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02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英之魄 

    不是蓝河少见多怪,而是英之魄的确是平行世界的一大传说。

    平行世界虽然以其VR游戏的形式,成为了网游界的创新巨头,但不得不承认,它的主题还是土到掉渣——喜闻乐见的凡人修真。只不过,平行世界的修真具有“七魄”的形式——冲、鸣、气、枢、力、精、英。进入平行世界的玩家,将出生在云端大陆。在玩成新手村任务后,自主选择一种魄之力,作为自己的起始力量。通过不断积累经验值,魄之力可以逐渐进境;突破六重天之后,玩家便可达到这种魄之力的贯通境界,然后才有机会得到除英之魄之外的第二种魄之力——不过这次,玩家无法自己选择,而是由系统随机掉落,一定程度上到也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如蓝河,就是在首修的力之魄贯通后,被系统掉落了枢之魄,如今已是枢三重天的境界。

    既然一开始七种魄之力是任君挑选的,那么为什么唯独英之魄成了传说呢?原因便是英之魄和其他的力量有着根本上的不同。不像“冲”主视力、“鸣”主声音、“力”主力量等显而易见的联系,“英”之魄司的是记忆。这种概念太玄,游戏公司也曾因为这个不说人话的设定被论坛贴吧盖楼嘲讽。然而,就游戏本身来说,英之魄就是一股由其他六种魄之力融合起来的力量。选了英之魄的人,能在最短的时间,获得六种魄之力的技能。

    我去,这个设定很牛逼啊!包括蓝河在内的大多数玩家都曾这么感叹过,然而后续的设定就让他们纷纷感叹然并卵。

    其一,因为一开始就选择了英之魄的玩家,不会再有得到另一种魄之力的机会,即,你既然一开始就想要英之魄,那你在平行世界的一辈子便只有英之魄这一种魄之力。反而是选择普通的六种魄之力的玩家,只要勤奋玩耍,总有一天能集齐“冲鸣气枢力精”六大贯通境,然后召唤出神奇的“英”之魄,走上修真的人生巅峰。其二,更重要的是,平行世界是个虚拟现实,玩家的操作都是大脑控制着本人,在幻境中完成的动作,而不是如其他网游一般动动手指就能解决的事情。选择英之魄的话,虽然技能多,但玩家完全无法熟悉每一种技能的用法,拔了刀都不知道该吟唱哪句;况且游戏前期的怪和任务都较为低级,也用不上那么多技能——实在是让人心很累。

    所以,英之魄便被广大玩民群众视为了“牛逼一时,挫逼一世”的东西,纷纷敬而远之;就算有人图着好玩儿选了,也很快弃坑,重新买号;不过这种人到底不多,因为平行世界的账号还是很贵的。

    可现在,偏偏就是有勇士选了,据说在峡峰森林越级杀怪还溜得飞起,也难怪蓝河心痒难耐,想去凑个热闹。

    两人紧赶慢赶到达峡峰森林腹地的时候,有一块地方已经围起了一圈人,处处都是炫影和剑光。倒不是说在群殴——而是因为里面那个传说中的奇葩在华丽地打怪、内圈围观的群众在依葫芦画瓢学他的招法、外圈群众在辛辛苦苦清理周围的小怪防止被偷袭。一时间,平常这块鸟不拉屎的地方,竟变得热闹非常,还时不时有人鼓掌叫好,实在令人咋舌。

    蓝河是力之魄的修者,没有冲之魄的透视技能;在这种人头攒动的情况下,也不好用蛮力挤进去,只得无奈地站在外圈。他看不到那位传说兄弟的动作,便只能看他技能的炫纹和怪头顶上的血条。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血条下降的速度也太惊人了吧!

    照理说,峡峰森林不是一个新手来的地方,怪的级别不低,最少也有五重天的境界。平行世界刚开服不久,玩家的平均水平也才到首修魄之力的三重天;所以只有对自己身手很自信的人,才会来峡峰森林越级打怪找找刺激。可是这位老兄是怎么回事?简直都没把五重天怪的彪悍当回事啊!这血刷刷刷地往下掉……要不是他清楚自己真的是在峡峰森林,还以为是在新手村看系统杀怪演示呢!

    蓝河还在那里愣神,就听得“叮啷”一声,这是怪的血槽清零、玩家胜出的提示。

    “太牛逼了!”笔言飞感叹。虽然他也没占到内圈的位置,但还是从善如流地和看客们一起鼓起掌来。平日里少有人来的峡峰森林,摇身一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你们看到了吗?那个怪掉的东西是天晶石!这可是贯通境的怪才有几率掉的!”

    “妈呀……这也太强了吧。”

    “他刚刚说他只有二重天!?”

    “你们看清他怎么用技能的了吗?卧槽这种速度,我完全反应不过来啊。”

    “难道这才是英之魄正确的打开方式吗?”

    “大神再来一个呗!”

    “再一个!再一个!”

    “……”

    围着的人群中,嘈杂的议论此起彼伏。蓝河隐约能听到这场派对的核心人物、那个迷之大神在那里说着“不才不才”、“献丑献丑”、“见笑见笑”这类和现代社会画风严重不符的词语。周围人听他说话,便稍稍安静了一下,然后就听得他说:“既然诸位盛情难却,那么在下就再打一只吧。不知圈外哪位英雄好汉能帮我丢一只怪进来?”

    蓝河狂晕。这人莫非……是穿越过来的武林高手?

    然而就在他呆呆地站在那里开他天马行空的脑洞的时候,忽听得笔言飞大喊一声:“老蓝!”

    “你身后!”

    这是哪个家伙不会扔怪还强出头啊!这就往自己这里砸过来了,蓝河简直是欲哭无泪。纵是有笔言飞及时提醒,此时他再躲也是来不及了。蓝河感觉到头顶上一片阴影罩下,转瞬之间就要将他压成肉酱——老实来讲,平行世界的拟真做的确实非常细腻,此时声音、光线、气流,都不禁让人身临其境于现实世界中那种泰山压顶般的绝望感。

    但是蓝河没有怕。

    不仅因为这不是现实,而且因为他是力之魄贯通境的修者。

    平行世界全服等级榜第六、力之魄贯通、枢之魄三重天——蓝河。

    秒速之间,落花掌已毫不犹豫向上拍出!怪物受此掌冲击,一下子就失去了坠落的气焰,反而被向上射出了一小段的距离。

    但蓝河知道,刚刚那一掌他只是拖延了个时间,他真正的招数在后面。

    疾行千里!

    这里他力之魄贯通后获得的异能,能够在一段时间内爆发出惊人的速度;更好用的一点是,由于爆发力强,如果他的脚往上发力的话,还能获得一段浮空的时间。

    蓝河就是在拍出一掌后马上用了这个,眨眼间人已经到了半空中。时机正好!

    连力拳挥出!这次都不用克服重力,半空中的蓝河,用了这个力之魄的修者人人都会的技能,猛地将那个怪朝穿越BOY的方向砸去!

    同时,他也终于突破人群的障碍,在高处看到了那个传说中的人物。

    我的天,还飘着的蓝河在心里感慨道,这人——

    妈的都穿了一身什么鬼啊!

——tbc——

哈哈这章写得我好欢乐。

老叶出场,夫夫俩都先拉风一把~(不要吐槽叶修的语言风格,我保证后面他绝对不是这样的……)

为什么许博远修力之魄?为什么选择疾行千里?因为有些事情在现实中已经无法实现了呀……(其实很虐的呀)

评论 ( 7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