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乔安+叶蓝】踏莎行(10-11)

前文:1-3 4-5 6-7 8-9 

——正文开始——

10. 争执


夜明珠的柔光冷冷地晕开,映出两张距离极近的面孔。

“你认识我?你是谁?”

乔一帆扣住少年的手腕,反客为主。他终于能比较清晰地看见少年的容貌:五官说不上有什么特色,组合在一起却显得清秀而斯文。他脑海中那股异样的熟悉感更强烈了,但依然说不上能循着记忆对号入座。

“我……”

少年的表情有点僵。他本来想戳破乔一帆的名字来刺激他的回忆,没想到这个人还真的一点不记得自己、盯着他的脸看问他是谁!这种情况怎么办,直接回答他自己的名字吗?真是蠢到家了。少年想想都恨,更何况乔一帆还掐得他手腕死紧。

“对不起,但是请你回答我。”乔一帆皱着眉,继续没有松手,方才对病人温柔的怀抱也变成了紧缚和禁锢。这个少年一定认识他,他们之前也一定发生过什么,否则就没办法解释那容貌和疤痕带给他的印象。这种蛮横的行为同乔一帆一贯的风格大相径庭,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个答案不仅是叶修想让他带回去的,对他本人亦非常重要。

“我没必要回答一个莫名其妙的刺客的问题。”少年深吸一口气,把目光撇开。

“我不是刺客,而且你认识我。”

“我不认识你。”

“你认识我,我们在哪儿见过?”

“我们没见过,反正你什么都不记得。”

“但是你明明记得我的名字。”

“我随便叫的!”

“哪有这么巧的事!”

“就他妈是这么巧!”

乔一帆蓦地一愣,被少年情急之下吐出的粗俗之言噎住了,这和他落难小少爷的柔弱形象非常不符。说起来,之前他也骂过自己几次“蠢货”。乔一帆忽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叫做先入为主的错误。他未在记忆中找到少年的影子,是因为他坚信孤苦出身的自己并无机会结识这种类型的同龄人;却没细想过,这个外表看起来温润干净的男孩,是不是曾以完全不同的模样出现在他过去的那段流浪岁月之中。

“乔一帆,”少年不知他内心浮现的灵感,虽懊悔自己气急之下粗鄙过了头,但还是硬着头皮说道:“这么多年过去,你除了把我忘记,什么都没改变吗?还像小孩一样天真吗?看到一个不明底细的人质,就能大发慈悲帮他取出堵嘴的麻核、甚至用体温帮他退烧吗?被别人报出身家姓名,就忙不迭地承认了吗?这不是蠢是什么!”

乔一帆被他劈头盖脸一通指责,再加上刚才的心思还没想全,一时间心绪纷乱。“那你呢?”他有点懵,“你为什么救我?救一个不记得你的蠢货?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

“我知道,”少年回得很坚决,语气却似是放缓了,“但他们不敢杀我,我自己更没那么容易死。你……记得我也好不记得我也罢,既然寻我到这箱子里来了,那就是我唯一的希望。”

乔一帆回过神来,低头看他。少年早已放开了他那枚发亮的坠珠,此时脑袋侧向一边刚好枕在他臂弯中,眼中氤氲,竟是含了水光。

“……”

乔一帆的嘴唇动了动,然而话未出口,车却停了。



11. 突袭


马车停下了。

是突然停下的,惯性冲得乔一帆抱着少年猛然撞在箱壁上,好在内有软垫,避免了这种磕碰。两人之前都没察觉到什么征兆,就听见四周阵阵吁马声,此起彼伏,间杂着还有拔刀出鞘的声响。

乔一帆的第一反应是糟了,定是他和少年争吵动静太大,叫镖队发现了。这回少年手脚的束缚都被他解开,再怎么掩饰也没有用,倒是白费了少年之前挨打护他的一番苦心。

“怎么办,”少年之前溢出的情绪登时被打散了,这会儿正掐着他的手腕低声道,“你打得过么?”

“嘘。”乔一帆在他嘴唇上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把人放下,半蹲着挨到箱顶的篷布下,一手按在了腰间的匕首上。这个姿势能够方便他先发制人解决掀开篷布的敌人,说不定能觅得一线生机。然而奇怪的是,短暂的喧闹之后,外头突然变得很安静。

乔一帆正疑惑时,却倏地想到了什么,电光火石之间,转身卧倒过去,将少年覆在身下!

刹那间,密林深处乱箭齐发。

少年根本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听得箭矢刺入木制箱板发出的连续不断的噗噗声,还有划破蓬顶发出的撕裂声,简直如同暴风骤雨般令人骇然;夹杂着还有短兵相接的哐哐当当,与镖师们的怒吼与惨呼。

镖队竟然遇袭了!

乔一帆的判断是正确的。如果镖师们真的发觉箱中藏有不速之客,他们最稳妥的选择是保持前进,随后悄悄登车,好杀得他一个措手不及;但事实上他们却是把车急停了,更大的可能,是发现了外界存在什么威胁需要人去排除,同时,必须保护好箱中的货物。当然,这也解释了被袭击前的那阵诡异的静谧,因为那时的镖队是高度紧张的状态。

防水布再厚,遮盖的蓬顶终究比不上箱板,箭头一戳就是一个窟窿,很快就变得破破烂烂,越过乔一帆的肩头,少年都能看得到外面的光亮了。

“会射到你的!”他挣扎着想把乔一帆的身体推开,“快走!”

“别慌!”乔一帆按住他的肩膀,“不着急。”

少年愣了愣,乔一帆的手掌力道很大很坚定,让他一时间竟涌上了一阵久违的安心感。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