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不见不散(短完,中秋特别篇)

花了一晚上写了这篇甜甜的中秋贺文,铺垫啥的都是为了甜甜甜! [ 看我真诚的眼神!₍ↂ⃙⃙⃚⃛_ↂ⃙⃙⃚⃛₎ ]
其实,写作和看文一样都是很快乐的事情,祝姑娘们食用愉快~大家中秋快乐!一定要幸福哦!

——正文开始——

“今天就到这儿吧。本来中秋节嘛,把你们叫过来补做实验我也挺不好意思的。”梁易春收起摊在实验台上的笔记本,大手一挥,宣布了收工。

“哇哦!大春超体贴啊!哎你怎么知道今晚我约了女朋友啊?”笔严飞边脱下实验服,边粘到梁易春的大腿上。
“二笔,秀分快懂不懂?”许博远头也不抬,“哗啦啦”地冲洗着试管。
“老蓝,不是我说你,学习之外只知道抱着电脑打游戏是没有前途的!就你这样的还单身,白白浪费大好颜值啊!”
“你懂个屁。”
“对对对我不懂。你这个懂的人中秋节可不要寂寞哦~”

许博远白了笔严飞一眼。笔严飞马上闭嘴了,也知道自己说的有点过。两人是室友,关系也好,许博远家的情况他是知道的。父母很早离异,本来也没享受过几次团圆的中秋,再加上来H市念了大学,更是可以说无依无靠的。但他就是不明白,许博远一直没有交女朋友的原因,毕竟也曾有主动的女生不计较这些追求过他。

梁易春之前只是默默听着师弟们打嘴仗,眼看要冷场了,适时地、建设性地说了句:“别闹了,再检查下电源,要走了。”然后示意许博远去锁门。

三人走出了学院的实验楼后就分道扬镳了。梁易春很普通地就这样回家;笔严飞临走,还很认真地交代了自己收到的家里寄的月饼放在寝室的哪里哪里,让许博远尽管帮他消化。“兄弟,加油啊!实在不行,游戏里来场网恋也不错啊!”

“行了你,快走快走!”许博远哑然失笑,挥挥手赶他走。看着笔严飞骑车飞一样远去的之后,他转身往回走,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通讯录里,先翻到“爸爸”,许博远按下拨打键,直等到两次“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他才挂断,改拨“妈妈”的号码。母亲倒是很快就接了。“是小远啊?”
“嗯,妈。”
“你最近怎么样?生活费够吗?有什么需要的吗,妈给你寄?”
“没什么。我能自理,真的。嗯……宝宝怎么样?”
“挺好的,就是特调皮。”
“妈照顾孩子也别太辛苦。中秋节快乐。”
“小远也是。”
“嗯。我挂了,妈再见!”

许博远没有等母亲的回应就急急忙忙挂断了,他觉得鼻子有些酸涩,不清楚为什么,明明都习惯了。

调整了下情绪,他继续翻通讯录,有好多他添加了标记的号码,却都来自同一个人,这个人作为现代信息社会的奇葩,竟然没有手机,每次都借别人的手机联系他,而每次许博远就把他用的号码标记一下,久而久之就标记了一串。

看过一串加了标记的、乱七八糟却没什么用的号码,许博远收起手机,脑海中浮现出那人的脸,有些虚胖、时不时一脸嘲讽,还经常带着黑眼圈。许博远想起他没皮没脸说垃圾话的表情,想起他看论文时全神贯注的眼神,想起他熬夜后带着烟草味的身体,如此种种,在他眼里,竟都有些可爱。这个人,除了是个专业天才外,再怎么不招别人待见,他许博远都喜欢。对了,刚刚笔严飞有一点说错了,他不是单身,不过交往的是男朋友而不是女朋友,那个人就是比他大一级的、专业第一的学长,叶修。两人其实是通过网游认识,打游戏玩到一起去了,发现是一个学校的,熟悉之后暗生情愫,除了性别相同之外,都是很俗套的剧情。网恋什么的,还真让二笔说中了,许博远腹诽。

中秋节团圆日,叶修自然被弟弟拖回家了,反正就在H市,而且他们家还蛮有钱有势的样子,这种家庭聚会总是逃不了的。许博远理解他。就这么走回了寝室,寝室里没有人。两个H市的回家了,笔严飞陪女友也肯定第二天才会回来。于是他真的挖了一块笔严飞的月饼,然后很自然地打开了电脑,登上了游戏。叶修回家前跟他说过的,“晚上再聊,哥陪你过中秋,不见不散。”

晚上聊,对这个没手机的奇葩来说,应该就是指游戏里见了吧。许博远很淡定地打开好友列表,却发现君莫笑的头像是灰色的,他一愣神,用叉子叉着的一块月饼也差点掉下来。

“不见不散你妹啊……”

许博远心里骂骂咧咧的,一怒之下一波带走了月饼。他又心想叶修可能再晚一点才会上线吧,毕竟他家比较麻烦,不如原谅他这一回,再等等吧,于是就刷刷野怪练练级。然而这一等就到了快十二点,君莫笑还是离线。

看着灰色的头像,许博远一阵苦笑。到头来,自己还是一个人。疲惫感涌上心头,真困啊,他趴倒在电脑前,闭上眼想,算了,睡觉吧,一睡解千愁。中秋什么的,不见不散什么的,浮云,都是浮云。

朦胧中也不知过了多久。“砰”!“砰”!许博远猛然被敲门声惊醒了。“等一下!”揉揉有些肿的眼睛,他刚还以为在做梦呢,这时候了,谁啊。

开了门还没看清状况,外面那人就强势地挤了进来关上了门,然后一把拉许博远到怀里紧紧地抱住了。“等!喂……”许博远差点被吓死,不过他马上闻到了那种他最最熟悉的烟草味。

叶修竟然跑回来了。

“大秋天的,晚上还真有点凉,快给你老公暖暖。”叶修抱着许博远不撒手。许博远这才发现他是只穿了睡衣大老远跑过来的。

“你搞什么啊,不会是假装睡觉了从家里溜出来的吧……”真是奇葩人干奇葩事。许博远哭笑不得,连忙强行挣脱束缚,给叶修找了件自己的外套。

“蓝啊还是你了解我!呵呵。”

“呵什么啊呵,你谁啊,干嘛来了……”许博远想起刚刚苦等的怨气,差点就要进入日常斗嘴模式。但是他没有斗下去,因为他更加想起来了,叶修说的“晚上聊,不见不散”,原来,是真实的“不见不散”。真实的叶修,就站在他面前,穿着滑稽的睡衣,跨越大半个城市,亲昵地叫着他“蓝啊”,陪他过中秋来了。

“这不是说好的陪你过中秋嘛。你看,现在十一点三刻,哥不食言的。你不知道大晚上逃出家里,打个车有多难!特别是我这种睡衣男子,差点被人当成夜游症……喂喂,蓝啊你怎么了?好好的,哭什么啊……被老公感动了?”

许博远抱着叶修抱得死紧,把脸埋在叶修的肩膀与脖子之间,泪水早已决堤,贴着皮肤流到叶修的衣服内里。叶修也不说话了,轻轻拍着许博远微微抽动的纤瘦的背,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心疼不已。

哭出来了就好多了,之前的小情绪都散了,许博远现在觉得,有叶修在,自己再辛苦,也不会受委屈。他平复了心情,放松了拥抱,“老公个鬼……你全家都老公……”

“全家可不行,你只能有我一个,不能便宜了叶秋。”叶修看着许博远破涕为笑了,又不正经起来。许博远轻轻地捶了他一下子。

“叶修。”
“嗯。”
“中秋节快乐。”
“嗯。小蓝也是。”

…………
远处叶修家(还在九十点钟左右的时候):
叶妈:叶秋你去找叶修下来。我和你爸有话要对他说。
叶秋:他睡了。明天吧。
叶妈:睡了?今天太阳西边出来了?
叶秋:真睡了,我还帮他带上了门呢。
叶妈:……?
叶秋:你看他外套和东西都在外面呢,这回真跑不了!
叶妈:好吧。那就明天再找他。
叶秋:嗯。
叶秋内心内牛满面,默默朝大学方向比了个中指:混账哥哥啊!!

…………
中秋佳节自然要干点应景的事。
叶修和许博远干了个爽,把寝室小床弄得咯吱咯吱直叫。最后两人都大汗淋漓,许博远枕在叶修的胳膊上,闭着眼喘着气。
叶修:“用你手机给哥设个闹钟,我睡一小时就得溜回去了。”
许博远:“……就你会折腾。”
叶修:“还不是为了你。”
许博远:“对了,你去买个手机。”
叶修:“干嘛呀?不用手机是我的特色,这是原则问题。”
许博远:“哦。是我重要还是你的特色重要?”
叶修:“我买!”
许博远:“很好。”
许博远:“比起今天这样的惊喜,我还是喜欢每时每刻都能联系到你。”
叶修:“完了,你老公好感动啊。早说啊,我去买个十个八个的。”
许博远:“……你撒币吗?”

——end——

评论 ( 5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