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05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其实吧,我是——” 

    “君莫笑,你怎么会选英之魄的?”蓝河问。

    “随便选的呗。”君莫笑说。

    蓝河奇道:“哪有人随便选会选这个?”确实,在新手村选择首修的魄之力时,系统会有非常详尽的介绍,固然每种魄之力有所专攻,但玩家的选择并不是平均分布的。像蓝河选的力之魄,就是热门中的热门;另外的话,气之魄也比较受欢迎。相较之下,枢之魄和鸣之魄就比较冷门了。而英之魄,则是冷门中的大冷门。

    君莫笑端起酒杯自顾自地碰了一下蓝河的杯子,道:“冲鸣气枢力精英,修完这个修那个。你不觉得,一开始就被游戏给你安排好的路线牵着鼻子走了?”

    说罢他就着杯子咕嘟咕嘟喝了几口,接着道:“我这个人,从来都没有沿着一条画好的路走下去的道理。”

    不沿着一条画好的路走下去……蓝河有些怔怔的。他本来是有点后悔请君莫笑喝酒的,现在却突然发现,眼前的这个人,看起来乱七八糟,其实非常的有意思。

    “喂。”君莫笑看蓝河发愣,便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干嘛?”蓝河回过神来。

    “酒喝完了。”君莫笑说。

    蓝河:“……”

    一寸灰这时刚好走到他们桌边,就顺便问道:“还要酒吗?话说蓝河你今晚打算通宵?真稀奇。”

    他和蓝河在游戏里虽然是熟识,却对对方的现实生活均是一无所知。他知道蓝河天天泡在游戏里,多半是个游手好闲的;但也知道,蓝河这个人,平时生活非常规律,游戏一段时间后,多少会下线休息一下。像今天这样,凌晨了还在游戏里晃荡,实在是极少的。

    “哎,别提了,我睡不着。”蓝河抓脑袋,一想起现实生活中的那些破事他就烦。

    君莫笑朝他眨眨眼睛,大概还在惦记他空了的酒杯。

    蓝河白了他一眼,正想杠他几句,却突然福至心灵般地想到一桩事情。

    “别喝了,”蓝河起身,把两个空杯子放回一寸灰手上的托盘上,“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不如陪我去北斗学院刷任务吧。我付你报酬。”

    

    蓝河和君莫笑出了“一寸相思”,一道往北斗学院走去。蓝河看了一下时间,现实中应该是三点不到,深夜游戏党也比较少了。他忽然间觉得自己就这么跟君莫笑走在一起其实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毕竟如果不算峡峰森林的话,两个人认识还不到两个小时——要知道,以蓝河的人缘,平时基本上都有一大群人围着他,再不济也有笔言飞缠着他,单独和这样一个说不上很熟的人去做任务还是头一回。

    游戏里的夜晚算不上月黑风高,但越靠近北斗学院人越少是真的。蓝河摸摸鼻子,心说君莫笑你不是挺能扯淡么,现在怎么不说话啊,说点什么啊,老子尴尬癌都要犯了。

    然后君莫笑果真说话了:“呃……问个问题。北斗学院是什么?”
    蓝河:“……”

    好吧,看来他真的是昨天才开始玩游戏。蓝河在心里哭,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雇这样一个人陪自己任务啊。

    然而腹诽归腹诽,在游戏里一流好脾气的蓝河好脾气地向他解释了一通。后者兀自点着头,也不知道听明白没有。

    “总之呢,现在游戏开服不久,进学院的人太少。我排名算是靠前的,这才刚进的北斗学院,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我上回进去看了一眼,任务挺烦的,我一个人大概刷不了,总归得找人组队去。”

    “敢情我第二天玩游戏就能进了?”君莫笑问。

    “大哥,你刚刚有没有好好听我解释设定?”蓝河“好脾气”地微笑,“你是英之魄,是例外。只要从新手村出来了,全裸都能进。”

    “全裸?”君莫笑扯开自己那件松松垮垮的修者袍的领口,好奇地往里张望了一下。

    蓝河抽了抽嘴角,决定还是不跟这只神奇宝贝一般见识。

    “话说你现在是英之魄二重天?都有什么装备?”蓝河问。

    君莫笑提手在空中划一下,打开了菜单,道:“峡峰森林里刷了不少经验,现在是三重天了。装备、装备……就一把系统最开始给的剑。”

    蓝河吃了一惊。君莫笑已经英之魄三重天了?不愧是越级刷怪,这个练级效率,估计下周的效率榜榜首就要换人了吧。平行世界的效率榜和等级榜是最引人注目的两个榜单,每周在世界频道发布。而开服迄今,这两个榜单的榜首一直被一个叫“夜雨声烦”的家伙牢牢霸占着,没想到自己旁边的这个还完全搞不清游戏设定的人竟然就要这么刷新平行世界的世界观了。

    “这么说,你现在可以用的有十二个技能了?”蓝河不无嫉妒地说。每一种魄之力在贯通境之前,都有三种不依靠装备的基础技能。一般来说,一重天的境界可以掌握一个,到了三重天就可以掌握两个。像蓝河除了力之魄贯通之外,是枢之魄的三重天,便有了冰墙和雷光这两个枢之魄的基础技能。君莫笑的话,六乘二,自然是十二无误了。

    君莫笑“嗯”一声,对他的数学表示了赞赏。

    “你都怎么练的……这么多技能,熟练度要怎么刷啊。”蓝河不服气也得服气。

    “平行世界,虚拟现实嘛,不是键盘鼠标的网游。有些技能,现实中练过,游戏里刷不刷也无所谓啊。”君莫笑好整以暇地说。

    “啊?”蓝河不太明白。

    “其实吧,我是——”

    “到了!”蓝河突然说,打断了君莫笑的话。两人俨然已经来到了一座高耸入云的山脚下。夜露清冽,除却了山中修者的倦意;夜雾缭绕,掩不住星月渗下的光辉。蓝河不是第一次来北斗学院,却是第一次在夜里来,不禁有些沉醉了在这美景之中。 

    “这是北斗学院的瑶光峰,瑶光守山门。”蓝河温言道,“真美。”

——tbc——

其实吧,耽美文里我真的很喜欢两个人互为搭档,默契无间的那种感觉。私心游戏的内容多写点,这文到后期大概现实会比较多。

毫无意义的小剧场:

君莫笑:四下无人,星月共辉,不如我们枕天席地来办点正事?

蓝河:臭流氓!滚滚滚。

君莫笑:咦,我记得某些人还想让我全裸出镜来着?


评论
热度 ( 6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