完整的人。他可以迈着自己的步子去到名山大川,去结识各种各样的朋友,可以隔绝现实世界中那些自以为是的安慰,隔绝别人的目光带给他的那种压迫感。他有时候甚至会觉得,现实中的他,除了一份和老爸斗嘴的闲心之外,几乎就剩下了一具不完整的躯壳。

    而现在,蓝河站在瑶光峰山脚下,却能发自内心地感叹出来。平行世界对于这些唯美的场景,确实狠花了一番心思——没错,再美也是一场虚幻。但若能在这虚幻中得到快乐,蓝河觉得一直沉浸在这梦中也未尝不可。

    君莫笑不知他在伤春悲秋些什么,也忘了刚才自己想说什么,只觉得这种时候不破坏一下气氛实在是可惜,于是道:“是啊。纯天然,无污染,国家AAAAAA级风景区。还不收门票,真是大大的良心。”

    “你不嘴贱几句会死吗?”蓝河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出人意料地,君莫笑觉得蓝河并没有炸毛的意思;或者说,还有一丝高兴?

    肯定是平时没什么人撩他,寂寞了,君莫笑想。

    “瑶光守山门。我在北斗学院修炼主线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瑶光峰领。据官方说,北斗学院的话,过了瑶光峰给的任务链,就可以在学院选择导师了。”蓝河跟君莫笑说明着情况,完全没意识到身边那个人脑子里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君莫笑神情自然:“哦。所以我们要来守山门?”

    “不是,”蓝河摇摇头,有些怪异地笑了笑:“我上次自己来看过任务了。守山可能倒还好一点,瑶光院士她要我……要我帮她抓兔子。”

    君莫笑差点噗嗤一声,却将将忍住:“我记得你速度挺快的?”

    “速度快是要的,但这任务没那么简单。我们先组个队,再去找瑶光院士领一次。”蓝河说着,点出菜单,和君莫笑组了双人队,然后熟门熟路地带君莫笑上了山。

    瑶光峰的主人瑶光院士,叫阮青竹,是一位女修,北斗七大院士之一,属于高级NPC。蓝河和君莫笑来到她的面前。

    蓝河:“瑶光院士。”

    阮青竹:“嗯,我是阮青竹。你来了啊。”

    蓝河:“是。”

    阮青竹:“咦?这位是……”她的目光转向了君莫笑。

    蓝河有些惊讶。照理说,即使他和君莫笑组了队,阮青竹也只会跟第一个同她讲话的人交代任务,从来没有把每个人都认识一通的道理,游戏公司也不会设计这种鸡肋的情节——除非,她提到自己身边的人,是有剧情要触发。

    飞快地想到这里,蓝河不禁暗暗觉得自己跟君莫笑组队来真是个不错的决定。

    君莫笑却是一脸茫然:“啊?我?”

    阮青竹没理睬他的反应,露出一个耐人寻味的表情,说:“你是英之魄的修者。”

    蓝河明白过来,是君莫笑英之魄的属性触发了阮青竹反应的不同。

    阮青竹感慨道:“修真之路漫漫。这英之魄,我也是没有的。你且记住,既修了英之魄,它便是你的宿命,你注定要走上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但愿你在北斗学院,能够有所收获,获得于你有益的东西。”

    蓝河是个游戏老手,当下心念一动,便问:“什么东西?在哪里?”

    阮青竹不理他。

    君莫笑便复制黏贴道:“什么东西?在哪里?”

    阮青竹:“天机不可泄露。但我愿意赠你一言:‘天枢楼下五行谱,七杀堂内百鬼哭。’若你是有缘之人,自能遇到。”

    君莫笑心下好笑,说着天机不可泄露,这不是连地点都说出来了么。一边的蓝河也是这么想,果然游戏毕竟是游戏,在解谜方面还是比较亲切的。

    但现在的主要目的还是任务啊!蓝河回过神来,忙接着问阮青竹。

    阮青竹:“任务啊。哦,我的徒弟不小心,让瑶光峰竹林里的兔子跑散了,麻烦你去帮我把兔子们找回来。”

    系统提示“叮”的一声,菜单跳出:您要接受这个任务吗?

    蓝河点了确认,虽然觉得找兔子实在不像个正经差事,但作为任务链的第一环,他还是必须认真对待。接受完任务后,他直截了当地问阮青竹:“到哪儿找?”

    “我要是知道的话,还用你去?”阮青竹反问。这NPC脾气还挺大。

    蓝河也不对她客气:“那你知道什么?”
    阮青竹:“我什么也不知道。”

    君莫笑:“……”

    蓝河苦笑,对君莫笑说:“我上次就是看到这里,觉得没头没脑的,在山里逛了一圈,连一只兔子也没碰到,就暂时放弃了。”

    君莫笑问阮青竹:“还有什么线索吗?”

    阮青竹:“兔子是瑶光峰的。”

    君莫笑:“我知道啊。”

    阮青竹:“……”

    蓝河:“还有呢?”

    阮青竹:“……”

    两人看阮青竹不再说话,便知道是系统给NPC设定的线索只能给到这里,接下来就要自力更生丰衣足食了。“好吧,你有什么想法?”蓝河开口道,看向君莫笑。

    “嗯,你等一下。”君莫笑说着,然后突然不动了,跟入定了一样。

    蓝河不解:“喂,掉线了?网卡住了?”

    君莫笑还是一动也不动,蓝河实在好奇,便伸手去拽他的衣服,不料爪子刚碰到他的修者袍就被一把抓住了。

    蓝河:“啊!!”

    君莫笑:“叫鬼啊,我知道兔子在哪儿了,跟我来!”

    说着“跟”我来,其实他是抓了蓝河的手就往山腰的方向奔去。

——tbc——

我已经预感到这篇文可以写很长很长……不过网游文没人看吗?点赞越来越少了啊QWQ

评论 ( 8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